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宏信的最愛(2之2)
2014/11/18 06:54:24瀏覽645|回應4|推薦72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  ※  ※


宏信的父親說:「宏信,現在頭腦清醒了吧?你還記得在山上發生的事情嗎?或是借酒裝瘋呢?老實說出來,父親好幫幫你。」


宏信把手上的書放下,看著歷經滄桑的父親,仍執意為兒子著想。宏信覺得自己真是不孝順,一生都讓父母擔憂煩惱,尤其是婚姻大事,始終讓二老放不下心。


遲疑了一會兒,宏信才開口:「那天在山上向小芳求婚之舉,絕對不是兒戲。我已經三十二歲,自己做什麼很清楚,只希望父母從此放下心中的牽掛。」


宏信的父親聽了兒子的一番話,還是很茫然,急忙道:「山上這個小芳,不是與你曾經有婚約的筱方。你初次見面,就向小芳求婚,是不是太莽撞呢?婚姻真的不能開玩笑的。」


宏信說:「爸,我知道小芳並非筱方,她們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從美國回來之後,我立刻去找筱方,看看她過得如何,也想確定自己對她的感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宏信的父親趕緊問:「結果怎麼樣呢?」


「那天在筱方的工作室碰面,我耐心地欣賞筱方畫畫的神情,她也非常專注。經過一個下午漫長的等待,終於瞭解,對於筱方的這份情愫,就像到美術館欣賞一件完美的藝術品,一種近乎崇拜的情懷,並沒有男女情愛的成分在其中。繞了地球一大圈之後,總算想通也認清楚自己的感情,自那刻起,我就已經徹底走出筱方的世界了。」宏信回答。


在一旁宏信的母親,再也按耐不住,接著問:「那小芳這個女孩,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宏信推一推眼鏡,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與小芳已經相識兩年……」


父母異口同聲地驚叫起來,宏信的父親忙說:「怎麼可能呢?宏信,你是堂堂律師事務所接班人,話可不能隨便說。」


宏信說:「記得兩年前,表哥不是上山去提親嗎?一時找不到適當的人選開車,不是找我出公差嗎?」


確實如此,宏信的母親點頭稱是。


於是宏信接著說:「看到山上風光明媚,四處都有登山步道,我本來就嚮往大自然的生活,於是向表哥表明,送他們一行人去提親之後,我想自個兒去健行運動。表哥當時很為難,唯恐我在山中迷路回不了家,他就麻煩了。然而,我再三保證只在標示明確的登山步道行走,表哥才肯放行。」


宏信的母親說:「第一次上山,怎麼這麼大膽,早知道不讓你去。」


宏信忍不住撒嬌地說:「媽,若非您英明讓我前去,我這輩子恐怕要打一輩子光棍呢!」


宏信的父親忍不住開懷大笑,並問道:「究竟怎麼回事?少賣關子,快快說來!」


宏信說:「山上不比平地,登山小徑四通八達,對於外地人而言,真像入了迷宮一般。我確實差點迷了路,所幸在漫步的過程裡,遇見一位年輕女孩,看起來像是識途老馬,於是我一路跟隨著她,走訪了山上的櫻花美景,至今記憶猶新呢!」


喝一口茶,宏信接著說:「山上人煙稀少,我是個陌生的外地男子,一路尾隨女孩身後,為了免除女孩的擔憂,我刻意與她保持大約一百公尺的距離,但是機靈的女孩還是發現我的存在。於是要我停下腳步,把話說清楚之後,再決定是否繼續散步林間。我隔著一百公尺的距離,幾乎以吶喊的方式,把實情全盤托出,她才放心地讓我跟隨,然而安全距離依然不變,就這樣走到山頂的一個涼亭。」


「由於我們走了將近兩公里的路程,彼此都需要休息,因此女孩允許我可以和她共用涼亭歇歇腳,但是她聲明在先,要我先用手帕蒙上眼睛,站在原地等候。我想孤男寡女在此荒郊野外,女孩家保護自己是應該的,我就立刻答應並蒙上眼睛,於是女孩也履行諾言引導我走上涼亭。剛開始女孩有點害羞不敢說話,然而被蒙上眼睛的我,看不見當下的美景,於是請她描述一下周遭的景色,就這樣打開了話匣子。我告訴她求學的經歷,和個人的愛好,她也分享在山中成長的經過,以及山林間的趣事。」


「從來不曾遇見如此平易近人的女孩,可以與我天南地北地漫談,我對於她的印象真是好極了。女孩和我交談之後,也漸漸地放下戒心,加上天氣十分炎熱,她才主動要求我將手帕取下,這才得以見到女孩的真面目。待要離開之際,我開口請問她,可否繼續通信聯絡呢?她猶豫了好久,才透露她的真實姓名與住址。」


