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美【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3/02 10:01:33瀏覽1455|回應7|推薦88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據悉近日韓國大邱地區選美,每位佳麗都是娟秀的瓜子臉、水汪汪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白皙的皮膚外加身材姣好,讓評審委員們頭痛不已,原因是外在美無分軒輊難分高下,最後只得靠『內在美』來評比。看完這則新聞,不禁令人莞爾,倘若選美都著重內在美,佳麗選美之前還需要大費周章地整形嗎?


韓國整形風氣之興盛,是公開的事實。有位韓僑朋友甚至打趣地說:「從小學時代的照片,才能一睹韓國人的原來面貌。」從韓國偶像劇也可以發現,美女如雲,彼此間相似程度極高,常常看得我一頭霧水,還要外子指點迷津,才能看懂錯綜複雜的角色扮演,實在是美得一塌糊塗,真的難以辨識。


究竟什麼是美呢?嚮往某位明星長相,再怎麼整形也難出其右,頂多號稱某明星第二,永遠無法僭越某明星的本尊地位,不是嗎?如果許多人都以某明星為藍本,請整形醫生操刀,於是個個都是標準化規格化成品,這樣是真的美嗎?一大群人都變得一模一樣,美美的臉蛋五官輪廓,過度地相似,沒有個人的特質,這種人工美隨處皆有,成為司空見慣,美的感覺會一直持續嗎?


剛開始欣賞這些整形美人,那精緻的五官構成姣好面容,非常賞心悅目,真是美極了;然而多看幾回,便能識透人工雕琢的美,固然是一種美,卻不真實,並非自然天成之美,失真,就不耐看了。


至於長相未經雕琢的普通人,五官不是那麼細致好看,第一眼看去非常平凡無奇,可是卻經得起時間考驗,是一種真實的美,很耐看;來自上天的每個傑作,皆是獨一無二的,具有自然獨特之美。


每個人降生於這世界,是由父親和母親的結合。基本上我們的父母都不一樣,除非是親兄弟姊妹,才來自相同的父母;然而一對父母所生的孩子,也個個不相同。在周遭常見雙胞胎或多胞胎的例子,更沒有出現完全相同的兩個人,不是嗎?這些客觀的事實,充分揭露沒有任何人完全像我一樣,我就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既然個個特殊,與眾不同,我們就要珍惜原來天生的容顏,保有自然天成之美,才是真正持久之美。上帝造人,本來就是各有特色,無須模仿別人,再努力頂多是二流,唯有堅持保持自己本色,做一流的自己,才能展現真實恆久之美。(不一樣的羊)


2013-11-07更生日報副刊



2014/03/28 16:23
Dear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什麼是美」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9372601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是美
2014/03/06 16:01

法國50-60年代,聞名全球的電影明星性感小貓BB Brigitte Bardot,現已八十歲,卻從未美容過。

她說,整形只能美容妳的外表,卻無法美化妳的心靈


Anna LEE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3-07 11:34 回覆:

所言極是。法國知名女星現身說法,就是最好的證明,心靈之美歷久彌新,任何人工的雕琢都難出其右。

謝謝安納您的回應。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22:15

物以稀為貴,等到滿街都是整型美女時,我這種自然醜女就要當道啦。大笑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3-06 12:49 回覆:

哈!哈!天生自然,就是美。

敢說自己醜的,顯示自信心很強,肯定是美的化身。

謝謝山楓您的回應。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03:01
各人特色,展現自信,人自然就美。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3-06 12:45 回覆:

所言極是。每個人天生自然,就是美。

謝謝二篆您的回應。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19:40

冠慧想法  自然才是最自然而美 

讓人感覺舒服  看起來   會想親近

對韓國 整形風  我真的不喜歡

父母給  要真惜 愛護  才對

感謝分享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3-06 12:43 回覆:

所言極是。自然就是美,天生不經雕琢的美,是無法模仿的真美。

謝謝冠慧您的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17:11
自然是美
善念是美
滿足是美
只要心地純淨
在天地間皆可顧盼自得
心中雕琢出的人格特質
應是人間至美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3-06 12:41 回覆:

所言極是。心裡歡喜滿足,就是美。心裡善良純真,就是美。心裡包容善解,就是美。

謝謝多硯坊您的回應。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形風
2014/03/03 11:11
整形是不歸路吧
下一代繼續整下去 呵呵~~
忘了基因血統 失去獨特個性
贊成一些胎記疤痕或受傷遺留的整形
但好好的 追求卓越
付出代價不小哩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3-03 12:41 回覆:

所言甚是。適當的醫療是必然的,過度地追求,便是一種傷害。

保有自己本來的面目,做個一流的自己。

謝謝WWS您的回應。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4/03/02 21:00

古有名言: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傷也。

每個人在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的確,但是愛美是人的天性

演藝人員雖然有需要,但是韓國人做得過火了點。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3-03 12:38 回覆:

確實如此。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愛惜自己的本來面目,肯定獨一無二的個人特質。

謝謝雲問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