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歌(8) ─ 拜訪港都
2005/12/29 08:23:09瀏覽763|回應0|推薦10
我們在山腰找了一個極佳的地點,坐在石頭上聊天、眺望著遠處的風景,天色逐漸暗了下來。
「天快黑了,風也越來越大,妳會冷嗎?」山本說著說著,就脫下他的外套為我披上。
「謝謝,稍微會冷?」南台灣的三月天,早晚溫差還是很大的。
「在函館山上時,我就看妳冷的受不了。」聽他說著,我只是微微一笑。
「這裡沒有路燈,下山會不會有危險?」
「這裡的山路我很熟,放心吧!」每年的中秋節,我都會開車載妹妹來這裡賞月。
「不過,也該下山了,走吧!」
「嗯!」
「Ya Ho」這時,我站了起來,對下面的山谷大喊!
「莎喲拉娜!」山本也跟著一起喊了起來。
「Ya Ho………」
「莎喲拉娜……!」
上了車,離開中寮,我們的背後似乎傳來陣陣風聲的回響………。
「Ya Ho…………」
「莎喲拉娜………!」

週日早上八點左右,我抵達櫻井家準備要去接山本,停好車之後,伸出右手按門鈴。
小琳出來開門,拉著我的手到客廳談天。
「妳哪來這個幼齒的?不會是妳男朋友吧!」小琳用閩南語問我。
「妳在神經啊!他小我好幾歲耶!」
「我也大櫻井好幾歲啊!」小琳提高了聲調。
「唉啊!莫非,日本男人都有戀姐情結。」她自言自語地說著
「他昨天問櫻井妳的年齡。」小琳似乎發現了新大陸般。
「那就告訴他嘛!沒關係的。」我回她這樣。
這時我才想起來,山本好像還不知道我的年紀。
「你們兩個女人在說我的壞話喔!不然,為什麼不用中文……。」櫻井雖然來台灣十幾年,中文講的呱呱叫,台灣話的聽力就沒辦法了。
「女人講話,男人不許插嘴!」小琳說著。
「哇塞,你老婆真兇,後悔了喔?誰叫你當初不會要我,哈…」我對櫻井一笑的說。
「果真要妳了,說不定現在更慘。」櫻井說著。
「就是說啊!」小琳也附和他老公的話。
「山本 san,我們快逃離現場。」我拉著山本的手趕快離開,不然,再聊下去就要中午了。
「下週來我家玩,我們快回日本了。」櫻井在我背後吩咐著。
「看看啦!我會找時間過來的,再見。」發動車子,我們火速的離開現場,揚塵而去……。

今天我要帶山本走訪一趟高雄市,見識一番港都風貌。
早上登山是最好的運動,所以今早我們先去造訪壽山。
我們從龍凰寺左邊旁的入口處上山。
壽山古稱打狗山,或打鼓山。位於高雄西邊濱海,縱貫鼓山全區,是高雄市的一座天然屏障。
它的地質屬隆起珊瑚礁石灰岩,山區林巒蔥綠,嚴豁奇秀,深具原野之美並富藏人文史蹟。
若位處於山區的最高處,可遠眺台灣海峽與高雄市景,是高雄最有特色的天然地標。
「這裡過去是禁止一般人上山的,所以在我小學時代啊!都和同學偷偷的跑來這裡玩喔!」
「難怪這裡還保有森林的原始特色。」
「對啊!這裡的動植物都是列入保護的。」
「這座山很美。」

近幾年來,因為開放之故,每到休假日,就有遊客大量擁進山區,登山步道漸形擴張延伸,也干擾野生動植物和破壞自然景觀的行為更是層出不窮,使得原本平衡寧靜的山野生態體係倍受強大衝擊,台灣人不懂的保護自己的家園,真是叫人感嘆萬分。

P.S:櫻井和小琳是我過去在日商公司的同事,目前居住在岡山,但是四月他們將被母公司調回日本,就要離開台灣回到日本去,看來我又要少二個好朋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13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