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44
2008/03/14 20:14:35瀏覽1036|回應3|推薦42

  Mary had a little lamb, little lamb, little lamb. Mary had a little lamb, its fleece was white as snow……。

  活著真的很好,只可惜這樣的感動似乎也很容易被打斷。

  我找到了手機,是琴姨打來的。

  我按下通話鍵,將手機交給了左手,好讓講話的同時,可以再和意猶未盡的滿足搭上線。

  「琴……咳咳咳。」

  人家是一心不能二用,看來我是連一嘴也不能二用了,我又咳了幾聲後,趕緊將嘴裡還剩下的滿足都吞下肚。

  「丫頭,妳沒事吧?」琴姨的聲音聽起來很著急。

  「沒事啦,我剛剛不小心被鬆餅嗆到了。」

  「真是的,都這麼大了吃東西還那麼不小心。」

  「嘿嘿。」我有點不好意思,我不敢說我還常常咬破自己的嘴唇。

  「對了,昨晚妳說要回家想想看的事,現在想得怎樣了?」

  要不是琴姨問起,我早就忘記這一件事。

  昨天晚上將最後一堂課上完,等到家長們都來領回自己家的小朋友後,已經九點半多了。琴姨說留在店裡談完事怕會拖得太晚,所以最後決定開車送我回家,順便在路上跟我說明要等我做決定的事。

  說到決定,我第一個想到的,也是我最不願意想到的事──出國留學。

  琴姨的雙眼緊盯著眼前的車流,一下子又忙著左右查看後照鏡裡的車燈。她說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一個不留神,差點就撞上一輛速度飛高又闖紅燈的車子,嚇出她一身冷汗,從那次驚魂之後,她只要一開車,就會變得戰戰兢兢的。

  「今天早上,有一個生意人模樣的中年人到店裡頭來,他指著櫉窗上那張有妳相貌的招生海報背面說,『我想找一位年輕的鋼琴女老師。』」琴姨一邊說一邊踩上剎車,雖然綠燈的倒數數字還有3秒,跟在我們後面的汽車好像有點不太高興,我聽到一陣尖銳的喇叭聲從後方延續到我的右側,等我轉過頭去,只看到那輛活像是一頭尾巴被點上火油似的四輪狂牛已經衝過了機車待轉區,頭也不回的,只留下加速狂奔後的塵煙在路燈下耀武揚威。

  我驚訝的合不攏嘴,不過琴姨好像早已經見怪不怪了。

  「他又接著說,『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指定海報上的那位小姐嗎?』我沒有回答他,只問,『請問你的小孩多大了?』他聽出我的意思,急忙搖手說,『不是我的小孩要學,是我要學的。』這時我多看了他二眼,而且是從頭到腳的看。要不是看在他西裝革履、儀表談吐不差的情形下,我肯定會把他給請出去,因為這種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我看太多了。大家總是說音樂系的女生最有氣質了,挑女朋友一定要以會彈鋼琴的女生為第一優先考量,當年我們系上的女生就是因為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論,成為學校裡最搶手的聯誼對象。」琴姨的眼神還是直盯著外面,她口氣平淡的接著說,「只不過,是不是有氣質,其實我們自己才是最瞭解的。」

  最後快到家的時候,琴姨說,「那個中年人說他是為了他女兒才想學鋼琴的,他講得頗為懇切,看起來也不像是騙子,而且在交談的過程中我一直覺得他很面熟,可是又想不起曾經在哪裡看過他。」

  「會不會是那種有著大眾臉的人哪?」

  「他的長相如果是大眾臉的話,那台灣的女性可就有福氣了。」

  「哇,琴姨看得上眼呀?那肯定是長得不賴哦。咦?琴姨妳怎麼不當場把他納進門下,好享享這份福氣呀?」

  「臭丫頭,妳敢嘲笑妳琴姨的眼光呀?」琴姨終於笑出聲,突然她眼光一收,「其實,他不只長得不賴而已,當我請他留下聯絡資料時,我才嚇了一跳。」她喉嚨收縮了一下。

  「原來,我會覺得他很面熟不是沒有原因的。」

   <<待續>>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6950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看小說的人
2008/04/08 18:09
期待你的續集^^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著急
2008/03/15 18:47
期待著下一篇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
2008/03/15 08:59

粉久沒有放 < 誘餌 > 囉 !

雖是寫文打發時間抒發心情

但偶爾也是要讓認真的讀者

一點 < 高潮 > & < 期待 >

嘿嘿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