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楷模
2014/04/29 06:24:34瀏覽940|回應7|推薦77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告訴我們,不要常說自己好辛苦,切莫自怨自哀,要體會到他人的苦處,看到別人的付出,人生才是成功的。如果一直看到自己的苦處,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可憐的人,那麼就註定無法走出陰霾,看不見藍天,找不到希望了。


人最怕失去希望,沒有希望就沒有未來,沒有未來便沒有方向。人要自我勉勵,不要放棄自己,永遠要抱著希望,追逐自己的夢想。


這次拜訪學長,看到他與大嫂互相扶持,伉儷情深的模樣,讓人感動萬分。學長在年輕時受到運動傷害,就這樣在輪椅上度過三十年的歲月,碰到挫折打擊、不如意的狀況,更是不勝枚舉,比起他來說,我們所遭受生活中的苦,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人比人會讓人很難過、生氣,但有時候也會激發人的信心和勇氣,看到學長樂觀進取的模樣,我們能不感到汗顏嗎?設身處地為他著想,三十年的歲月如何度過呢?其中的人情冷暖,實在不足為外人道,還有坐輪椅對身體所造成的後遺症,他能夠無怨無悔地承受下來,讓人覺得十分可敬可佩。反觀自己竟然還會不知足地抱怨生活種種大小事情,豈不是太不懂得知福惜福呢?要感恩,不是嗎?可以平安過生活,身心安怡舒暢,都要心存感恩才是啊!


學長陪伴我們四處走訪,欣賞明媚山光水色,參拜莊嚴神聖佛殿,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涼風徐徐吹送,飽足了芬多精的洗禮,讓人身心靈非常歡喜自在,都是學長犧牲難得的休閒時光,陪伴我們的成果,真的由衷地感激。與學長相處的過程裡,我更體會到,時時刻刻要幫別人設想,超越自己的藩籬,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當彼此都看到對方的需要,事情自然能做到圓滿的境地。


學長和大嫂勇敢地克服萬難,相互扶持,積極地迎接人生的挑戰,在溫馨甜蜜的小天地中,開創出一片蔚藍的璀璨天空,營造祥和安樂溫馨的家庭氣氛,我衷心地祝福他們闔家永遠平安幸福。


相聚就是有緣,人與人之間的緣份要珍惜,有緣成為夫妻,有緣成為朋友,有緣成為家人,都要感恩都要惜緣,這一切都要珍惜,要知足感恩。我要以學長為榜樣,不抱怨、不埋怨、不放棄,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把握住,讓生命充分地發光發熱,積極努力地創造輝煌的生命奇蹟。(不一樣的羊)


2014-04-17更生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12895815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12:56

做好自己的人生角色

不要去管其他的是是非非

這樣生活比較實際也有意義些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12 05:46 回覆:

對!盡自己本分,很重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人生就有意義。

謝謝浮生您的回應。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15:32
有希望就會成功開心(ㄏㄏ、ㄎ、哈)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10 11:14 回覆:

懷抱希望,肯定邁向成功之路。

謝謝開心小屋您的回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1:35

世界上有很多不幸的人

與那些遭受不幸的人比起來

每個人都應該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不要想自己所缺乏而應該多珍惜已擁有

這樣就會感受到無比的滿足與幸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10 11:09 回覆:

看見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便是幸福之人。知足感恩,迎向光明的人生。

謝謝the dreamer girl 老師您的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6:07
感恩知恩
惜緣惜福
懷抱希望
追求夢想
內心是光明
前景才有光亮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10 11:06 回覆:

只要心地光明,前程必然似錦,希望一定降臨。

常懷感恩之心,幸福常相左右。

謝謝多硯坊您的回應。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06:10

真的, 跳脫自我往外眺望, 我們會發覺自己是幸福的 !

抱怨自然就減少了 ! 但願我們都有顆喜樂與知足的心 !

衷心祝福學長一家, 真的是辛苦了 !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10 11:04 回覆:

能知足,就懂得感恩,體會自己的幸福,人生便是燦爛耀眼的。

謝謝艾咪您的回應。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3:39

羊羊說的真好

人本來就要 面對自我 成長

不要怨 自已過的不好 其實比我們過不好

在黑暗角落 還有許多

能像你學長他們夫妻這樣 真的難能可貴 一對好夫妻

感謝分享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10 11:02 回覆:

面對自己,相當不容易,只要下定決心,改變自己,人生從此大不相同。

學長夫婦,給我最佳的示範。

謝謝冠慧您的回應。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1:49

說的好!

人的一生中起伏不定,要面對強大的困境!

真的要有相當大的勇氣與毅力,才能夠一一克服與面對!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10 09:54 回覆:

勇氣和毅力,真的不可或缺,人要開創燦爛的前程,堅持地奮鬥是必然的。

謝謝雅筑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