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喀什米爾之旅(11) ─ 恐怖巴士
2005/08/28 19:47:55瀏覽752|回應0|推薦3

離開餐廳時,時間已是下午三點多了,室外的陽光仍然豔陽四射,照的我張不開雙眼......。他帶我往巴士站走去,我們要搭巴士回船屋。
站在這裡,我眼睛仔細瞧著這附近…,我發現喀什米爾公車上的站名,有些車子根本就沒顯示出來,若有的,大多也只是用當地文字標明,完全找不到英文的蹤跡。我一個字也看不懂,只能迷迷糊糊地跟著阿布都走…。

不知道為什麼?巴士站人非常的多,熙熙攘攘的人潮一波又一波…,一點戰爭的跡象也沒有。我站在車站的一角,阿布都要我在這裡乖乖地等著,他要去找我們所要搭的巴士。
這裡人實在是太多,我的眼睛一直盯住阿布都的身影不放,怕一個不小心和他走散了,而找不到回船屋的路。

說是車站,其實也只是個巴士車集合站,這個總站只是一塊空地,我看不到站牌,看不到購票處, 也沒有服務人員在指揮交通,加上人潮洶湧,這種場景,又豈只是一個「亂」可以形容…!
沒多久,阿布都走回到我旁邊…。
「我們要搭哪班車子。」我問。
「應該是那班,往夏利謨的車子。」他指著一部在移動的巴士。
「夏利謨、夏利謨…,夏利謨、夏利謨…。」我聽到有人在大喊著。
突然,阿布都動作飛快地跳上那一部巴士。
「咦,阿布都…,等我....。」車子一直在前進,速度雖然很慢,但我還是很害怕,因為它一直不肯停下來,所以我沒法上車,也不知要怎麼上車。這裡是喀什米爾,我在台灣搭公車的經驗在這裡完全都豈不了作用。

「Michelle,來…,跳上來,別怕....。」阿布都雙手比著要我快點上車。
「我…我不敢....,阿布都,……你請司機把車子停下來等我。」我邊慢跑追著車子邊說著。
我知道,所有人的目光都在看一個東方女子追著車子跑,因為我擔心阿布都和車子走掉了,所以早已顧不得面子問題,只得硬著頭皮追著車子跑…。
我不懂.....為什麼喀什米爾的巴士和台灣的不一樣,它 ─ 不停就是不停……。雖然司機開著很慢要讓我跳上車,這要是當地人,他們早已跳上去了,但我怕啊~><

「跳上來,我在這裡....。」全車的人都在等我上車,車子仍然緩緩地移動,司機也知道我還沒上車,可是他為什麼不肯停下來。我曾嚐試的要跳上去,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經驗,但是到了車門,我還是停了下來。
「阿布都,你下來,我不要搭巴士了,我們用走的回家。」我放棄搭巴士的念頭,只好叫阿布都下車。
「手....,妳的手給手....,別怕,手給我....。」原本已經上車的他走到車門的階梯,他伸出手。
我也伸出手,被他用力給拉了上去。
車上傳來一些笑聲,不知是取笑我的笨動作,還是替我歡呼哩~^^!。

不過,有了這次的糗事件之後,接下來的幾次搭巴士時,我很快地就學會搭巴士的技巧。例如,當車子快到站牌時,巴士會慢慢地停下來,但只是慢慢地,巴士是根本不會停下來的。這時,開始有人跳上跳下,我會走到門口,抓緊門口旁的手把,然後隨著巴士前進的方向往前跳,跳下去之後,會因為有衝力而向前跑了幾步才會停下來。老實說,漸漸地,我也喜歡上搭巴士,在後來幾次的市區巡禮,我都會吵著阿布都帶我搭巴士去。

在巴士上,我喜歡觀察當地人的舉止。公車的位子排列真的很奇怪,一排是兩人座,另一排是三人座,這樣剩餘站立的空間就顯的很窄,如果車子不小心來個緊急大煞車,站著的乘客會很容易就撞到椅子。
但我比較幸運地是,每次我上車時,都有男士會自動讓位給我坐,而我看到阿布都也常常會把位座讓給比他年輕的女性坐。看來,喀什米爾人對「女士優先」很有觀念喔!

在德里時,印度人的開車技術我早已領教到了,不怕死又不怕痛的人,走路倒是可以瀟灑些,邁開大步向前走,拿出啥米攏不驚的精神!
我一直很納悶,印度人天生個性懶散了些,脾氣也挺溫和地。但是,每個人一坐上駕駛座之後,彷如變個人似地,開車橫衝直撞,橫行霸道,那喇叭好似不用白不用,從車子緩緩前進開始,一路喇叭聲便不絕於耳。一輛車的喇叭從可以從很遠的地方就聽見了,不僅汽車按喇叭,機車也按,連腳踏車也「叮噹叮噹」按著響,大家都要別人讓開,大車對小車叭,小車對行人叭,只有牛兒最大啦~管你如何按到響徹雲霄…,反正牠是聖牛,頂著上帝化身的身份,悠遊在每條大馬路上。
呵……說到印度的交通豈是一個「亂」字可以形容,整條馬路上,有汽車、機車,還有牛、羊、狗,外加上一堆東張西望的行人,真可說是世界奇觀哩~有趣極了。

最恐怖地不外乎是上班、上學時段,你會發現所有斯利那加的人全都出籠了。好像每個人都要搭巴士,常常看到一部車子時,車上是人山人海,不僅車內擠滿人潮,連車頂上堆滿人不說,車後都還再掛了一群人,真是恐怖到極點,好像人命不用錢似地,不過,我這句話也沒說錯,在印度…….人命的確不值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