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業選手就應該是職業選手
2013/07/08 18:33:06瀏覽884|回應0|推薦6

台灣終於有一位選手在網球大滿貫中拿到雙打冠金(當然其中含金量顯然小餘單打),這本來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是因為傳出選手有意轉換國籍到對岸以爭取更高的收入,然後在有心人士包裝,加上政治正確的風氣下,陡然成唯一個政治話題,但是就小弟看來,這根本就不是一個議題。

為什麼這不是一個話題!首先我想先說明一下,如果大家覺得職業選手還是代表國家的話,那麼義大職棒隊就不應該找曼尼來台打球,因為第一曼尼不是台灣人,第二他會排擠台灣職業球員的空間(就像許多人怕外籍勞工會搶飯碗一樣),但是事實的結果呢!曼尼大受歡迎,職棒的門票收入也大增,這說明什麼?人們花錢去看職業比賽是去享受球賽之美,而不是去感受愛國情操要不然我們應該把這些搶了國內選手飯碗的外籍選手全部都趕回去,誰叫他們不是台灣人呢?所以這些把每一件事都拿來當作政治事件操作的人請可以住手了,職業選手本身就應該對選擇職業所帶來的後果負責,你找不到贊助商,那一定是你的吸引力不夠,而不要怪罪政府。美國的職業運動是世界最高水準的,原因就是世界最好的選手都齊聚到美國,而且美國也沒有以國家主意去看待他們,而是純粹以能力看待。我可是從來沒有聽過美國政府因為那個職業選手是美國國人而加以補助。

而找不到贊助商一事,更是凸顯台灣沒有商業經營選手的能力,常常是閉門造車,也不好好找找經紀人,而是企圖一把抓,從訓練到比賽到拉贊助,都是自己或是由親人處理,這種個體戶的心態怎麼會成就世界級的運動明星(這就使我想起了吳寶春是不是也是這樣呢?),要知道那些真正的運動明星贊助商,國籍根本不是重點,而是贊助有多少效應!韓國人一般認為最有愛國情操,但是KIA贊助Tiger Woods並不是因為Tiger是韓國人,而是因為他是世界球王,而且有效益,當Tiger因為外遇而效益降低時,也就少人贊助了!同樣的道理,職業選手應該把眼光放到全世界而且要創造出廣告效益。有時後這是很現實的,大小威廉斯在網球界可是赫赫有名的球后,但是贊助商就是比那些從俄羅斯來的漂亮寶貝少,是因為球季不佳嗎?非也,因為那些漂亮寶貝或許球技沒有大小威廉斯好,但是觀眾買帳啊!這也是職業選手的宿命啊!不是你球技好就有用,還要有效應啊!所以我建議這些職業選手,好好找個經紀人,而不是靠愛國情操。

台灣許多事只要沾上政治,馬上就成了口水戰,但是既然是職業選手就應當以職業為榮,我奉勸職業選手應當把自己選擇的職業當作最高準則,那些高喊國家主義者基本上都是在利用你吧了!要不然,如果我選擇了一種很冷門的運動做為職業然後得了世界冠軍卻因而三餐不繼,政府難道也要負責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79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