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32
2008/01/30 20:13:57瀏覽693|回應0|推薦53

  女獸醫師掂了掂手中的營養針,轉身偎近小貓時,我不禁眉頭一縮,認為銀澄澄發光的針頭所虎視眈眈,並不是動彈不得的小貓,而是從小害怕打針的我。

  「不會痛的,忍耐一下就好了。」

  女獸醫用另一隻手輕撫小貓的頭,就像以前護士阿姨們哄還是小孩子時候的我打針那樣,在牠耳邊溫柔的說著。

  「還好動物不會說人話。」我說。

  「嗯?」女獸醫師偏過來頭望著我,眼神疑惑,「怎麼說?」

  「記得小時候上醫院看病,只要是得打針的時候,護士阿姨也都是用同樣的話安慰我。」我笑著回答當時發生的情況,「我總是死命地掙扎,然後氣呼呼地說『不會痛,那打妳自己好了。』」

  女獸醫師聽完,同意似地點點頭,隨即卻又反對似地搖搖頭。

  「好可惜。」女獸醫師一邊說一邊將針頭刺入小貓體內。

  「怎麼說?」這回換我疑惑的看著她。

  「怎麼不可惜,如果我擁有一隻會說人話的動物,只要稍微包裝打理一下,再取個神神氣氣的名字,如此一來,每天都會有用之不盡的香油錢,也不用再費盡心思地哄小貓小狗啦。」

  女獸醫師聳聳肩。雖然她說的很像真的,但是我相信,就算她真的有了一隻會說人話的動物,她也不會用牠來斂財的。因為從她抽出針筒,還不時細心呵護著小貓的舉動看來,她愛護動物的心地和照顧動物的能力,可說是聖安東尼的化身,身為動物的守護者,又怎麼可能出賣牠們呢。

  我更覺得她宛如獸醫界的吉娜.巴考爾,小貓就如同看似平凡無奇的鋼琴曲目,但是在她的用心之下,一切不僅恢復了生機,更出人意料地充滿了美麗。

<<下一回 天使之羽--33>>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58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