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終曲16淨心
2021/04/23 21:20:12瀏覽241|回應0|推薦5

16.淨心

  

  時間在忙碌間日往月來,覺天行下午烘完咖啡後,便想要到簡大師木雕大師哪裡走走,讓自己去聞聞木頭的味道,與它交流,徜徉藝術交流中,他感到自在輕鬆。

  回家後,發現「揮桿系列」已經完成了,成品讓覺天行非常滿意,從中可以看到一個人的意識能量的轉變,他看到蕭瑤心靈的澄淨,使得揮桿系列、親情系列的表達非常動人,作品甫推出就有多人收藏。

  覺天行很稱讚他:「大師就是大師喔!思想意識一轉變,看到的人馬上有感知,這系列的訊息很快傳知,感謝您!接下來的愛情系列就要看您如何表達囉?」

  結婚多年的蕭瑤夫婦,感情甜蜜得令兒女輩都艷羨呢!

  操著一口台語的蕭瑤苦惱說,「老師,其實說喔,愛情系列不好表達啊!」

  「怎麼會?您們夫妻兩人感情眾人皆羨,怎不知如何表達?」

  蕭瑤反將他一軍:「你和歸蝶感情也很好啊!」

  覺天行笑笑:「都是家人感情當然好啊修行之人所談的感情都是大愛!會相聚、相愛都是有緣份的,愛情在修行中更是難關,要過情關就要知道如何讓兩人在這段情愛裡昇華,才是我們修行者的功課!」說完笑一笑

  蕭瑤夫人插話說:「老師,你講那個道理太深我聽不懂,我只知道女人嫁丈夫,要彼此扶持!」

  覺天行笑笑:「您這樣說、也、可以啦!簡單來說也是這樣!」

  又轉過頭去對蕭瑤說:「那您就這樣表達啊!」

  蕭瑤的女兒在一旁整理藝術品,正在談戀愛的她卻調侃道:「戀愛走到最後不就是為了傳宗接代?」

  覺老師:「傳宗接代也是目的之一,不然人類都要滅絕了,是不是?像台灣愈來愈少人要生,問題就大了!愛情這關是修煉『付出愛』、及『人際關係』和諧相處很重要的一關。」

  蕭瑤夫人:「老師,我們每天也在付出愛,你看我有多愛我女兒!我們關係多好、你看!」說著就一把抱住女兒,還互相嘟嘴親親,兩人很會搞笑,的確關係非常之好!

  覺老師:「親情的愛是天生的,那是一種毫無保留的愛,人類的愛只有在親情,尤其是父母對子女時才會有無私的愛;但是,一般人不容易對陌生人付出愛,透過愛情卻能讓人感受付出愛的快樂!

  當一個人學會對陌生人也能如是付出愛以後,那麼這個意識就容易傳遞出去,大家學會『愛』這個能力以後,就能用愛將大家包覆住,讓人無論遇到甚麼都能感到有愛的溫暖力量,不會害怕地往前走,這就是大愛!愛情的設計就是為了這目的而來!

  當然你會發現、很好玩的是、最後每一個人都會有關係!可以拉到好遠的祖先、親戚、朋友……每個人都在這個愛的關係網裡!」

  

   然而這一系列卻遲遲未能推出,加上蕭瑤當選新竹玻璃公會主席忙得不可開交,於是覺天行只好只推行這兩系列藝術作品了。

  這天,有一組中國大陸來的客人,來到咖啡館看到這系列很感興趣,於是問道:「這系列構想是甚麼?」

  歸蝶介紹到:「這套是我們請台灣琉璃大師蕭瑤主持的『逍遙窯』製作的『揮桿系列』琉璃藝術,由我們藝術總監覺天行老師設計的,這是他最喜愛與最想推廣的。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您總是可以適時的選擇!

  『揮桿人生』代表著您,希望現在的您可以揮出好桿!願幸運降臨於您!藝術品表達的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聽完歸蝶的介紹之後,中國大陸一行人有幾個人低聲討論著。

  「你看底座真的有簽名,的確是蕭瑤的作品耶!」

  「他這套大陸還沒有,我覺得他傳達的概念也很值得推廣。」

  「這套跟他之前的作品感覺很不一樣,有一股細膩、溫柔的感覺!」

  「我想帶回去,這若進口到大陸賣,絕不只這個價錢,太便宜了!」 

   「我也認為值得收藏!」

  想不到一行人竟帶了十幾組回家,咖啡廳不夠只好到逍遙窯去搬貨,原來此行竟是同行人來新竹觀摩,因此也刻意買了在大陸極知名的琉璃藝術家蕭瑤的作品,覺天行一旁聽見其討論,還特別請蕭瑤過來開fans見面會呢!

  蕭瑤很開心一一為他們簽名,還聊起了玻璃藝術發展的心得,中國大陸一行人熱烈邀請蕭瑤到大陸,「我們中國玻璃藝術學會熱烈希望您有機會蒞臨指導!」場面熱烈地讓蕭瑤頗開心。  

  這一個事件讓覺天行感到藝術予人的轉化力量,於是在山之巔,便與眾神探討,認為此時宜引入藝術領域去淨化心靈,讓大家感受藝術品意念、能量。  

  老母娘認為:「親自創作文字更有感,此舉更可改變意識能量。」

  於是,覺天行隔天告知大家那群中國藝術家的對話,「可見藝術淨化人心的功用之強,藉由文字更能引導人們欣賞藝術,如此一來,藝術能量便開始轉化意識,如此人心美好自能彰顯!同學們踴躍參與文字創作,這樣可提升自己喲!」

  歸蝶率先示範寫出了她的體悟,這個在老師描繪時就有的感受,如詩般的傾訴心衷:

<親情。天意>

母愛的偉大,流淌心中,

無所求的付出,成就了您我。

自然流露愛,讓愛就是您我。

 

<揮杆人生。恣意>

在動與靜之間,展現了人生。

在準備好的那一剎那,揮灑出自己的人生。

讓生命精彩演出,為自己喝釆!

 

<愛情。愛意>

當愛情來臨時,豐富了你我的生命。

用愛滋潤人生,生命也亮了起來。

幸福……就是在生活中的每一時刻。

讓愛飛揚……

 

  頁見恭則換了一個方式表達:「詩經<蓼莪>篇寫得很傳神:『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犧牲自我、培育子女,當然我們當父母的也因兒女生命更不一樣了!」

  覺老師也感觸地說道:「這就是有人說:『當了父母才知道當父母的心、辛苦!』人往往在當了父母後,才學會無私地付出愛!」

  月悠然也續道:「圓滿人生,藉由揮桿哲理,積極琢磨而達恣意揮灑。」

  谷飛白也難得飛來一筆:「人生無數的揮桿有無數的崎嶇相伴,感謝有它,讓我們學會如何站穩雙腳,從大地吸取能量,讓揮桿如舉手投足般地自然。」

  覺天行一看讚到:「很棒哦!揮桿人生是一場心念的賽局,寬闊的視野、全然的專注及擊球的了然當下,讓我們來一場禪法高爾夫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6187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