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終曲13溯源
2021/04/17 12:45:24瀏覽224|回應0|推薦5

13.溯源

 

  此時仍留在過去的覺天行,也感受到一點2015年的能量變化,神尊要他繼續他的歸零之旅。

  閉關儀式結束後,覺天行面見仙佛時表達愧疚之意。

  「是我做得不夠好,使得信眾們不認同我當『神的代言人』,才有此無禮之舉,請您們原諒、懲罰!」

  無極老母:「這不是你的錯。人們不懂得尊重別人,在神之所,又大放厥詞、製造謠言、撥弄是非、分化人心、造成糾紛,對於我們的幫助又無一絲感恩之心,經過商量才希望藉此閉關,喚醒人們對於自己行為知所反省。」

  「那麼我想去工作!」

  盤古祖:「你無須擔心生活問題,我們希望這三年你也一起閉關修煉,你還有很多要學的,這條路不好走,但通過這三年,你將浴火重生!」

  覺天行開始整天打坐、接受教導、各處打魔、修練武功、醫理、心理學,也與仙佛對話,釐清了他很多疑問。

  覺天行連睡覺也在學,老母娘帶他到宇宙間感受各種能量、與各種生命對話;盤古祖帶他練武、打魔、教他如何看人心。

  有一天,盤古祖要他出去外面。

  「要我去哪個地方?」

  「你走就是了!到了會告訴你!」

  於是覺天行告訴母親要遠行。

  「你要去哪裡?何時回家?」

  覺天行表示一切皆依旨,去向、歸期,他亦一無所知。母親聽完,倒也不擔心,只是默默幫他把乾糧、水壺準備好。一兒一女回家沒看到父親,雖遺憾亦能體諒,覺母看著兩個孫子,感到心疼,特別憐愛。

  天行出門後,一直無覺地走著,茫然無方向、目標,但奇妙的是祂們無出聲告知,天行依然知道往哪裡走?

  最後走到了七星山一處樹木與草地交接處,他依著樹坐了下來,神尊教他結界,教他感受大地能量、與樹木、小草等萬物對話……

  在一次次的出行中,仙佛們帶他慢慢地與天地合一、學會與萬物說話、在宇宙中飛行,感受到各個星球不同的能量、看到了原始年代生命的起源,直到發展成各式各樣的生命……

  他理解了更深的生命,原來世界上無一不是生命,一花一塵皆生命、皆世界。如此修習宇宙萬物生命後的他,眼界、心胸更寬廣了,他已跳出凡人的界域,過去種種被議論、批判聲浪、無禮對待的他,經此三年的鍛鍊,過去種種皆拋諸腦後,激不起心湖。

  三年的閉關,天行對自己天命完全臣服、不再做他想、一心一意要完成挑戰,三年遨遊宇宙的經歷,也讓他完全了解宇宙與人類所面臨的一切,這些都讓他心生強烈責任感。

  無極老母看到他的蛻變,閉關修行的過程,使他心澄靜通透,一切了然於心,面對繁雜難懂的人、事、物,已能從容不迫、溫文寬厚處理……

  老母娘很高興地對對盤古祖說:「應該讓他對自身起源也通澈了解。」

  「我認為目前還不是時候。」

  

  多年後的如今,已能輕鬆與仙佛相會的覺天行,回到過去發現了當年隱藏的這個對話。

  「請問當時這對話是甚麼?」

  無極老母回答:「要你知道自己元靈的起源,看看自己生命的所有歷程!」  

  「那當初為何還不是時候?」

  「因為你必須完成天命,在這過程中依舊是考,因為將會碰到更多難題,要看你達到何種程度?」

  「那麼我何時完成考驗?」

  「已經完成了!當初你回歸神位、要你創建地球,就發現你的蛻變超越了自己過去,因此一直要你歸位,但地球情況也著實令大家憂心,而這群無極天靈又未能發揮天命,但如今你歸零之路也完成了,現在就看你的意思了!」盤古祖回答。

  無極老母亦說:「現在完全是你的自由意志了!你可以全權決定留下引導他們或者歸位創建新地球、新時代!」

  「我可以兩個一起進行,完成任務!不過如今我想看看我的生命履歷,不知可否允許?」

  「自然!您將可以完全了解自己的生命,清晰知曉『我是誰』,那就請囉!」母娘心憐又欣慰便以開玩笑式的口吻回答

  已經可以獨自宇宙間來去自如的覺天行,一下子來到一個平行地球,看到自己生命的起源。

  他看到造物者點化了他,他以靈的形式存在,只有一些靈已被創生出來,都沒有形狀,卻以意念相通,大家在宇宙中遨遊。

  又到一個平行地球,此時他看到自己是頭豹,那時還沒有人類的創生,動物已先創生。

  宇宙之始來自於碰撞,原來陰離子與陽離子碰撞之後產生宇宙,於是生命開始。不同物質碰撞也會產生不同的結果。陰陽碰撞出甚麼就是甚麼,即便是石頭也是生命的形式,一切都是生命,只是型態不一。

  盤古祖突然想帶他到另一個平行地球,「你現在所看到的是盤古大地,地球最原始的風貌,一整片大地由海洋圍繞著。」

  「我這次是在非洲啊!」

  「人類最原始的起源就由非洲開始!你參與了天地化育萬物、人類的起源!」

  「非洲的起源也是最原始的與宇宙相連的呼喚喔!」

  再到另一個平行地球,此時天行目睹了現在的盤古大地,因板塊運動而崩裂成後來的五大洲,連原本與中國廈門相連的台灣、日本,也分裂成如今的樣態。

  之後他進入了歷史的平行地球,他看到了漢武帝,竟然發現那是自己,這才想起祂們在閉關時曾告訴過他,但他從不相信自己曾是為中國大地開創基業的人,如今看到那熟悉的轉世靈,就像他的分身一樣,他才不得不信!

  開始走入歷史的平行地球,他看到自己降生為漢武帝,為中國大地開創基業,也看到了些許相關人物。

  覺天行看到過去的情形,細思「也難怪她了,我向來只為大業而生。」

  又發現了原來覺母正是太后,「感謝此生又來相助」,驚訝覺姐竟是陳阿嬌,「難怪如此緣分」,兒子原來正是太子,原來一家人果真自是有緣來相聚啊!

  又看到許珩原是太醫公,何牧心是衛青,而品之靜竟是衛青的心腹,曾經為了衛青射殺逃到朝鮮的孟步雲,現世正是為了還許珩一箭之仇的緣分啊!

  天行也看到了許珩穿越回漢朝學漢醫的一幕,於是再點化他,此時現世在台灣的許珩,原本還在了解精油如何運用於中醫,突然靈機一現,將針灸與精油並用,由意識精油帶著針運行於人體,沒想到臨床實驗效果極佳。

  此行同時也為何牧心與許珩之間的纏繞線鬆綁,至於能否解開就看他們的努力了?

  溯源之旅才走到這兒,又聽到盤古祖與老母娘的呼喚,覺天行只好匆匆回來。

原來是又發現赤焰和烈焰夥同其他魔靈又在肆虐了,因為他們發現宇宙能量竟然轉變了,影響了他們占據地球的「大業」,於是他們又發起一波攻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6135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