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喀什米爾之旅(14) ─ 沒有女人的市場
2005/08/28 19:52:52瀏覽828|回應0|推薦2

當黎明的第一道光線照射在達爾湖心時,達爾湖在此刻逐漸甦醒過來。如果你有辦法早一點起床的話,可見捕漁郎在灑網,老夫婦划著槳在湖上穿梭....吆喝著…優格.....。
湖上開始有人擺著西卡拉來來去去,人們也開始忙碌了起來,達爾湖的一天就此揭開了序幕。

這日清晨,時間是五點二十分,天色還是昏暗,露氣很濃,天氣有點涼,怕冷的我披著一件毛衣外套,坐在西卡拉的中間,阿布都正賣力的擺著槳讓它前進,目標是我等了很久的 ─ 蔬菜市場(Vegetable Market or floating market)。
沒多久,在轉彎的不遠處,看到有人載著一船的蔬菜和我們的擦身而過。
「你看,結束了,都是你啦!睡豬.....」我嘟嘴著抱怨著。
「我早提醒過妳,妳該叫我起床的。」阿布都回答。
「喂~你是我的導遊耶~是你該叫我才對。」

事情是這樣地:因為我的行程快結束了,阿布都把參觀Vegetable Market排在要離開斯利那加的前一天。當他告訴我隔天早上要去看Vegetable Market時,我問他要幾點起床。
「4點..今晚我不回家,會睡客廳…,你要叫我起床 。」他回答。
「這麼早,我起不來。」我說。
「我也起不來,妳要叫我就對了。」他又說。
「可是,4點……非常非常早,我不可能…,如果我起不來呢?」
「那就繼續睡啊!哈……」他說完就自己大笑了起來。
「不行,我都要回台灣了,一定要去,你是導遊,你要負責。」
「我沒辦法……!」他雙手一攤,把這任務丟給了我。
害我那一夜失眠了,每隔一個小時我就醒過來看一次手錶,就是深怕自己睡過頭,錯失了這一次的機會。
就這樣地翻來覆去,好不容易睡著了,再次醒來時,時間已是五點了。我很快地從床上彈起來,換好衣服匆忙的往客廳跑去,只見阿布都睡的像豬一樣,果然不能依賴他叫我起床。

約三十分左右,我們終於抵達了Vegetable Market。我看到一堆喀什米爾的男人在做買賣(交易),對…真的都是男人,這裡真的是…一個沒有女人也沒釭漸奕鶠K.啊!除了我之外啦! ^^
耳邊傳來划槳、水聲和我聽不懂的喀什米爾語,我眼睛直看著每艘西卡拉內的物品,觀察他們的農作物是啥…。
嗯…有黃瓜、芥藍菜、大頭菜、茄子、扁豆……等等,還有一些台灣沒見過的青菜。我猜想可能是天氣和地質的不同吧!每種和台灣大同小異的東西,看起來都小了一號,有些是外觀一模一樣,顏色卻又不同。我這裡看看,那邊望望,很多我好奇卻離我較遠的西卡拉,因為是坐在船上,卻無法仔細的看個明暸,有點可惜。只是我看人家,人家也是看我啦!大家都不吃虧… ^^!!

有位賣花的小販,將船划到我旁邊,送了一朵蓮花給我,並說了一堆我「聽沒有」的話,我只有拼命地微笑以對,並英文及Shikria(淑個利亞(喀什米爾語:謝謝),謝謝他送了朵蓮花給我。不過他說了一堆,應該是要我跟他買花吧!我自己這樣想…@@,反正我也聽不懂 。
回程的路上,喔…!不對,不對,是回程的水上啦~我問阿布都那位賣花的到底說了些什麼?
「妳喜歡蓮花嗎?」他不回我的問題,卻反問我。
「當然囉!」我說。
「而且,雪飄還在時,每天都送我花。」我又說。我突然想起阿雄,他在每天打掃完之後,都會在我的房間、餐桌上或客廳,換上一束美麗的鮮花。
我說完,他只看我一眼,就把頭給轉開了,繼續划他的槳,實在是…!

回到船屋後,阿布都要我回房間繼續睡回籠覺,等我起床吃完早餐後,他說,要帶我到市中心逛街去。
我回到房間躺著,翻著翻著…迷迷糊糊地一不小心就給它睡著了,再醒過來時,餐桌上把擺好了早餐…….還有……
一束粉紅色的蓮花在花瓶中綻放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