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出擊,誰來接招!教你如何申請時間軸功能
2011/09/28 19:39:11瀏覽3306|回應1|推薦11

想必各位已經嗅到社群市場的煙硝味!Google+最近推出了Hang-Outs即時線上視訊對話功能,可以多人面對面視訊通話;臉書則推出「時間軸」來應戰。但是,說好的時間軸在哪呢?別急,要申請;往下看,我教你。

Facebook Timeline(時間軸)申請方式:

第一步:當然是登入Facebook!

第二步:啟用「開發人員」功能,請在上方搜尋列輸入「Developer」(如下圖),點選「開發人員」這一項。問到同不同意、允不允許,當然都是同意囉。

第三步:點選右上角「建立新的應用程式」

第四步:輸入你的應用程式名稱與空間,請打英文。(打什麼都無所謂,這是給你自己看的。)記得,不要打大寫,會出錯。送出後,會要你寫驗證碼,就寫吧!

第五步:你應該會看到一個頁面,包含APP ID以及APP Secret(如下圖),其實不用改什麼,就移到最下面,點「儲存」吧。

第六步:儲存完了以後,點擊最上方的「應用程式」按鈕,然後來到應用程式的頁面。(如下圖)

第七步:點擊「編輯開放社交關係圖」按鈕(其實就是Timeline啦),會來到以下畫面。這邊很有趣,請在前面的框框打一個動詞,後面打一個名詞。例如「read a book」、「follow a news」等等,都可以!然後點選「立即開始」。這個好像跟你的時間軸有關,但我還沒搞清楚原理。

第八步:再來你會進入一個要你編輯「動作類型」與「受詞類型」的頁面,老實講我偷懶沒去研究,因為就算什麼也不修改,直接移到最下面點選「Save Changes and Next」也是可以的。就一直點到Finish吧!

第九步:回去,你的首頁正上方應該會出現一個「邀請你使用開放社交關係圖」的畫面啦!從此以後,臉書的「我的檔案」,就直接被時間軸所取代了!

後記:由於我是憑印象寫這篇文章的,寫的時候我已經在使用時間軸了;所以中間有可能漏掉一些部分沒寫到。還請大家發現問題回報給我喔!(編輯/黃郁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5683110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疑問待解
2012/04/12 16:10
不太清楚  時間軸有什麼好處吔
黃郁棋(灰狼)(Baudelaire) 於 2012-04-15 17:27 回覆:
答案是沒啥好處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