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歌(10) ─ 高雄的後花園
2006/01/09 23:04:53瀏覽1198|回應0|推薦11
大約在五六年前,曾和朋友也是從北鼓山的龍凰寺登山,一直走到南鼓山的動物園,那時候的山路比現在還要難行。說真的,走了這一趟柴山之後,我都快累慘了,很久沒有讓自己這麼累過了。現在,找了一個好地方用餐,讓腳休息一下才是真實在的。
「腳有沒有受傷,會痛吧!」山本問我。
「還好,沒事。」
「累嗎?」
「嗯,但是流汗的感覺真好。你呢?」
「我常登山,這不算什麼?」
「等一下我們去澄清湖,你聽過嗎?」
「旅遊書上有介紹,去了澄清湖之後呢?」
「黃昏時,我們去西子灣看夕陽,逛逛中山大學,然後……」我一直看著山本,故意把話停頓下來。
「然後……?」山本瞪大眼睛看著我,一付很好奇的眼神。
「山本 san……。」
「什麼?」
「有沒有人說………。」我故意把聲調放慢……。
「………你長的很像柏原崇。」…..賣關子的說出這句話來。
「哈………!」
「你真的很帥,比櫻井 san 還帥喔!」我說著。
「你說,有沒有啦!」我又再問了一次。
「沒有,但是……。」
「有人說我很………!」
「…… Cool。」他說出這句話時,自己也笑了。
我仔細的端詳他,形容他很酷真的不為過,他真的很好看,也蠻有個性的,有時我都會想多看他一眼,如果不是他年齡比我小的話,也許....,我也會對他意亂情迷吧?想想,長的帥的人還真是佔盡了好處。
「Lu san ,有沒有人說……。」這次換他故意賣關子了,我伸長脖子看著他....。
「妳的眼睛很迷人。」
「不知道!」我一笑,並用眼睛瞪了他一眼。

澄清湖位於高雄市、縣的郊區,原名大埤湖,是為曹公圳支流的其中之一,原本的用途為調節農田灌溉。
在民國29年,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為了供應軍事及重工業的用水需要,開始將原水引入澄清湖中,並增建功水設施,為高雄一帶的工業所用。
民國43年改名為大貝湖,因為澄清湖的天然條件優良,加上水土保持良好,早在民國44年遊客就已經絡繹不絕了。
民國47年澄清湖區被定為觀光區,並於民國49年9月1日正式開放對外觀光。
民國52年,改名為澄清湖。
澄清湖風景區以三橋、六勝、八景著稱。
三穚:就是九曲橋、鵲橋、吊橋。
六勝:是指自由亭、更上臺、豐源閣、百花岡、富國島、千樹林。
八景:有梅隴春曉、曲橋釣月、柳岸觀蓮、高丘望海、深樹鳴禽、湖山佳氣、三亭攬勝、蓬島湧金。

現在,澄清湖畔的週遭環境愈來愈惡化,湖水也不再清澈,澄清湖內的樹木也被蓋上一層層灰色的朦朧。很多從遠地來到澄清湖的人,只為了一窺澄清湖的原貌,但是往往失望而返。所以,到澄清湖如果只是看看風景的話,那是會相當失望的。

旅遊書上就有特別提到這一點:「澄清湖現在最吸引人的地方,並不以往的建築物或是風光,而是它多變而豐富的生態環境,其中蘊育了許多熱帶和溫帶的動物,生長著許多罕見的稀有熱帶植物,真的可說是一個生態的寶庫。
走進澄清湖,你可曾仔細聆聽樹木們的窸窣碎語,可曾欣賞鳥兒們的軟語呢喃?如果答案是『否』,那麼你真的忽略了澄清湖帶給你最值得讚賞的大禮了!松鼠在樹頭上捉迷藏,野兔在草地上躲躲閃閃,水鳥在湖面上俯衝而下找尋下一個遭殃的小魚。」

澄清湖是高雄人最熟悉的一個地方,可說是高雄人的後花園吧!也是我國中和高中時代常和同學們來的地方,不知為什麼?那時候,好像所有的活動都會安排在澄清湖,像畢業露營,烤肉……..等。
所以當我走在九曲橋上,散步在湖畔邊時,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熟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14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