宏信的母親問道:「照你這樣說,這女孩就是小芳囉!」


宏信說:「完全正確。」


宏信的父親聽得還是很迷糊,急忙問:「既然你們早在兩年前已經相識,怎麼小芳好像一副不認識你的模樣呢?你到底有沒有搞清楚對象啊!」


宏信說:「爸媽,請原諒孩兒,沒有事先稟告,小芳和我都有說不出的苦衷。」


宏信的父親深深地看了母親一眼,然後柔聲地說:「宏信啊!自從筱方拒絕嫁入我們家,你立即赴美留學之後,這幾年我與你的母親想了很多,也經常為了你的終身大事交換意見。我們決定尊重你的選擇,只要與你情投意合,你們願意攜手一生創造幸福的未來,我與你母親一定支持到底。畢竟你是我們的寶貝兒子,你的幸福就是我們的幸福啊!」


這番真情剴切的話,讓宏信萬分感動,原來自己的擔心竟是多餘的。


宏信說:「都怪我沒有勇氣說出真相,讓爸媽著急煩心,我真是不孝啊!」


宏信的母親趕緊打圓場:「趕快把小芳娶進門,就是個孝子了。」


    ※  ※  ※


小芳的父親說:「小芳啊!妳是爸爸的掌上明珠,今天在大庭廣眾之下,被一個陌生男子強行拉住調戲妳,我不但沒有救妳脫出險境,還把妳和他送做堆,妳會不會怪我呢?」


小芳聞言,不知該如何應答。


小芳的父親接著說:「妳的母親在世的時候,頻頻交代我要幫妳找個好人家,可是我左看右看,都沒有中意的,所以一直蹉跎妳的青春歲月,妳有沒有埋怨呢?我的好女兒啊!」


「妳美麗端莊,秀外慧中,又受過高等教育,我當然不能輕易把妳嫁給一般人。今兒個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第一眼見到宏信就覺得很投緣,雖然他很無禮強拉住妳,可是他的神情和言語所傳達的都是充滿無限的關愛,而這份愛是針對我的好女兒,那麼坦白而真誠,就在全村最重要的喜宴上,宣示他對妳的真情。我身為你的父親,一點都不覺得羞愧,反而覺得無上的光榮。因為我的女兒很優秀很傑出,縱使養在山林裡,仍有這樣一位文質彬彬的年輕人來搶親,真是為父我的莫大驕傲啊!女兒,妳會不會怪爸爸呢?」


小芳再也忍不住地啜泣,哭倒在父親的懷裡。父親一邊輕拍小芳的背,也偷偷地拭去眼角的淚水。


「您當真中意宏信啊!實在太好了,我與宏信已經交往兩年,彼此瞭解很深,希望攜手未來,但是唯恐父母不答應,於是演了今天這場搶親戲,請爸爸您原諒女兒不孝,出此下策……」小芳說。


「我記得妳是森林系畢業的,不是戲劇系吧?怎麼編導如此傳神呢?我真是小看自己女兒了。呵!呵!」小芳的父親說。 小芳看著父親,不敢吭聲,靜待父親繼續往下說。


「能生出這麼聰慧的女兒,爸爸會是個傻瓜嗎?看妳被宏信拉住的模樣,早洞悉你們已相識,不拆穿你們的西洋鏡,正是期盼好戲繼續往下演啊!我雖然年紀長,但閱人無數,頭腦還是相當靈光的,和妳一樣喜歡宏信當我們家的成龍快婿,任你們胡鬧一場,依然歡喜得很呢!小芳,爸爸希望妳得到真正的幸福,妳和宏信願意攜手一生,爸爸百分百贊成支持。」


小芳興奮地說不出話來,只能緊緊地抱住父親。


小芳的父親說:「小芳啊!我的乖女兒,子女的幸福就是父母最大的幸福,相信宏信的父母必定和我有同感!」(2之2)(不一樣的羊)


2014-08-28更生日報副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18344434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姻緣
2014/11/25 06:59
真箇是姻緣天註定。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12-13 12:03 回覆:

是啊!姻緣天注定,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謝謝六月前輩您的回應。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21:14

峰迴路轉~這樣極短篇的小說

卻濃縮成許多令人幻想的情節

若是寫成長篇也可以~

謝謝分享~祝福您 假期愉快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12-13 12:06 回覆:

有您的肯定和支持,我會持續努力創作。

謝謝瑀璇您的鼓勵與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18:06

峰迴路轉
柳暗花明

意中人該是一本互相讀得懂的書
而不是名貴不可高攀的畫作

很溫馨的故事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11-22 09:08 回覆:

輾轉聽來的故事片段,加上自己的揣測和聯想,寫成一篇小說。蘊含家庭溫情在其中,傳達人間有情的訊息。

謝謝多硯坊您的回應。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12:34

真巧,都是小芳。

命中注定,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11-22 09:00 回覆:

嘗試將輾轉聽來的故事,改編成小說,絞盡腦汁加油添醋一番,讓有情人終成眷屬,也是美事一樁。

謝謝旭日初昇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