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29
2008/01/21 23:55:18瀏覽665|回應1|推薦61

  每個歷經此階段的少男少女們應該也都跟我一樣,在這三年裡除了編織過無數的美夢外,也展現了屬於自己的青春。如果要將這些過往以天為儲存單位保存下來,那麼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年就會有一千零九十五個檔案。為了處理這麼龐大而且與日俱增的回憶資料,大腦為了方便存取,應該會有一個一視同仁的作法。不管是被以重要性或關聯性作為篩選淘汰的依據、還是被重新編碼成適足以放入記憶倉庫裡的壓縮檔。反正隨著時間的累積,腦袋裡的檔案只會愈來愈多,而標示著美夢和青春的資料也只會被愈推愈後面,更甚者,到了老到不能再老的時候,它的主人說不定也早就遺忘了它的存在。

  我現在的情形,有如解壓縮程式失控一般,一時之間,彷彿有一千零九十五個檔案同時在腦袋裡被釋放出來,就好像同時有一千零九十五部電視在我眼前被打開。面對蜂湧而至的影像和聲音,雖然任何一個片段都能讓我有時光倒流般的喜悅,但是只要明白這一切其實都不可能再重頭來過時,即使看到了今天才儲存的鮮明笑容,心中仍然不免感到悵然失落。

  我頹然地按下電視遙控器上的電源鍵,心中卻是多麼期望關掉的不只是電視,最好能夠將不斷進入我大腦裡的訊息一起都隔絕掉。因為即便是我閉上眼睛,試圖用短暫的黑暗換取片刻的寧靜,結果仍會一如所料,雜亂不安的思緒在黑暗之中只會更加騷動而已。

  在我身側看似慢條斯理地享用著美食的神童,此刻也已經用餐完畢,開始用舌頭在清理自己的前腳。我伸手由頭至背緩慢地梳理神童身上充滿貴族氣息的烏黑軟毛,看似無奇的動作對我卻具有平撫心靈作用,神童一點也不在意地繼續做著牠自己正在忙的事情,一遍又一遍的任由我的手指像彈著鋼琴般的滑過牠的背脊。

  直到原本盤倨在我的心頭的焦躁感散去的時候,神童也完成了清潔的動作。牠反轉過頭來舔了舔我的手指,然後用頭頂了頂我的手掌心,也不知道這種小女生撒嬌的舉止牠是怎麼學會的,這時我如果再不抱牠進我的懷裡的話,牠接著就會發出嬌嗔般的叫聲。

  「你是男生耶,怎麼這麼不害羞呀?」

  我煞有其事的拍拍神童的頭,神童卻對我擺出一副不可一世的傲然神情,又朝著我的手掌心回頂了一下,好像是在抗議說,『這可是妳求也求不到的榮寵呢。』

  「哇,那我還真該跪下來跟你磕頭說『謝主榮恩』才對喲。」

  我戲謔的話才說完,神童卻馬上當真似地抬起右腳,以為自己是穿著龍袍端坐在金龍椅上揮手說『愛卿平身』的貓皇帝。

 <<下一回 天使之羽--30>>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557387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view
2008/01/22 04:20

最近腦子像老式的收音機, 按了 review 鍵後, 音樂帶不停不停地往前轉, 突然喀一聲....帶子捲成一團......猶豫著...該把它恢復捲回去嗎 ? 再按 play 它能再為我唱一次嗎 ?

人的記憶無邊, 若頻頻回顧某一段, 終究是會受不了的........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1-22 06:44 回覆:
現在新出廠的腦子都已經是mp3的機種了
標榜著不吃帶、不跳針也不怕刮
要不要進廠update一下呀

關於記憶,對我真的好多了
因為忘得比記得的還快
而且又只會挑快樂的留下
所以沒機會受不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