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18
2019/03/26 08:22:00瀏覽488|回應0|推薦7

真相的震撼

 

  這一天遇禪又來到佛堂,竟巧遇覺老師,彷彿是安排好的……

  覺老師看看哭過的遇禪說:「有甚麼事想不開啊?」遇禪還在猶豫要不要說?

  覺老師又說:「你不講,那你還要多久才能走出來?」

  遇禪知道甚麼都瞞不過仙佛和老師,可是卻覺得不好意思講。但是當下遇禪卻深深感受到仙佛的愛,一種暖流從心中升起,似乎感受到愛的能量,讓她體會了真正的愛,此後遇禪更是常常感受到包覆在仙佛的慈悲與愛之中。

  遇禪很不好意思的說:「為什麼感情路、婚姻路那麼難走?」

  覺老師卻丟下一個震撼彈,很輕鬆的說:「你這輩子不會有婚姻啊!」

  遇禪被嚇到:「什麼?為什麼?」

  覺老師:「你自己的生前計畫說你不要有婚姻的啊!」

  遇禪:「是喔!那怎麼我還是經歷這麼多段感情啊?」於是遇禪大概把嘯青的事描述了一下。

  覺老師:「被叫下來清算啊依照現狀看,他的終生伴侶不是你,有的人沒有終生伴侶,你以往的習性是得不到就把事情弄壞、弄得很糟糕,不是喜歡就可以成為終生伴侶。人是要經由時間來認識的,相愛容易相處難,你的習性沒有修正,結婚也會走進墳墓。

  現代人走進婚姻,有些人就走不出來了,你看新聞上很多即使被家暴也還是不肯離開,社工安排好,她自己又回來,互相糾纏。如果雙方沒有意識到要放下,放下怨念、放下對彼此的折磨……放下造成這樣情況的原因,就一直陷在漩渦裡,等有了孩子以後就更難了。

  如果對感情、婚姻生活這些沒有概念,都不適合走入婚姻,因為害人害己,現代人的情感智慧,比以往都重要,要能看清狀況,才能理性解決彼此面臨的風暴,否則都很難脫身,好不容易脫身,也傷痕累累了。一生就陷在此中,可惜!

  你和他是因為清算時期來了結情緣的,而這個人是你自己追著他來的,連孟婆湯都不喝就追下來了!」

  遇禪聽到這兒,又受到了驚嚇:「什麼?我追著他來?我不喝孟婆湯就下來?」

  覺老師:「是啊!不喝孟婆湯就下來,這樣只怕以後都沒有機會當男人了,很多女人常常做這種傻事!唉!」遇禪聽著,感到太震撼太不可思議,世間生命竟有這麼多樣貌。

   遇禪:「不是說沒喝孟婆湯,前世記憶都清楚,可是我完全不記得甚麼啊?」

  覺老師:「你看到他時,不是有被電到的感覺,你們不是一見鍾情的嗎?這就是累世的記憶啊!你不願意去除累世的記憶而產生的連線就是啦!」

  這個時候還很想結婚的遇禪,覺得很難過:「難怪我放不下他。」又啜泣起來。覺老師看了搖搖頭說:「你最大的罩門是執著,執著在好的方面可以,但感情不是東西,它不是可以執著來的。」

    遇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辦法放下他?」

  覺老師:「人和人都是來了緣的,沒有緣份就不會再見了。過去你傷了他,所以他來找你清算,清算完就斷緣,之後再重新開始,會怎樣發展就不得而知了。」

  遇禪:「如果這樣,那我幹嘛那麼笨還追他過來啊?」

  覺老師:「你過去傷他太深,欠他太多,這輩子努力有機會還得了他,因為你希望還有機會還他,就跟過來了。但是目前看來你們沒有機會在一起,勸你放下。放下後,你可以很有成就。」

