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終曲18心關
2021/04/28 22:01:00瀏覽343|回應0|推薦3

18.心關

 遇禪開始她與轉世靈相遇的歸零之旅,期間大家也都同時開始了各種考驗,與各自的歸零之旅,以此打破先天靈的瓶頸,歸蝶、許珩、頁見恭、品之靜、何牧心……也已開始與本靈合一的歸零之路。

  想走上歸零之路自然要經過考驗,心的考驗是最大關卡。幾乎每一個都陷入了自己的考題,全部都是心關、人際關,不只這些先天靈,這更是當代所有人最大、最難的問題。

  隨著時代演變,大部分人鎖上了心,人間所有問題也由此衍生,不信任、只想到自己、對他人無同理心、失去關懷、沒有愛……。

  心關是看人心,能否打開心接納一切,心如何思考,如何看待一切……可以說是總考,因為人心所思、所為就是一切發生在人間的事的交互作用,因此如果人的心能打開、就能把自己身上的障礙剔除了,他的路就出現了,也更剔透地看到自我,再能修正,則是走向復古修圓之道,也即是走上回歸之旅了!

  覺天行不再繼續回溯之旅,為了協助這些先天靈通過龍華科考,他也陪伴一起歸零之旅,以便協助相遇的轉世靈。

  他到了江戶時代,看到了自己,才知道自己轉生日本時於1838年創立天理教,此次歸零之旅,看到自己的信念在人間得以流傳,為了讓敬仰、禮儀、尊天敬地、敬宇宙的觀念再次被重視,於是加強了這一股能量,讓能量擴散,讓人們意識到要滌除「灰塵」,凈化心靈,愉快地將日常勞動視為「聖勞」,從所有的因緣中了悟天理,最終實現宇宙父母神佑護的「康樂生活世界」。

  同時還為了解開江戶時代何牧心、須攲愛、許珩三人的纏繞線,讓已完成天命歸回霽睿愛星的須攲愛能盡早晉身神位,進行下一任務。

  而此時的何牧心與許珩兩人又像以前一樣開始一起研究了,為了讓人能懂得運用精油――宇宙給予的天然的大地種子,希望傳達健康生活的概念,讓大家都走上「復古修圓之路」。

  須攲愛也現身表示感謝覺天行的協助,看到何牧心、許珩及大家的狀態,也允諾需要時將予以協助,以便一起返回萊特伊斯星球。

  覺天行回到人間,聊天之時也談起這個概念,希望好的意識可以傳達出去。

  他很欣慰總算開始走上復古修圓之路!

  但是心關又讓一些人卡住了!

  月悠然某天在家裡整理家務時突然一念生起生命為什麼總是那麼多困難?丈夫、孩子、工作……看似可以掌控,卻又掌控不了的無奈,老是讓她忙個不停,心似乎總是感到困挫,「好累喔!為什麼生命總是不如我意?修正言行,我有一再修正啊!為什麼總是看不到盡頭?累了!我好想休息!真的好累啊!」

  突然想大叫「我甚麼都不要聽!讓我靜一靜!」淚不知不覺潸然而下!

  覺天行雖然坐在咖啡廳裡,依然看到了這幕,頓時神情穆然!

  他感受著每一個人內心的苦,源源不絕地傳遞過來……

 

  歸蝶一路跟著覺天行學習,也學會了神的語言,聽得懂覺天行與仙佛的對話,她的思維是為回歸神位的大業。

  但進入心關的考驗,每個人的肉體與元靈思維常相左,歸蝶也是,有時看到人心醜陋面,又感到覺老師和自己努力像是化作流水一樣,讓她深深失望,可是她也深知自己正在考驗中,想打起精神卻又被最真實的人心面擊倒,於是她開始不想看這些醜陋,她很想躲!

  她便向覺老師請假。

  歸蝶想起每天看到的人的畫面,看著這些一個個走進來求覺老師的人,總是目的而來,有幾個是真誠的關心覺老師、關心他們而來呢?

