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夢幻(中) ─ 溫馨巴士行
2006/04/02 10:51:10瀏覽869|回應1|推薦13

我每到一個陌生的國度,內心最大的恐懼就是「如何到下一站」。怕找不到車站,怕搭錯車,怕走錯路,也會怕遇到壞人。朋友都說我膽子超大的,其實,我不敢說出「心裡的害怕」,他們是不會相信的。況且,我也不喜歡人家在我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出門前,再被潑了一身的冷水。

所以,我在每次的「害怕」中,一次次的拿出膽子,自己訂機位,訂民宿,找資料。出發日一到,行囊一背,給自己猶豫的時間也沒有,就出走了。
每次的旅行,就像浮雲遊子般,小小的行囊中除了必需品外,行李多出的不是有形的物品,而是逐漸加重的鄉愁…,和擦身而過的相思與感動…。

=============================

要離開札幌的那天早上,外面正下著滂沱大雨,本來決定要用走的,看來只好花錢搭計程車到車站了。從格蘭飯店到車站,短短的幾條街,竟然就要六佰圓。「錢這個東西」是自助旅行者最需要斤斤計較的,可以想像我當時「心痛一百」的感覺………。到了札幌的巴士車站,看著密密麻麻的時刻表,找尋往旭川的巴士時間。

這個時候的我,真的需要有個善心人士來幫幫忙才行,我在內心碎碎唸著…,希望上帝聽見我內心的「SOS」。
「妳要到哪裡?」突然我的耳邊傳來一位男子的詢問聲。
哇!嚇死人了,上帝還真靈耶!我才在心裡吶喊著「SOS」,馬上就有救星出現,耶穌的愛還真是不分國界,噢!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趕緊抓住這位救星,告訴他我要搭巴士到旭川,但找不到車班和時間……。他抬頭看了時刻表之後,什麼話也沒說,就拖著我的行李快跑去了。
這時,我的腦筋還回來不及思考也跟著跑,其實,我真正擔心的是,「行李不會被搶了吧?」
那時……,心臟真的快掉出來了……。
突然,他停止跑步了,跟在後面跑的我差點因為煞車不及而撞上他,呼…好險……。
他幫我把行李提到巴士裡的第一個座位,並告訴司機我要去旭川。我從他倆的言談中,他對司機似乎有著無盡的交代,這足以讓我感到溫暖在心頭。

一路上的風光雖美,但我亦無心欣賞….,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旭川。
司機問我:「要去哪裡?」
「旭川。」我回答。
「是旭川的哪裡?」他又問,他當然知道我到旭川啦!
「我不知道。」我又回答,雨下這麼大,我又都沒有預訂旅館跟民宿,我還沒決定要去哪裡。
「那…,怎麼辦?」這下換司機傻眼了。
到了終點站後,所有的乘客都下車了,我也要跟著大家下車。
「你先不要下車,等一下……。」他說。
車子開在旭川的大馬路上,我看著車外的風越來越強,雨勢也越來越大(後來回台灣後,才知道台灣有颱風進來),那天,真的好冷……。
他自言自語的說:「要把你帶去哪裡好呢?」
我不回答他,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遇上這麼有責任感的司機。
「走吧!帶你去案內所好了…。」
最後,他把車子停在旭川車站附近。

走出案內所,我正要向他道「再見」,他竟然不放心地要我跟著他走,因為……,他怕我丟了……怕我找不到路。其實,我可以自己一人從台灣來到這裡,怎麼可能會丟了呢!這個司機實在很可愛。
他決定要好人做到底,帶我去案內所介紹的Hotel 330check in ,在Hotel check in時,他還拜託櫃檯的先生要關照我這個台灣遊客。
在我安頓好之後,他在離開之前,還不忘交待隔天我要去層雲峽時要如何搭車。
我在站Hotel 330的門口,目送著他離去的背影………。

現在,我早已忘了那位司機的長相……
記憶中,只有他被雨淋濕的背影
和殷切的叮嚀在耳邊響起…………。

在北海道………,
溫馨隨處可遇,
北海道的感動……,
就在你身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224491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巴士行
2006/04/05 00:09
太感動了 ! 自助旅遊遇到善心人士 真的好感謝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