  遇禪:「聽起來我還頗有良心嘛!唉!可是我不會放下了?以前也花很久才放下,現在我不曉得要怎麼放下?」

  覺老師:「就放下就好啊!就像把茶杯放下,不要再拿起來一樣。」覺老師拿起茶杯又放下,拿起茶杯又放下,遇禪看了,還是說……

  「我突然就是不懂放下的感覺了。」

  覺老師:「放下沒有一定標準、沒有任何限制,看每個人的承受度和想法,只要相處自在就可以了。這時代特殊,也有很多特別的,沒有一定要怎樣,要看自己的心念,心的力量有多大,就有多大的力量可以改變情形。許珩有寫過一篇<放下>的體會,寫得還不錯,傳line給你看,你唸一遍感受一下。」

魚遇禪看著文就唸將起來了:

「<放下>

放下,不代表不關心,只是不能代替別人做事;

放下,不等於從此不管,而是明白不該控制他人

放下就是不要提供所有答案,讓別人從結果中學習

放下就是承認無能為力,因為結果如何不在於我

放下就是試圖不再改變或責備他人,因只能改變自己

放下就是關心,而非操心

放下就是不要替別人補救,只表示支持

放下就是不要批評,讓對方保有尊嚴

放下就是不要操縱結果,讓別人自行決定

放下就是不要否定,只要接納

放下就是不要過分保護,讓別人面對現實

放下就是不強求凡事照自己的意思,珍惜每一刻,活在當下

放下就是不要撈叨、斥責和爭辯,而是反省己過,予以改正

放下就是不再批評或勉強別人,而是努力成為自己理想中的人

放下就是不為過去感到遺憾,而是繼續成長,為未來而活

放下就是少害怕一點,多愛一點。」

    覺老師:「試著去做或許你體會到其他放下的境界。」

  遇禪:「唉……照現在情形來看,還能改變甚麼呢?就算了吧!放棄!」

  覺老師:「你的想法很極端耶!為什麼是,就在一起;不是,就分手,不能當朋友好好相處?」

  遇禪:「我現在還沒辦法接受,就放他們走吧!這樣比較不會心痛吧!」

  覺老師:「你自己決定吧!人生一切也只是經歷,這一切過程都是學習,到最後人和人之間能圓融相處。」

  遇禪:「我之前和他一起吃飯時,看著他,我看到他穿著戰袍喝酒,而我在旁彈琴助興的影像,後來又夢到他穿著戰袍一臉對我生氣的樣子,這是怎麼回事?」

  覺老師:「那就是你的累世記憶啊!這是你們之前的因緣哪!」

  遇禪:「我可以知道我們之間是何因緣嗎?」

  覺老師:「你們曾經幾世是從小到大的哥兒們,一起學習琴棋書畫,一起練武,也一起從軍殺敵,而某一世你擢升得很快,為了政治權力,犧牲了他。又後來某世成了夫妻,兄弟情轉為夫妻情,卻感情糾葛不休……」

  遇禪:「看來我輪迴好久好久了。」

  覺老師:「是啊!很多人下來很久了,就不知道路回家了。畢竟人間比天上要有趣多了!」

  遇禪:「我之前提過的感情對象,我們既然此世都是來了緣,那我們的發展如此,有算了緣嗎?」

  覺老師:「你們提的什麼事,我都不會記得的!有時候不是我在講的,是祂們借我的口說的,所以我不記得。不過祂們現在說,這兩個都不算完全了緣。祂們問你,你想了緣嗎?」

  遇禪點點頭:「當然啦,了緣比較好過啊!我之前曾有一次,突然感覺以後我對現在哭成這樣的我會覺得很好笑,我想我走得過來的,但是我要怎麼做?」

  覺老師:「你早該放下了,拖到這世來,要是你早放下,早就快樂囉!要認錯、懺悔,才有機會清除你的記憶、你的念,不再連結,讓一切歸零!」

  遇禪:「清理就可以了?」

  覺老師:「這還要看你的心念有多大,能做到甚麼程度?不要小看清理耶!」

  遇禪:「就是以前老師教過我的『零極限』?」

  覺老師:「對!參與我們生命的所有人、事、物都要清理。例如你的椅子、床,你給它甚麼記憶,都和我們有關聯。你不要覺得以為『物』不用喔!包括食物……任何東西,只要被碰過都有記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最好去除記憶,否則碰到的人的念都會留在上面。

