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喀什米爾之旅(13) ─ 濃情巧克力
2005/08/28 19:51:01瀏覽712|回應2|推薦2

這次的喀什米爾之旅早在三月底就已著手開始計畫了,六月初時印巴情勢非常緊張,網路上有網友勸我終止旅行計畫,或者是延後行程。
不知道是自己的固執,亦是夢想已到了極限,就憑著喀什米爾朋友的一句「沒問題,請相信我。」我還是決定前往。
我很清楚這決定帶給家人和朋友的不安,也知道有些人在等著看笑話,
就在出發前夕,收到一位朋友寄了一些巧克力給我,祝我一路順風,感覺很溫馨....。
說真的,我很捨不得吃它,喔....不,應是說我很希望有人跟我一起分享這些巧克力....。
人生最奇妙的是,永遠都不知下一分鐘會如何!
那麼,誰又知旅途中誰可以和我一起分享它?

=======================

七月的炙陽,灑在午后的斯利那加裡,天氣很熱,阿布都問我要不要一起到辦公室去。
「好熱…,我不要…。」我瞇著眼,看了一眼刺人的天空。
「那妳在這裡休息,我去去就回來..。」
「你去忙吧!等會見。」我目送著他離去…。
我在船屋的前庭坐一會兒就進到船屋去了。
「Hi…阿雄,你在忙什麼啊?…」他是我的管家,阿雄是之前來這裡玩的台灣人幫他取的台灣名字。
「Michelle……在換花,妳看漂亮嗎?」
「哇!好美的花耶,我最喜歡花啦……謝謝你,阿雄…。」
「不客氣。」和我同年齡的阿雄露出笑臉。
「我有好東西要給你喔!你等一下。」說完我就往房間走去。
「真的…,謝謝。對了,阿布都呢?」
「回辦公室去了,天氣好熱,我不想去…。」我邊走邊回答。

我從行李箱中拿出兩顆朋友送的金莎巧克力…,往廚房走去。
「阿雄,這巧克力請你吃。」我說。
「好漂亮的巧克力,謝謝。」他收下放在廚櫃裡。
「咦!為什麼不吃呢?很好吃喔!」我問。
「我想晚點吃…。」
「你吃啦!我從台灣帶來的,你試試看。」我一直很期昐看著他吃後的表情。
「我…想留給孩子吃,他們沒吃過。」阿雄小聲的說。
「你都沒吃,怎麼知道孩子喜不喜歡呢?你吃,我要請你的。」
「好,那我吃一顆…。」
說完,他用手撥開包裝紙,輕輕地咬了一口含在嘴裡說:
「這巧克力真好吃,太棒了…。」
「好吃喔!阿雄,你有幾個孩子…。」我開心地問。
「6個…,最小的才6個月大。」
「天啊!6個,你有6個孩子,太多了,你和你老婆會很辛苦。」我有點口吃了,哇….六個孩子耶~在台灣那養的起啊!
「還好。」他笑笑。
「你等我一下…。」
我又走回房間,拿了那盒金莎巧克力出來。
「這些巧克力,我要送你的孩子和老婆吃。」
「這很貴吧!.」
「不會,不會,這是朋友送我的,小孩子最喜歡巧克力。」
「謝謝…。」
阿雄接過我手上的金莎,用手緊緊地握著,好似怕一不留神就給掉了下來。
我從他的眼神裡,看到了一個當父親的責任與對子女的疼惜…。

隔兩天後,我從貢馬回來之後沒有見到阿雄,阿布都說他放假回家去了。
我很高興,想著他帶回去給孩子的禮物,想到他正瞇著眼看著孩子吃巧克力時的表情,不禁會心的一笑……。

後記:在此,我要謝謝送我巧克力的這位朋友,他讓我有機會和別人分享這件事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但卻留在我心裡久久迴盪不去…。其它的巧克力,我送給了阿布都的孫女Sumera和高山上的孩子。

你幸福嗎?如果有人這樣問你,短短的幾秒內或許你會和我一樣啞口無言.....。
你知道嗎?身在台灣的我們很幸運,也很幸福。
只是,如果要在看到別人的不幸與貧窮之後,才來確定自己的幸福.....,
我覺得.....那真的是很殘忍的比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79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妳去分巧克力
2006/03/25 01:37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殘忍..........>"<
2005/08/28 20:32

而且.....還有很多人期待援手,也不知有沒有明天???

一場海嘯或911之類的是大事件,那麼伊拉克犧牲的人民和士兵呢?更飢餓掙扎的非洲人???好像就成了"統計數字"...........

希望大家能藉著這些窗口,知道世界上其他人的生活.........一起來做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