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喀什米爾之旅(12) ─ 星空下的船屋
2005/08/28 19:49:39瀏覽904|回應0|推薦1

太陽終於西落了,黑色面紗漸漸地在四周籠罩……。我坐在船屋前庭的椅子上,看著對岸達爾湖畔的人潮也已逐漸地散去....。夜雖趕走了人潮及小孩的喧鬧聲,卻帶來陣陣的涼風和無限的寧靜....。

船屋是達爾湖的特色之一,我停留在喀什米爾的這段期間,都是住在船屋,並且有管家和廚師負責飲食及雜項等工作。
我所住的船屋算蠻大的,裡面有四間雙人房和一間單人房,每個房間都有衛浴設備,可以容納九個人。但因印巴關係緊張之故,喀什米爾成了觀光客禁足地,整個艘屋就只住我一個人,獨自享受著如王公貴族般的生活。船身內外的雕刻簡直是巧奪天工,全都是用手工完成的,這船屋就如一件超大的藝術雕刻品一樣。

夜黑了,我聽到船屋內有聲音,應是阿雄在廚房忙著吧! 關好紗門,往裡面走去。
我的手肘靠在流理台上,用雙手撐著下巴,有氣無力地問管家:
「阿雄,七點了,我肚子好餓,我們幾點吃飯?」
在台灣,我大約六點半左右就用完晚餐了,喀什米爾的晚餐是在八九點時才吃,而且時間又比台灣慢二個半小時的時差,這真是讓我感到很不習慣。該餓時不餓,
不該餓時卻餓了。
「8點半好嗎?」阿雄一面清理廚房一面回答我。
「可不可以七點四十吃飯啊!拜託啦!阿雄。」我一想到台灣已經是九點半了耶!
「我問廚師,等一下告訴妳。」他笑著回答。
我站在原地看著他在忙,突然有個念頭閃過腦海裡....
「阿雄,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我很有禮貌地問他。

「當然,什麼事?」
「你......有幾個老婆啊?」
「一個。」
「才一個啊!為什麼沒有娶二個或三個呢?」
「因為我沒有錢。」
「那....如果,我是說,如果....你有錢的話,你會想娶幾個老婆嗎?」
「......」阿雄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過頭來看我,笑了一笑。
「告訴我啦!幾個?我想知道...」我也一直看著他,深怕聽錯了或會錯意。
「嗯.....應該2~4吧!」
「哦.....真的,那等一下吃飯時我再問阿布都。」
我說完,阿雄笑著說:
「那你就試著問他看看。」
「阿布都會不會罵我啊?」我說。
「我想,應該不會吧!」
「對了,你們穆斯林可以娶幾個老婆呢?」
「一般是四個,但有錢人的話,有人娶了六個。」
「六個....」我伸了一下舌頭表示驚訝。

晚餐時刻,我坐在主人的位子上,阿布都坐在我左手邊的位子。這表示在喀什米爾旅行的這段期間,我是船屋的主人,當然,船屋就是我家囉....!
八點時,阿雄已把晚餐擺好放在餐桌上。
「今天的晚餐還喜歡嗎?」阿布都問我,我很習慣他這樣問了。因為,他每餐都要問我:好不好吃?會不會太鹹?喜歡吃什麼?或明天想吃什麼?想吃什麼水果?.....等等。
「嗯...好吃。」我點頭,我一向沒有挑食的習慣,旅行中吃的好不好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
當我飯吃到一半,突然很沒禮貌很直接地問:
「阿布都...,你有幾個老婆.....?」
聽到我的問題,阿布都差點把吃到一半的飯給噴出來,莫名地看著我。
「我是說,你有幾個老婆。」
一會兒,他才用手指比個「1」
「才一個老婆!」
「妳說,我有幾個.....。」
「4個。你的阿拉不是這樣說嗎?」
「我沒有錢,所以,一個....」怎麼他們都喜歡回答「沒錢」哩。
「那....如果你有錢的話,你會要幾個老婆.....?」我又問。
「..........」阿布都沒有回答,只是笑一笑繼續吃飯。
「告訴我啦!拜託啦!P-l-e-a-s-e--」
這時,阿布都突然站起來走到我身旁,用手敲我的頭兩下。
「好痛哦!原來,你…想要二個老婆。」我摸著頭說著。
「胡說。」
「你打我,阿拉會生氣的,阿拉會幫我報仇的。」
阿雄看到這景象,在一旁偷偷地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