  像有些人死在床上,誰都不能上去睡,因為床被他的『念』封印住了,他認為這床是他的,誰都不能碰。萬物皆有靈嘛!我以前就碰過這樣的經驗,曾經跟一個古物商買了一個清朝的紅眠床,那時我晚上要睡覺時,房間怎麼樣都進不去,後來對紅眠床做清理之後,冬暖夏涼呢很好睡,這就是對物的清理,推到最後就是讓整個靈的記憶歸零的概念。

    假設他死了一百年,『念』都還會在那個床上,這對他的轉世會帶來很多問題,所以像古董、古物都有很多『念』、『記憶』在上面,都會影響到人、風水,就必須清理後才能運用。

  需要注意的是:我們清理時要以最大值的大愛,來清理參與我生命的一切人、事、物,因為人非聖賢,若能時時做這個,那你的身體會越來越輕、思維越來越好。」

  遇禪:「我之前看老師介紹的《零極限》那本書說,作者每到一個地方就用『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清理記憶、房子、或物品的記憶?」

  覺老師:「這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這樣做,書裡講的不是全部,這四句話是要回溯到自己身上,除非像他具有這個天命,應證到他身上,才能產生這個效果。所以修•藍博士為什麼三進三出?因為第一次覺得,他不可能有錯,『我沒錯,為何要對不起?』可是當你理解生命所有種種之後,你就會誠心地說『對不起』,因為這跟你的生命有十足關聯。

  清除是一門很難的學問,你要面對它,承認錯誤之後再把它解除掉。要承認錯誤,一定要跟自己說出來,要勇敢面對問題、真誠認錯,才有機會清除掉。很多人用『零極限』沒用,是因為隨口說說,就清不掉。

  不是表象的說對不起就好,很多人開始清理很有效,後來沒效,也是因為流於表象,不是從內心真誠發出歉意的是不會有效果的。你心裡認為自己沒錯,嘴上說說,是沒用的,面子不值幾個錢,唯有面對,方能解除。

  真正的是在於內在。你願意清理就有機會,願意去觀照,看、想你生命中的每一刻做的好不好?持續清理將會有更多的感知與收穫!」

  遇禪:「不唸出來,用默想的會有效果嗎?」

  覺老師:「這樣只有百分之五到十的效果而已,藉由聲音的能量傳出去會更大一點。聲音能量能穿透,這些靈魂得以平復,就解除掉了,因此發出聲音較佳。很多人去請求神明沒效,怪罪求神無用,那是因為他沒發出聲音求神,這代表他自己還可以承受嘛!

  很多人說老師我發出心念,你怎麼不幫我,那我不是累死了嗎?要主動出聲求助啊!很多人愛面子不想說,覺得別人應該要知道,就像上課不會不問老師,就永遠不會。」

  遇禪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謝謝老師!我懂!我會努力的。」

  覺老師知道這個學生還需要一段時間靜心,才能開始發揮她的能量。

 

    當晚遇禪睡光床時,突然飛了上去,在平行世界中穿梭,看到了一起成長的兩個人,開心論琴說畫、吟詩作樂的時光,看到了自己開始有了權位後,自己所做的政策,讓好哥們生氣的對著自己怒吼,看著自己迷失於權勢森林裡,已經看不到光的指引了,更甚者自己心念一直執著於此,以至於轉生幾世都打滾於戰場、朝廷,被權勢蓋住雙眼,噬血地吞噬人命,一直沒看到幾世以來,好哥們一直不離不棄地跟著保護自己。

