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歌(2) ─ 驛站因緣
2005/11/05 20:09:31瀏覽979|回應0|推薦7
2000年夏天,我到北海道旅行。七、八月的北海道天氣非常的嚴熱,根據新聞報導,八月初的道央氣溫高達攝氏37.4度。

有一天晚上,我要搭夜車前往稚內。在札幌的車站裡,我看到一位年輕的旅行者。

不對,與其說他是旅行者,還不如說他是流浪者。他 ─ 雖有著稚氣的一張臉,但臉上卻有著桀驁不馴的表情。我看了他一眼之後,就匆匆地與他擦身而過。

清晨,當我扺達稚內時,又在車站看到他。他把大背包放在地上,正拿著地圖在研究著,在這裡,我們又再次地擦肩而過。其實,在生命中來來去去的過客,沒有人會去在乎誰與我們萍水相逢!

幾天後的夜晚,我打算從網走搭夜車回札幌,在網走車站裡,我們又相遇了。我拉著行李進入車站,他也在車站裡,同樣的動作(看著地圖)。我只覺得跟他好有緣,相遇了那麼多次。這次我仔細的端詳他,他的頭髮大約有一個世紀沒有洗過了吧!十幾根頭髮黏成一塊,看起來有點髒,像在電視上常看到的造型設計般,頗有領先流行之姿勢。牛仔褲上有一二個破洞,臉上看起來似乎非常疲憊的樣子,我想他應該出來流浪有一段時間了吧!不過這仍掩不住他那俊秀的臉。我想,他如果洗乾淨的話,又換上一件乾淨的衣服,倒有點像那位號稱世紀末美男子的 _ 柏原崇。

不知他是否感覺到有人在看他,這時,他突然抬起頭來,此刻,我們四目相會。

「晚安。」我淡淡的點頭一笑地問候他。

他面無表情地看我一眼,接著又低下頭開始研究起他的地圖。

天啊!他 ─ 竟然沒有表情地看我一眼.....,竟然沒有對我微笑的說「晚安」,好冷酷的人,怎麼可能,這是我在北海道第一次,第一次遇到一個如此冷漠的人。我發誓,別再讓我遇到你,再遇到的話.........,我就.........裝作沒看到。在這仲夏之夜的網走,我感到一股寒意........。

「都是他害我覺得『今晚好冷』,下次......,再讓我遇到,我就從你旁邊走過,裝作沒看到。」我在心中對自己說著。

才在網走發誓完的第三天晚上,我們又相遇了。這次我是要搭夜車,從札幌到函館。說真的,這實在引起我對他莫大的好奇!為什麼我們老是在車站相遇,也許是緣份吧!他坐在地上,手放在大背包上和一群人排隊著等車子進站,我們竟然又是在同一個月台上,看來他也要去函館才對。我早忘了在網走的誓言,走向他,蹲下來對他說:

「晚安。」

他看我,可能認出是我吧!「晚安。」

「我來自台灣,來北海道旅行,你呢?」

「我從神戶來的。」

「神戶!」我想起了亞留芽利亞(arumaria)的他也是來自神戶。

「我很喜歡北海道,已經來第二次了。」我說著。

「是的,北海道很美。」他終終露出一絲絲的微笑回答。

天啊!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原來,這個人沒有忘記微笑耶!他笑起來更像柏原崇,哦!不....,或許說比柏原崇還帥吧!

那麼,我應策封他為『二十一世紀初美男子』囉!

嗯!想到這裡,我在心中暗自的笑了起來。

不過到現在我仍是莫名不已,為什麼在網走時他不理我...........。 (未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9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