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歌(5) ─ 永保安康
2005/12/06 10:40:11瀏覽1067|回應2|推薦11
外面的一陣冷風吹進辦公室,吹醒了正在回憶思緒中的我,收起記憶匣,想不到半年多不見的山本明天就要來到台南。事實上,我也是很期待他的到來。
自從北海道分別後,他只在過年時寄了一張賀卡給我,這期間,我們完全沒有通過任何訊息。沒想到他突然會跑到台灣來,這舉動著時讓我驚訝萬分,不過,這種突然也比較像他的個性。
想到這兒,我打了一通電話給目前住在岡山的一位老同事,我想明天晚上讓山本在他家過夜,同是日本人,他不會拒絕的。

早上,當我抵達台南後站時,我看到山本已在出入口處。
「山本 san,好久不見!」我們相互握手寒暄。
「上車吧!」我打開車子的中控鎖請他入座。
半年多不見的山本,更顯的意氣風發,整個人也變了樣了,和在北海道時的落魄樣,簡直有天壤之別。看來,他已經不再流浪了吧!
「你來台灣多久了。」
「十幾天了,來看你之後,過兩天就要回日本了。」
「山本 san ,都要回日本了才來看我。」我故意撒嬌的說著。
「.......!」被我這麼一說,只見山本用手搔了頭,卻不知怎麼回答。
我莞爾一笑地看著他。

今天,山本穿著一件淡藍短袖襯衫搭配著一條牛仔褲。
「我們今天穿這樣像戀人喔!」我穿了件七分袖的淡藍色上衣和牛仔褲。
「真的!那今天我們是戀人囉?」
「對啊!是戀人。」我們不約而同地笑了。
「要去哪裡?」
「秘密。」我故做神秘狀,我想帶他去一個遠離塵囂,被世人遺忘的偏遠世界。我故意賣關子,反正他台灣也不熟,即然來了,當然是任我宰割了。

我特地將車子繞到保安車站,我們在這裡停留了一會兒。
保安車站位於台南縣仁德鄉,今天是週末,我們看到幾對新人在這裡拍攝婚紗,讓這古老的車站為他倆愛的誓言作見證。
這個在日據時代建築的保安車站,前陣子政府好像有意將它列入古蹟。看著牆壁上處處斑駁的痕跡,似乎是對人們傾訴著歲月在它身上留下的足跡,它駐立在此百來年,看盡保安人的悲歡離合,看盡保安的過往雲煙……。

保安車站旁有一個小湖,過去,從月台的角度眺望小湖,微風輕輕地吹拂綠柳枝,看著柳樹搖曳身枝的嫵媚,使人想起古代美女的風情萬種,那股悠閒的雅致,讓人在此待上半天也不厭倦。

但在前年(88年)的年中,台鐵竟然在保安的月台裡用水泥加鐵皮蓋了一座天橋,百年的老車站裡竟然有座醜陋無比的天橋,在這古今照映之下,還真有點四不像,不知那些人在想什麼?在剛建造時,我曾以這個問題問了在保安車站服務的伯伯。
「這車站不是百來年了,聽說將要列入古蹟,怎麼會蓋水泥加鐵皮的天橋啊!」
「上面的意思,我們不能作主。」他嘆了一口氣回答,臉上一付無可奈的表情。
「我們也都不希望看到啊!」他說完這句就又開始繼續他的工作。

保安是一個小鄉村,人口不多,一點也沒有城市的繁華與人潮來往的嘻嚷,偶爾還可看到母雞帶小雞在馬路上閒逛的畫面。
最近,保安到永康這段路程被抄的很熱,永保安康的車票熱賣的很,許多人從遠地跑來一買車票留念。尤其是在2000年12月31日及2001年1月1日這兩天,保安車站更是擠滿了人潮,只為了買張世紀末及世紀初這特殊的紀念車票。
現在,這裡變的更髒,更亂,和過去的安靜比較起來,我反而有點不喜歡他變成商人眼中的商機。因為這商機,使得純樸的保安也正逐漸地在改變著它的平凡命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1189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前半段
2005/12/07 19:52
前半段真浪漫。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保安康
2005/12/07 02:13

我去歐洲之前 特地去永康火車站買了許多永康 > 保安的車票

用塑膠膜套起來做成鑰匙鍊送朋友 當然會掰些故事啦

下次記得拿妳的故事來講

初寒 奉上咖啡或茶飲 請自己來 甭客氣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