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終曲10瓶頸
2021/04/13 23:10:21瀏覽172|回應0|推薦3

10.瓶頸

 

  覺天行努力十多年,喚醒了一些先天靈,卻無法喚起其完成天命的動力,一直聽到萊特伊斯星球的呼喊聲,但始終放不下這群先天靈!

  只因他看得多,懂得多,不管是不是天命,他想要喚醒這群龍兒鳳女,一起為天地、人類努力,但神識未通徹的先天靈能為人生努力,卻忘了天命的執行,這令仙佛與覺天行只能乾著急龍華科期通過率太低,卻又不能怎樣。

  因為天地法則一切要人的自覺,如果人不作為,除了極力喚醒,也無他法,仙佛連連低嘆「無眾生可救」,魔界已愈形壯大,眾先天靈卻未能歸位,執行任務,彷彿集體陷入瓶頸,令人挫折,連仙佛皆感無可為。

  一個個都出現了瓶頸……

  已經有一陣子,覺老師要求歸蝶深自反省:「你很幸運跟在仙佛身邊學習,這位子不是那麼好坐的,你已學習到足以發揮天命,可惜仍困在情字裡,當盡快走出來了!」

  歸蝶也非常想走出天命來,卻似乎有一種被困住的感覺,咖啡館休息以後,靜夜裡,她反思自己:「這麼多年在老師身邊,學習最多、體驗最多、協助最多的都是我,我卻做不到祂們要我所做的――完全的支持與配合老師的一切。

  選擇性,就是這個選擇性,選擇性的修正,選擇性的努力,選擇性的支持,選擇性的尊重,讓我與老師之間,就像一個曲線,從高峰到低潮,上上下下譜成一個戲曲。

  在老師身邊,我學習與許多神尊一起相處、生活、做事、學習。每個神明,有祂們的神性與對人的方法。但不變的是同樣的愛,不變的是一樣的嚴厲。

  我既在老師身邊的位子,就要學習得像聖賢人,學習老師的風範,否則一稍閃失,就引起波浪,苦了自己,傷了老師,耽誤了同學。

  這麼多年,雖努力卻還未覺醒;雖然想完成自己,卻又放不下執念,被世間種種情所困。

  祂們要我沒有性別之分,沒有世間情愛,只有宇宙之間的大愛,然而我卻總脫離不了人性。

  對於祂們給的建言,內心中會響起不同的聲音,只因我依然是選擇性的臣服。

  自小的環境,讓自己需要勇敢、堅強、努力、不放棄,缺點反變成了強勢,好命的人生讓自己嬌縱。老師常說的 DNA,從我所知的曾祖母、外婆、媽媽,都是好命,所以承襲了嬌縱。

  面對自己 勇於承認錯誤 並願意改過,才是該勇敢去做的。在此我跟上天、靈父、靈母、靈師、老師、我,還有所有關心我與照顧我的人跟靈說:『對不起!一切的錯誤都在於我!因為我,努力不夠、修正不夠、大愛不足、放不下執念、為情所困、未能成為聖賢人,才讓問題一再重現……』

  過去您們要我當班長,要我維護老師,引領大家尊重老師。但我總是認為我年紀太輕,所以沒努力做好這件事,讓老師受苦傷心。最錯的是,連我自己也沒做好尊敬這件事。過去的錯已犯下,未來只能更加努力與改進!

  對於曾經我所冒犯與傷害的人與靈。請您們原諒我!

  歸蝶在尚未完成使命之前,繼續努力,永不放棄!請萬有一切,原諒我所犯下的錯,也謝謝上天一再給我機會,更謝謝老師的包容與疼愛!

  上天慈悲,請讓老師能繼續引領大家前進!

  老師對不起!因為我知道您是什麼樣的神!我必須祈求上天,讓您繼續留在人世間帶領大家往前。

  末世及龍華科期如此大的盛事,大家都不能白走一回,留下深深的遺憾!讓您受苦了,對不起!謝謝您!我愛您!」

  反省到後面,在內心懺悔、痛哭流涕。

  仙佛、元靈看到這一幕感到安慰與高興,人只要真情懺悔、就有機會往上提升。

  她知道自己陷入瓶頸,她也看到大家都陷入瓶頸,但是如何突破呢?

  她卻自身難保,想抓一根浮木,為了讓自己心靜下來,她請求老師給假,讓她整理自己,好再次出發!

  許珩、品之靜、香舞真很努力往天命方向前進,也多方培養自身能力,但依然有種施展不開的感覺。

  其它學生似乎搖擺不定,意志不夠堅定,這些多少都受到元靈的逼迫而感到苦悶,魚遇禪就是極其強烈感受到這股壓迫的苦悶。

  在學校的工作極其不順,第一次對學生束手無策、第一次感覺不敢面對學生、同事、第一次感受到學校整個磁場的壓力,連身體都受不了了!

  熬了三年,這三年時時刻刻有放棄念頭,放棄努力、放棄生命……她覺得自己已經撐不下去了!

