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43
2008/03/12 20:01:05瀏覽794|回應3|推薦52

  我超級喜歡陽光,只要是陽光普照的日子,我的心情自然而然也會呈現陽光普照的現象,尤其是我極為需要的現在,短短一下子,交織出惡夢情節的影像和聲音就被熱情洋溢的白光給吞噬殆盡。

  「我夏天想住在北極,冬天想住在南極。」最早這麼想的時候,是在小學四年級。 

  「為什麼小君會想要夏天住在北極、冬天住在南極呢?」媽媽一邊幫剛放學的我準備水果拼盤,一邊好奇的問我。

  「因為我超級喜歡陽光啊。」我的聲音認真的就像陽光是我一個超級要好的朋友一樣。 

  那一年,不知道為什麼我講話都會在形容詞前面加上『超級』這二個字,像是超級乖、超級棒、超級愛、超級壞等等。然而就在我已經忘記這個習慣的時候,這幾年不時出現的超級明星、超級偶像之類的廣告文宣,又讓我想起那個曾經很超級的童年。

  我離開了被窩,將窗簾拉開,讓陽光可以肆無忌憚的進來。

  神童在陽光底下拉長了身子,牠將前腳壓得低低的,屁股翹得高高的,伸了一個看似舒舒服服的懶腰。這個動作我模仿過,那次只覺得腰快斷掉了,半點舒服的感覺都沒有,當下我發現一個真理──人類還是乖乖的用兩隻腳站著伸懶腰就好了。

  我走下樓,在廚房裡搜尋可以當作早餐的目標,神童拔身躍上餐桌,擺出一副客人催促服務生還不上菜的姿態。

  客人至上?依我看,是有點欠敲。

  不過想歸想,我還是像個老媽子一樣,剪了一把貓草混在乾飼料裡,端到了神童面前。

  「請、慢、用。」

  我輕輕地敲著牠的頭,一字一下。

  弄完了神童,我繼續尋找著自己該吃些什麼,冰箱裡有昨天吃剩的半包土司、蘿蔔糕、草莓果醬、巧克力醬、雞蛋、起司、火腿肉、奶油、柳橙汁、牛奶……。我在腦袋裡拼湊出數種早餐組合,想從裡面找出最能滿足我的食慾的一組。刪到最後,居然沒有一樣可以讓我想要流口水的。

  無奈之餘,只好繼續翻箱倒櫃了。

  鬆餅粉……,咦,唾腺好像開始運作了。

  奶油剛剛在冰箱有看到,還差一樣,蜂蜜,在哪裡呢?

  找到了。我跟小熊維尼一樣,看到蜂蜜,食慾就管不住了。

  我調好的鬆餅糊,把它倒入奶油已經融化的平底鍋裡,沒有多久,鬆餅兩面的咖啡色澤和撲面而來的香氣就讓我的肚子難以忍受地開始哀號。

  剛盛上盤子的鬆餅被淋上一層蜂蜜後,一股預料中的蜜香和著鬆餅的熱氣盤旋上來,還好不用再忍了,我馬上用叉子的側邊在沾滿琥珀色蜂蜜的迷人鬆餅上切出一小塊,滿心歡喜的送進嘴裡,期待的滋味終於在這一瞬間被滿足,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想說──

  活著真好。

 <<待續>>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689117

 回應文章

G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你
2008/03/14 11:15

一杯蜂蜜

慶祝,活著


野女人的撒野日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過來吧~
2008/03/13 20:40

台東的陽光夠熱情

足以讓你心情大好~

不只陽光~連月亮都特別亮 特別溫暖


野人山莊與海賊灣裡躲著一位來自都會的野女人 在濃密如深山的野地裡創作著屬於她的世界~這裡記錄著她的撒野的日子 歡迎您們放下紅塵俗事~來當一天野人吧~野女人三館(寄居蟹創作空間籌備中~)(0926-464567)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著真好
2008/03/12 21:36

活著真好   活著真好  活著真好

我試著

在心裡

在嘴裡

說出 : 活著真好

可不是嗎 ?

無病無痛

活著真好......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