  「老師,我今天可以處理甚麼?」、「老師,我最近常常做惡夢是怎樣啊?」、「老師,怎麼老是碰到一些討人厭的鳥事啊?」……一個個問題接踵而至,問話又沒禮貌,用詞又不修飾,口氣又像抱怨又像投訴,總有一部分的人自以為是,那顆心被一層層霧蒙住了都不知道,就寫著「名利」二字,只想著這兩件事,心都萎縮了……真的是看不下去了!

  前陣子仙佛要召回老師時,各個都反省認錯,現在又有幾個記得?

  每一個人在懺悔的當下,真的懺悔了,但是人很奇妙,路一樣往前走,還是會走上叉路,生活中雖難免有困難,此時又會忘記當初的悔恨,於是又走偏了!

  記得老師曾警告她:「如果錯了,不再走回來,不曉得要不斷地校正自己的方向,在走偏時,又再次忘記當初的懺悔與承諾。

  因此人真的要隨時提醒自己,錯了再修正,偏了再修正,如果聽不下去,我們也只好就放牛吃草啊!」

  由於歸蝶是覺老師的重要助手,她一放假,大家都在關心情況,希望她又出現太陽般燦爛的微笑。

  不過她實在忍很久了,看太多人的自私心了,感覺好疲憊,一直揮不走那些看到人心的畫面,幾乎每人的心都是霧霧的,有的人連臉都霧霧的,看到都好難過,歸蝶突然覺得不知道自己到底為誰而忙?

  因此一直躲在自己的殼裡,終於覺天行覺得必須有人去把她拉出來,而且要眾人之力,這也是為了喚起大家愛的能量。

  這些日子,歸蝶元靈在夢中不斷教她、告訴她:「每一個人都在這樣不斷犯錯、修正中輪迴,就這樣不斷得考驗,直至完成天命、人生計畫。至於這條路到底有沒有走到終點?還沒有到終點,還沒有人知道。你好不容易終點已在前方,現在放棄?」

  歸蝶的思想慢慢鬆動、慢慢活絡,也慢慢跟著元靈學以另一個我去看自己!

  加上陸陸續續一些同學、朋友關心的話語傳進她心底,才讓她把自己那顆浮著憂鬱的心雲撥開了,終於歸蝶又回到咖啡館來,有人感覺她的身影就像亮麗的一幅畫,慢慢地又開始投入工作、社團中,燦爛的笑臉與宏亮的笑聲再次讓咖啡館好像墾丁的晴天一樣舒爽!

  她開始依照元靈教她的: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別人、省視自己!

  突然,同樣的畫面有不一樣的感覺!

  以前會覺得別人講話都很自以為是,讓她看不下去,這次她聽著別人問話,心裡想著:

  「這個人講話的態度、用字遣詞,我為什麼感到不舒服、不喜歡?他又不是對我說,我用了甚麼樣的眼光在看待他?」她用這樣方式檢視反省自己。

  突然元靈傳了一串句子給她:「我應該用這樣的眼光對他嗎?憑甚麼?」歸蝶感應到這句,覺得很有道理!

  「思想吸引力!」

  又收到這句,「啊!所以我才一直看到這些令我不喜歡的狀況!而我都沒注意到好的啊!」元靈看到她頓悟的樣子,也跟著喜悅了起來!

  之後歸蝶開始放掉那些畫面,真的就開始看到了那些美的畫面,終於她真正打從心底開心,她又開始熱絡地招呼客人、積極參加社團活動,整個人好像又活了起來一樣,讓一些關心她的好朋友也跟著雀躍不已!

  覺天行看到歸蝶的模樣總算放心了,至少有人通過心關了。覺天行其實非常為歸蝶擔心她能通過他是再高興不過了

然心關的考驗也不是只有一次,項目也很多,每一個項目考驗的程度也是逐層加深、加高,如放下私心、放下控制、放下一些心想操縱的種種之外,臣服、堅毅、愛心……的考驗也是心關,換言之,心關即關於心的種種考驗。

  此時此際,耳裡又傳來遠在中國大陸的魚遇禪憂愁的能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621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