  離職的念頭不斷縈繞,去中國的想法也不時出現,她不知為何如此?卻知自己被困住了,她應該去完成天命,終於決定放棄教書,但卻被慰留下來,幸得以請假修養身體。

  「老師,我一直有去中國的聲音,不知做什麼?」

  「祂們讓你去找自己!去碰見應該碰到的有緣人!」

  「找自己?」

  「你過去有幾世在中國大陸,去到那兒和轉世靈、一些緣分相遇,同時也找到自己!」

  「我怎麼一直覺得要去那兒工作?」

  「看你怎麼想都可以!」

  「我不知道去哪裡?」

  「你不要想那麼多,一切都安排好了!跟隨自己內心的聲音走就好了!」

 

  有一天多位學生到訪,江書旅提出自己的疑惑:「老師怎麼會走上通靈這條路呢?」

  覺天行回憶道:「天命所趨,終究還是會碰到。那是我剛退伍在找工作的時候,不太順利,當時我很瘦很瘦,一百八十五公分,才五十多公斤而已,身體很差,我那時認識一個朋友開宮廟,我都叫他姐夫,他說我身體要好轉,就是要修,我當時還年輕,自認有一片天地要闖,便傲然地說:『不要!』後來有一陣子,我沒辦法吃肉,我又問姐夫,『我為什麼聞到肉就吐?』他就說:『就是要修啊!』我那時才二十多,我一聽又說:『不要!』不理會地繼續去找工作,依然不順利。

  直到有一次姐夫跟我說:『我看到你後面跟著一個穿黃衣服的。』他描述樣子,發現是我阿嬤,問她為什麼跟著我?阿嬤說要跟著我修。就這樣為了阿嬤,我才開始修的。可是我不會打坐啊,就問姐夫,他不教我,就說你去南港山上,去就對了,我說『我甚麼都不會啊!』他就說你去問就好了,我去了三聖宮打坐,也不知道怎麼坐就隨便坐,坐得我好累也坐不久。」

  有人問:「幹嘛他不教您啊?」

  覺天行:「怕我比他厲害啊!」

  好像說到了人性,自古以來很多有價值的會失傳就是怕別人比自己更厲害,所以諺語常說:「師父會留一手。」一路留到後代就已經甚麼也沒有了。

 

  覺天行回憶道:「我開始打坐以後,工作也找到了,在三聖宮也認識一個修行者,我叫師兄。有一天,我騎著車要去上班,騎車到了要上福和橋之前,看到路邊有一個年紀大約八十多的老婆婆,一輛廂型車從她身旁疾馳去,側風把她吹倒了,她也坐倒在地,她撿的回收物品掉了滿地,我剛好騎過來看到了,看那兒車子那麼多,車來車往的實在很危險,我一時心不忍,就停下車去幫忙撿,還把老婆婆送到路邊安全點的地方,本想說把她送回家,老婆婆堅決不肯,要我快去上班。沒想到那天晚上這個老婆婆就到我夢裡來,在夢裡我看到白天的那一幕,她再變回原來的樣子,介紹自己是瑤臺老母娘,說我通過考驗,因為我有一顆願意幫助人的心、所以要我當神的代言人。我就說:『我年紀太輕,沒有人會聽我的,我不要!』我打坐修行就好。」

  眾人啊了一聲,席間有人驚呼:「神還會幻化人來人間喔!」

  覺天行老師故意用警告的表情說道:「祂們常常會幻變各式各樣的人來考驗人喔!」

  馬上就人開玩笑說:「搞不好我昨天看到騎車跌倒的小弟弟也是神變的,我沒有去幫忙怎麼辦?」

  立刻有人互相調侃:「啊!你完了!」

  當事人趕緊說:「他很快就爬起來了啊!好啦!老師要說了!」頓時討論的聲音就安靜下來了。

  覺天行老師看大夥兒安靜下來後、又繼續說:「那時我打坐不知道怎麼坐,也沒人教,坐得很累,老母娘就到夢裡跟我說:『明天會安排一個人去教你打坐。』隔天我進去廟裡開始打坐以後,有一個美髯公,年紀很大了,看起應該是宮廟的執事,他看到了,就說:『你這樣坐不對,會很累,坐不久的。』他就教我怎麼坐,我發現這樣坐輕鬆多了。有一天打坐時,老母娘下來跟我說,我的車子不見了,我出去看,還真的不見咧!我心裡想這麼偏僻的山廟還有人來偷車?那時一台新買的摩托車很貴耶!老母娘跟我說:『偷車賊騎到對面那座山去了』我一看等於是翻過一坐山哪!但沒辦法,後來我就騎著我媽的車,載著我媽去找,沒想到真的被丟在那裏。」

  「這是要顯神蹟讓您信服的考驗嗎?」

  「對啊!」

  楚和光:「老師,神都是到您夢裡或打坐時訓練您、教您的?」

  覺天行老師:「剛開始都這樣,我那時什麼都不會啊!那次就在夢裡告訴我的天命是要當祂們的代言人,祂們要借我體來濟世。我就說:『我不要,我是為了阿嬤才來修行的。而且我太年輕了,沒有人會相信我。』」

  江書旅:「老師一開始就知道要臣服了喔?」

  覺天行老師:「剛開始沒想很多,打坐這些學習,我學到很多,但是後來發生一些事情,像廟裡打坐的人,都已經是通神、了解天道了,卻還是會做一些傷害別人的事,這讓我很不能接受,覺得不想要再繼續下去。」

  言珞夏:「這樣的人不是報應很慘嗎?」

  覺天行老師:「是啊!但是他們覺得神尊需要他們啊!根本沒在怕的!他們還會跟神尊要求什麼什麼的咧!」

  「還可以要求啊!」

  「你們不是也常常在要求?大家不都在求!」說得大家不敢說話。

  覺天行看了,也不忍心就解釋道:「其實神尊可以接受要求,是要看你的心,看自己的福德累積了多少,要看你想為地球貢獻的心力,或者你的冤親債主這些能否願意你把這些障礙排除,這些都通過考驗才行,所以幫你是一個禮物,要知道感恩,否則神為何只幫你?那不公平啊!

  很多人都不知道,常常發出『神為什麼不幫我,祂應該要幫我』的心念出來,好像不幫就是神尊的錯。真的是予取予求!不知好歹!」

  看大家都不說話,一副低頭省思的模樣,祂們發出長嘆,突然說出:「仁、義、禮、智、信這五個字,希望有人能融會貫通!……或許就可以突破瓶頸了!」

連覺天行也嚇一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6091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