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秘方
2015/07/01 05:42:51瀏覽911|回應7|推薦73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天氣酷熱無比,出門總是汗流浹背,偏偏不自覺地想咳嗽。看來穿梭於冷氣房,沒有適當地添加衣物,導致體溫調節失衡,引起感冒吧!


漸漸地喉嚨裡彷彿蟻群上下爬動,吞嚥食物,甚至嚥口水,都讓我咳得說不出話來。爸媽見著我白天有氣無力,夜晚又睡不安穩,心急如焚,於是催促我去醫院看病拿藥。


是啊!我能忍受身體上的病痛,然而爸媽聽到女兒的咳嗽聲,心裡就像有著七八個吊桶,很難安心。我壓根兒不想上醫院,也不願意讓父母日夜擔心,怎麼揮別惱人的咳嗽,可真是個難題呀!


順手整理客廳茶几,赫然發現武國忠醫師的『活到天年』養生保健書籍。記起媽媽曾說過,書中有很多寶貴資料,如今書本在手邊,何不打開探索,說不定能找到治療的方子呢!


果然尋獲一帖預防流感秘方的太和湯,太和湯好有學問的名稱,究竟包含哪些珍貴藥材呢?仔細閱讀得知,太和湯的材料就是潔淨的水,實乃白開水的美稱,只不過調製太和湯講究沸騰時間,一般白開水卻沒有特別要求罷了。


水沸騰五分鐘之後熄火的白開水,即是具有止咳化痰的太和湯。這個方子,簡直太容易了,根本不必上中藥鋪抓藥,在自家廚房便可調製,我不妨試試看。


一連三天,在媽媽愛心耐心地調製下,一杯杯的太和湯就出爐了。我呢!趁著溫熱徐徐地小口嚥下,喉嚨受到太和湯的甘甜滋潤,逐漸地不再覺得癢,竟然完全消除咳嗽的病灶。如此簡單的太和湯,就這樣治癒惱人的咳嗽,真是太神奇了。


現在為了保健,預防流感的侵襲,隨時調製太和湯,以維繫家人的健康。對我而言,太和湯,真是經濟實惠的超級秘方啊!(不一樣的羊)


2015-02-10更生日報副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24528887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22:33

太和湯,不只名子好聽,其實想想,這秘方還蠻科學的

讚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9 09:36

這秘方的名字真好聽,方法又簡單!

您也是投稿常客哪! 一起加油努力喔~

加油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5-07-11 06:51 回覆:

確實很簡單的養生良方,試試看,不錯喔!

喜歡投稿,我們一起加油。

謝謝安安小秋您的回應。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3 08:25

獨家秘方~可以試試看

夏季炎熱多喝水常保健康

祝福好友 順心愉快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5-07-03 11:03 回覆:

只要調整煮開水的方式,就是養生良方的『太和湯』。

夏日本來就要多補充水分,不妨多飲『太和湯』,以保健康。

謝謝瑀璇您的回應。


監督
2015/07/02 17:21
感謝分享!太完美了,文章寫得挺不錯的啊!看來我應該要認真去學習一下。高雄二胎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5-07-03 10:59 回覆:

平日養生良方─『太和湯』,值得一試!

謝謝監督您的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15:13

以前曾在報章上讀過

果然頗有神效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5-07-03 10:58 回覆:

自己嘗試過,才知道『太和湯』,果然功效非凡,值得一試。

謝謝多硯坊您的回應。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09:51

太奇妙了!

一定要試試看!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5-07-03 10:56 回覆:

平日養生保健的良方,的確值得一試。

謝謝旭日初昇您的回應。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09:17
謝謝分享,沒想到這麼簡單就可以止咳,太神奇了!
安然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5-07-03 10:54 回覆:

自己親身試驗過,才知道『太和湯』的功效,真是名不虛傳。

簡單的養生藥方,確實值得一試。

謝謝安然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