    有幾世好哥們選擇為妻,床頭的勸說,平日為其做善事……還是喚不醒沉睡於名利權勢的自己,終於黯然離去,而自己竟也不知珍惜,毫不在乎,因為權勢讓自己有機會三妻四妾的,走了好哥們,又來了好妻子,這個妻子正是那位大學朋友,兩人感情很好,有幾世互為夫妻,這幾世裡,好哥們仍不離棄,總是化身好友陪伴左右,看到自己為國家社稷努力在那樣的一個盛世裡,可以說真是享盡了權勢、福氣。意氣風發之時,也鑄下了諸多因果,以致今生屢被清算。

    但化身為女人的時代裡,遇禪也嘗到了為情所困、為病痛所苦……。這些曾經叱吒的人生經驗,當他感受施展無力時,逐漸消極,無法面對問題,幾世自殺而亡。終於所有在人間所作所為的因果,都到了這一世承受,今晚「飛行」過曾經的自己,看到每一個過去的自己,慚愧、懊悔……情緒翻湧不已。

    但她也發現靈的學習,其實是一連貫的,自己生命中出現的人,真的都與自己有著相當的因緣。當她終於看到老師說的,過去太虧欠任嘯青而欲補償的跟來的自己,這一晚,所有的情都有了真相,也都釋然、放下,只剩下深深的祝福。

 

  在夢中,遇禪看到了因果,幾世就在這夢中一下過完了,一切都清楚了,果真事出必有因,但醒來後他沒有一丁點印象,卻能感覺到自己的心境與思想不一樣了。

  遇禪:「老師我感覺我夢見了那個畫面了,可是醒來後甚麼都不記得了。」

  師說:「這是祂們的恩典,讓你學習宏觀看待一切。當然不能讓你記得,不然你就要被打入無間地獄了。」

  遇禪:「為什麼?」

  師說:「這是靈魂的學習之旅,你的真我若讓你知道就犯了天規了,你是要被打入地獄的。」

  遇禪:「喔!難怪我老感覺得做了好多夢,但都沒有一個記得。」

  師說:「這是要讓你知道人在人世間想要情、愛,那都只是過程,重點在如何成就生命?」

  遇禪:「但人常常被困在裡面。」

  師說:「的確!很多人常常為情所困,然而『情』只是人自以為的,不論甚麼情,人生終究必須放手,人是沒有辦法掌握到死的。

  而這一世紀,情感的相關問題卻是最大考驗,是否能包容、能放下衝突,人與人間如何達到和諧相處、是否能團結合作共創生命的精彩?還是要繼續互爭、互廝殺……是很大的考驗,你的經驗可以供諮詢。但是你在與父母家人、同事、任何人之間的相處部分,還要再琢磨如何改善,臻於圓融境界,這樣才能完整通過考驗。」遇禪點點頭。

   師又說:「 這個世紀人和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因為人間整個狀況都處於失衡狀態,所以一切衝突都出現,而這些衝突都是人造成的,人的身心靈失衡愈嚴重,衝突就愈大,也會出現一些瘋狂的人、事、物,如果這些人處於國家權力中心,世界大戰也處於箭弦上了。一旦戰爭了就是走向滅亡時刻了,這也是上天一直在努力喚醒人類、傳遞訊息來提醒人的理由。」遇禪點頭表示理解。

  當晚她發了個簡訊給任嘯青,「借給你的錢不用還了!我們分手吧!不必找我,好好過你們的生活,希望你的人生有幸福感,不要再那麼苦了!祝你們幸福!加油!」遇禪知道這點錢還不了她欠他的,真的很希望他幸福!

  雖然任嘯青打過電話來但是遇禪還在療傷也就不接了慢慢讓情走過去

    真是一場場深刻的感情體驗!但有幾人知道這些用意呢?

  當人走在感情裡,生命要怎樣成就呢?努力相持一起成就?抑或是掙扎其間一起沉淪於靈性低谷?原來這真是生命的大考驗!

  我們人常把自己困在一個局裡面,困在情、愛、名、利、權……每一個局,都是一個障眼法,讓人看不清生命真相,因此輾轉輪迴為情、愛、名、利、權……而苦;其實都在看困住了的你,何時能看到自己,看到真相,何時想要解局了?用了甚麼樣的智慧去解決問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2502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