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27
2008/01/14 13:03:18瀏覽640|回應1|推薦52

  我的眉頭些微皺著,一般來說,不論是雙鋼琴的二人合奏,還是單鋼琴的四手聯彈,如果不是彈奏者在鋼琴的修業上都已經達到中上水準,以及二人在平時練就的默契和對樂曲詮釋有統一見解的話,是很難有好的表現。雖然雙鋼琴的演出並沒有空中飛人中雙人表演時的危險性,但是就困難度而言,其實二者都是一樣,都必須做到分亳不差。尤其是正式上場的時候,更是不能稍有差錯。

  不過,如果不把音樂成果發表會的目的看得太重,或許這對陳媽媽一家來說,也不啻是讓正在開始凝聚的親情有個臨門一腳的好機會。

  「正因為如此,我才想說先找林老師妳討論看看。再者,不管怎麼說,這跟當初幾乎失去老公和兒子的痛苦難捱相比,我已經不覺得還有什麼困難的了,現在只要有能夠讓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二個男人高興的事,那就是我非做不可的事了。」

  原來,心甘情願,就是這樣一回事。難不成,當初我之所以會想要學好鋼琴,也是這麼一回事嗎?

  我在腦海裡搜尋著媽媽的笑容最常出現的場景,果不其然,背景聲音都是由流暢無瑕的鋼琴樂音所穿插而成的,至於前景畫面,就都是我坐在鋼琴椅子上努力舞動十指的景象包辦居多。

  果然,真是如此。

  陳媽媽的眼神清澈透亮,看來是無法動搖了。

  「嗯,好吧!人家說母子連心,說不定所謂的默契在妳和可勤身上,可以看到盡善盡美的呈現也不一定。我會再跟琴姨談談,或許她還可以幫您提供幾首適合您和可勤彈奏的曲目。」  

  陳媽媽聽了之後,歡喜的神態溢於言表,直說著謝謝和一定會好好練習的話。我看了也感到很開心,想不到舉手之勞也能夠擁有這麼多的快樂。也許就是因為快樂,不知不覺地整盤的手工餅乾,就被我們吃下肚了。

  ──
我竟然想不起餅乾的味道。

  對不起啦,帥哥老闆。

  我只記得──
快樂的滋味。

<<下一回 天使之羽--28>>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537492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甘情願
2008/01/14 20:01

所有的表演 ~ 舞劇 or 演奏的構成

並不一定都能合諧

因為

世事原本就不是那麼簡單吧 !

結婚以後

凡事只求心甘情願 & 不惑 & 耳順了 !

共勉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1-14 20:35 回覆:
就是因為無法事事都十全十美
只能企望自己盡力做到盡善盡美
至於心甘情願、不惑和耳順
就聽聽天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