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歌(4) ─ 再會了,偶然
2005/12/06 10:38:30瀏覽1029|回應0|推薦8
下山後,我們直接走到車站提行李。我所預訂的民宿就在車站附近,所以我們就在這裡分手。
「你要去哪?」
「先找個地方洗澡。」他說著。我看他和我一樣應該都好幾天沒洗澡了。
「我也是。」北海道的夏天真是熱,因為搭夜車的關係,我已經三天沒有洗澡了,所以現在最渴望的一件事就是趕快洗澡去。
我們約好明天九點在相見後,便各自拿著行李互道『晚安』。
我站在原地,一直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在街燈的照映下,將他的身影拉長……。
最後他在一個轉角處轉彎,他的背影終於在我的視裡消失了。
而我的腦海中始終想著,今夜 ─ 他將要去哪裡?

早上,函館的朝市熱鬧非凡。
今天在我身旁的山本似乎變了一個人似地,話多了些臉上也多了一些笑容,和昨天比起來簡直判若兩人。
朝市裡賣的幾乎都是海鮮類。從未看過比臉還大的大螃蟹的我興奮異常,一直站在那裡看,我心裡很渴望著和牠合照,但是,又不好意思開口說。
老板看我佇立很久,就走過來對我一笑,當場抓起一隻給我看,便開始對我介紹螃蟹的身體結構。看老板和譪的模樣,我便不客氣的要求和他合照一張,山本拿起相機為我們拍照的同時,還不忘提醒我「笑一笑」。

時間 ─ 就在朝市的熱鬧氣氛中悄悄地滑逝,離開朝市時已是近中午時分。
旅行中,最省錢的午餐就是到便利商店買泡麵。
當我們走出便利商店時,是一人一手端著一碗泡麵,我們兩人就蹲在地上大剌剌地吃了起來。
「山本 san,你常常這樣吃飯嗎?」
「對啊!」
「你看,有人在看我們。」
「不管他。」
我看他一付毫不在意別人眼光的表情,真有點像台灣人的個性。因為日本是最在乎別人看法的民族,他 ─ 真的是與眾不同。
「你何時回家?」我好奇地問著。
「不知道?想到就回去了。」
「你還要再流浪下去……。」
「不知道。」
他真是一個怪人,雖然他的一切很令人感到好奇,不過,我還是不要了解太多才好。

下午我就要搭機離開北海道了,我們走回巴士站,買一張到機場的車票後,等待巴士的到來。
「也許我會到台灣喔!」
「真的嗎?」
「你會來看我嗎?」我試探性的問著。
「不知道。」
其實,人生中的相遇自是有緣,他日若有緣自會再見,想到這裡,我發出會心一笑。
巴士進站了,在上車前我對他說。
「我想,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
「嗯,會的。」
「請保重。」
「妳也是。」他說完,便用右手拍拍我的肩膀。

此刻,我的心中,對他竟然有種相識已久的感覺。
在車上,回想著十五天來的遭遇,想到富良野的奇遇,札幌的厭遇之狼,稚內的七夕浪漫之夜,山本的放蕩不居。所有的一切在腦中重溫一次,回憶竟是如此的深刻。
下午,我就要搭機回大阪,再隔天,我人就在台灣了,今天的一切,昨日的種種,我也只能當回憶留存。
短短的十五天,竟然已經豐富了我的記憶。
北海道,對你,我真的是深深地難忘。
再會了,山本……,
再見,北海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11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