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撿到錢
2014/05/22 06:27:35瀏覽1827|回應7|推薦86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那天我與三五好友在公園聚會,不遠處有位仁兄拿著金屬探測器,在草地上來回遊走,尋找寶藏。我與友人開玩笑說:「真能撿到美元的話,不就發財了嗎?」Joy馬上答腔:「沒錯,真能撿到美元!」大家聞言,不免驚奇萬分,趕緊請Joy細說從頭。


某日清晨,Joy出門散步,見到一張被扭曲的鵝黃色紙屑,靜靜地躺在自家大門前的人行道上。


Joy心想,誰這麼沒有公德心,紙屑隨便丟棄在地上,實在有礙觀瞻,趕快隨手撿起,沒想到仔細一瞧,竟是一張如假包換的八百美元支票!


八百元可不是一筆小數目,然而支票抬頭人並非Joy,縱使再大金額也不能要;支票上面印著開票人的姓名和地址,碰巧就在隔壁街上,於是Joy絲毫不敢耽擱,迅速地將支票送到失主家中,失主如獲至寶地欣然接受,八百元支票就這樣物歸原主,皆大歡喜地落幕。


當大家聽得入神之際,Ann立刻發聲:「Joy撿到八百元,金額雖不小,可是支票畢竟有署名,不得隨意兌現;我呢,撿到現金,就在住家附近,四下無人之際,見到二十美元鈔票出現在人行道上。那時我正打算購買迷你手提音響,價錢不多不少,恰好二十元,看到天外飛來的美鈔就在眼前,怎不令人怦然心動呢?鈔票,誰拿到誰就是主人,好不誘人!我猶豫了一會兒,理智終於戰勝欲望,記起拾金不昧的訓示,於是頭也不回地離開現場。」


看來Joy和Ann兩人都與財神爺擦身而過,真是可惜,令人好奇的是,她們可曾後悔?Joy說:「我覺得心安理得,毫不後悔,更何況自從撿到錢後,我的運氣忽然好轉,過去在金融海嘯蒙受損失的投資,漸漸有起色,可見財神爺還是非常眷顧我。」Ann則說:「剛開始確實覺得可惜,可是想想,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義之財怎可貪求?也就釋懷了。拾金不昧後,我的財務不再吃緊,手頭變得寬裕,在需要用錢時,就馬上有獎金或紅利進帳,受到財神爺照顧,與Joy的狀況有異曲同工之妙,真是不可思議!」


原來,撿到錢即是財神爺臨門的好預兆,拾金不昧,通過道德試驗,財神爺必然護佑。(不一樣的羊)


2014-02-15 世界日報家園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11170188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13:42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路不拾遺的境界將是多麼的美好的世界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6-05 11:10 回覆:

所言甚是。人性本善,相信每個人都能夠做得到,大同世界指日可待。

謝謝the dreamer girl 老師您的回應。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俗諺: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2014/05/25 21:57
古人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像民國八十年五月裡的某天,(那年是偶經濟最困窘的時候),早上去省府旗下某公務單位參加筆試、面試,然後總務主管跟偶說回去等通知吧……

回程因尿急向台北景美某大眾商號借一下廁所,卻撿到一個公事包內有近三仟萬元(重要文件、LC信用狀、支票、印章、現金、某家公司負責人的名片)偶也是不求回報直接送還給失主

該年十月偶正式接獲了省府旗下該公務單位一份公職(單位同仁曾說原是內定人選獲選,但負責人事的總主官卻改變主意要給新人一次機會)

從那時起偶的生活逐漸好轉。連去廟裡拜拜時,乩童突然起駕 菩薩親臨也稱讚偶好心腸。

過了五十歲後經濟+生活+財運…更有如倒吃甘蔗愈來愈好。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30 11:53 回覆:

太棒了,有您的這番親身見證,更能振奮善良人心。

忠於自己的良心,做該做的,問心無愧,心安理得,就是最佳的抉擇。

謝謝老詼訝您的分享與回應,非常感謝您!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5 09:52

「剛開始.........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寫得很好。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30 11:49 回覆: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合於道,萬事順遂。

謝謝謙水您的讚美與回應。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撿到錢
2014/05/24 11:42

自己撿到錢不敢拿 拿到附近店家

若有人遺失萬一回來找 還給他

店家說若沒人來認領 他會捐給慈善機構

撿到錢好運跟著來  但也聽說有人好運被用掉 呵呵~~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30 11:47 回覆:

是啊!每個人各有各的想法和作法,只要自己覺得心中坦然,就是最好的。

謝謝WWS您的回應。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18:45

心安比撿到錢還來的安心

心存不貪 財神爺 就會來你身邊

祝福吉祥安康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28 12:01 回覆:

所言極是。心安比甚麼都重要,內心舒坦安定,一切便能如意。

謝謝冠慧您的回應。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15:12

樓下多硯坊所言對極!道德價值遠勝金錢。

心安理得,活得自在,身心健康,自然什麼都平順。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28 11:58 回覆:

所言甚是。道德就是最大的財富,心靈富有,心安理得,萬事必然順遂。

謝謝Steiff Bear您的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11:51

有一種財富
價值遠勝金錢
就是道德

心安理得
海闊天空
什麼好運都會找上門來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5-28 11:52 回覆:

所言極是。道德是最大的財富,心靈富足,外在自然豐盈。

心安理得,逍遙自在。

謝謝多硯坊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