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40
2008/02/26 15:22:15瀏覽695|回應0|推薦40

  「昨天,黃燁文不是跟在武華龍後面出去,為什麼最後兩人竟然是有說有笑的回來上課,這不是很詭異嗎?」惠容又從我腦袋裡的一堆問號中勾出了一個。

  「我想這也沒什麼,電視和電影裡面歪著頭裝帥裝酷的男生不是常常上演那種你一拳我一腳,打到沒力後握手言歡,變成生死至交的老梗橋段嗎?不是嗎?」紫君雖然是用反問句的語氣,但是卻十分肯定地大口咬住筷子中的排骨肉,就像是早就知道裡面沒有骨頭一樣。

  「不會吧,這也太沒創意了,我不相信,我覺得其中必定還有什麼秘密?」惠容同步地搖動頸子上的腦袋和手指中的筷子,不以為然的說出她的看法。

  即使心中還有所猜疑,惠容的便當已經見底了,我的卻還有一大半。

  我同意惠容說的,其中必定還有什麼秘密,只是事不關己,自己沒有必要也沒有權利任意窺視別人的潘朵拉寶盒。

  「就算有,也不關我們的事吧!」

  我露出一派輕鬆的樣子,她們看不出來我在心裡頭歎了多大的一口氣,雖然我從不認為在心中藏住秘密是一件罪不可恕的事,但是每次硬生生地將快要說出口的話強擠回去它急想竄逃而出的牢籠,真的很辛苦。我知道,它們不僅沒有消失,反而造成更多壓力,它們逐點逐滴全都完好無缺的被關在一起,只有我知道,除非我能找到一個可以藏匿它們的樹洞,否則它們將會是我永遠的包袱。

  進入高中就讀的時候,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紛擾,只要有老師對我所填寫的資料欄上的媽媽姓名產生好奇,我一概會以『只是同名同姓而已』來回應。只要上音樂課,我就會刻意地用壓低的音量或不正確的發聲方式來隱藏自己原本的聲音。一直到高中畢業,我都做得很好,誰知道會在今天功虧一簣,被黃燁文撞見我用原音唱出天使之羽。那一刻,我真的嚇了一大跳,到現在回想起當時血液像海水倒灌般猛力衝上腦袋的畫面,我不免又暗咒自己一聲:『真沒用。』

  「對、對、對,妳最對,妳這個傻妹妹,什麼不關我們的事,妳可知道自己現在的處境,希望他真的只是幫妳解圍而已,而不是別有企圖。」

  那時紫君是這麼回我的。

  「……什麼意思?」我問。

  「人紅招妒,妳學過這句成語了沒?今天上課,葉宜婷如果不是睡落枕的話,就是妳已經成為她的眼中刺了?」

  「睡落枕?哈哈,妳還真會形容耶,紫君。」惠容側頭瞥了黃燁文那桌一眼,「真的好像哦。」

  「我看是妳想太多了,我跟黃燁文一句話也沒說過,哪來什麼眼中刺呀?」嘴巴這麼說,我卻忍不住地也偷瞄了一眼,可能是我天生對人的反應就比較遲鈍吧,現在我才發現葉宜婷的雙眼,竟然有著跟雙人牌一樣的鋒銳刀刃,而且就像紫君說的,它真的是不偏不倚地朝著我的方向投射過來。

  <<待續>>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64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