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夢幻(上) ─ 戀戀薰衣草
2006/03/22 00:24:14瀏覽1278|回應2|推薦15



我最喜歡的薰衣草,這花名取的真美。

一提到北海道,大多數人的心中馬上浮現出紫色的天空,幻想出一大片紫色夢幻的Lavender大草原。是的,北海道儼然已是Lavender的另一個代名詞。

紫色夢幻中有參雜著多少的浪漫期待,而在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前題下,多少人夢想奔向Lavender的懷抱中。我就是其中的一個,憑著對紫色的熱愛,走了兩次北海道,心中的紫色夢幻,在旅途中被過往的旅客層層揭開,神秘的面紗不再神秘….。

回台灣之後,對紫色大地的想念卻日漸加深,我不得不承認,我愛上了北海道,心中一直戀戀那片紫色的大地。

=============================

1998年秋天的北海道,沒有紫色的天空和大地,放眼看去,盡是秋意中的黃葉,冷冷的清風,迷漫在蕭瑟的空氣中。
來到中富良野的那天,天空灰濛濛的一片。我問了附近的住家,得到的答案是「現在已經沒有Lavender了」。

走進中富良野的鄉土館中,看到一群孩子在地板上玩的不亦樂乎,館長吉田清先生向我走了過來,我告訴他我想參觀一下可以嗎?並且表明我希望可以看到Lavender,他一聽我是從台灣來的,馬上開館(在二樓)讓我參觀,當時已不是觀光季節,所以暫時封館,這真是讓我感激萬分,並且還一一對我介紹中富良野的地理風光概況。

他的夫人在我下樓時,送了我一束乾燥的Lavender,我小心亦亦的接過手,感激之心不在言下。現在,這束Lavender正插在我的書桌上陪伴著我,它的香味在空氣中淡淡的飄香著。

會到小樽,是因為看了「情書」,看著中山美穗和柏原崇踏過雪白的冬季,我幻想著小樽有著那幾許的浪漫。
走在運河旁,有位畫家(Kokichi)正在作畫,輕輕地走了過去,站他身旁看著他一筆一畫的描繪出小樽的容貌,許久,他抬起頭來對我一笑。
我跟他說:「你的畫真美」
他很高興地從包包中拿出一張他的親手畫說:
「送給妳,你喜歡嗎?」
我不敢要,一般他們在這裡作畫的作品是要賣的。
我問他「多少錢?」
他很快速的在畫上簽下Otaru和Kokichi之後就說:
「要送給妳的,不用錢」。
我說聲「謝謝」之後接過那幅畫。

秋天的小樽對我來說,沒有情書的浪漫,卻有著萍水相逢的相遇………。

在隔年我重遊時,特地帶了一份小禮物,但卻沒遇到「Kokichi」先生了,心中有點遺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212077

 回應文章

Michelle_a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溫馨巧克力
2006/03/26 16:38

哇哈~謝謝妳那巧克力,

看起來會讓人流口水哩!^^


*** 寂寞生根時,總是希望來點新鮮的事物,改變心情.***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飛越地平線):
http://tw.myblog.yahoo.com/june_np/
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june_np&u=%3Ajune_np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戀薰衣草
2006/03/25 01:33

下次妳再去看薰衣草時 把這盒巧克力送Kokichi桑吧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