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15-2
2019/02/28 11:13:48瀏覽677|回應0|推薦5

她不想追問,怕看見愛情的真面目!那讓她更難堪!她痛得說不出話來,上班強忍著痛,一回到家卻像行屍走肉樣的哭不出來。

    這件事後,嘯青很難得地來了幾次電話,遇禪不接,不需要解釋,夠了!交往後期都是遇禪在打,他大多不接,現在卻一直打過來,想解釋甚麼呢?慢慢地遇禪開始可以放聲哭了,她發現自己想放下這段感情時,已經陷得很深了,兩年多了,這不是一段可以被忽略的情感,她不知道這是能不能要的感情?

  每天晚上哭,哭了好久,遇禪愈來愈覺得在理性上她必須走;但在感情上她卻捨不得、撇不下,這才更讓她苦。她的內心陷入很大的掙扎,旁人都知道怎樣選擇?她卻還是經歷內心極大的痛苦、衝突,她不知道自己為何對嘯青有如此放不下的情感?

  明明了解這段感情已是真正結束了,她卻感覺自己無法失去他,可是偏又清楚他的心已不在了,那種痛苦到想自殺的心情又出現了。她知道她不能逃避,遇禪跑去佛堂哭,哭著跟仙佛說她內心的痛、掙扎與衝突……

  突然,一個念頭出現,彷彿有人在耳邊耳語:「我知道以後回想起來,我一定會嘲笑現在的我!樣子多蠢啊!我一定可以放下的,明明現在就找不到理由不放下啊?幹嘛還揣著他?」

  是誰?這個念頭哪來?

 

  情困並未打倒遇禪,她照常上班,也持續進行研究所課程,某一天研究所的下課時間,警衛送來兩瓶絲瓜水,遇禪想起了很久以前跟任嘯青提過,請他幫忙在自家絲瓜園裝兩瓶天然絲瓜水,沒想到這時反倒送來了,更沒想到這兩瓶成了最後的紀念品。

  就在這天上課聽到研究老莊、易經的教授提到他本身的經歷,吸引了遇禪的注意力。  

  教授說他從小就有預知能力,在考卷還沒發之前,就已看到整張考卷的題目,這點對很多人來說是驚喜的,但教授說他不在乎這點,因為他從小就是資優生,不需要靠這種方式拿分,不過這卻讓他在美國當軍人時,能預知危險,倒是幫了很大的忙。而且從小他還每一科都很好,沒有不好的,連體育課都跑得超快,對他而言甚麼都很簡單,台灣大學數學系畢業後到美國當兵,還打過波斯灣戰爭,退役後,在國外也拿了兩個碩士一個博士,回到台灣又重考大學讀中文系,還讀到當上中文系教授,不可思議的是四庫全書滾瓜爛熟這樣的一個人古代多當代卻實在少有啊

  遇禪隨即回想起第一次要上易經課之前,教授要跟全班同學們玩個遊戲,遇禪代表玩,遇禪和教授各拿了張小紙條,各寫一個字,遇禪摺得很小,教授要他把紙轉六圈就放下,教授沉思一會後,竟然就說出了遇禪寫的字,震驚了在座的學生,遇禪當下心想這是所謂的「他心通」吧!

  這兩件事,讓遇禪不由得猜想「該不會是外星人吧?一般人哪有這麼厲害的」,於是某天好奇地問了覺老師,才知「這位教授是外星人來投胎,神也是外星人喔!是個很慈悲來救地球的外星人,同時他也是來接受考驗的外星人。」

  遇禪心想「換句話講這個教授或許跟大家夥一樣是來赴龍華科考的囉!」

  

  憶起計畫上課之夜大夥兒正好談到外星靈魂如何來到地球的話題時,讓遇禪想起了任嘯青的不同,記得七八年前的任嘯青和現在的他感覺不太一樣,難不成他有被換靈?她曾聽說這換靈與多重靈魂又有點不同,換靈是原本的靈不在體內了或者被禁錮在體內,無法發話。

    這種現象很多,比如有些人死而復活,但是這個靈完全是不同的人,是因為剛好接上了一個靈,讓他進駐了這個肉體。但也有一種換靈是多重靈魂之中的一個靈逐漸強大把原本的靈趕走,但這個靈已經把原本的靈的所有個性、喜好等等都複製了,以免引起親友的懷疑,遇禪猜想任嘯青難道是後者的情況?這個想法竟然讓遇禪稍稍緩解了這份情她突然覺得自己到底懂甚麼是愛嗎?在這段感情裡她愛的是甚麼?

  這幾世來她到底有沒有真正愛過他不過她追隨而來,正是一份緣的牽引,要教導她的正是「愛」!不只是被愛而是如何付出愛,更是如何跨越愛,達到圓融境界!

  的能力是二十世紀以來人們的課題,因為人們忘記了這樣美好的感覺,忘了真正的愛,以至於在愛中都是索取、勒索……即便連天生的親情都是,如有些父母希望子女的學業、職業要讓他有面子,從小就幫他選好學校、職業的,卻不願依小孩志願去讓他走自己的人生,這就是一種索取不是真正的愛孩子卻總是美其名為愛諸如此類很多愛情裡這種現象也不少,情感的勒索真的很多但都被美化了這個道理在二十一世紀將更顯重要

 突然一陣聲音把遇禪拉回現實

  覺老師:「末劫時際,有很多不好的現象,可是我們沒法左右。我們只能左右自己、掌控自己,你最後會往哪裡走﹖祂們要我引導的就是人最後要往哪裡走﹖」

  梅若澄:「都不要懼怕,那刻來臨時,你就……」

  覺老師:「勇敢的面對。因為就是這樣子而已啊!《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當地球停止轉動》那部片子裡就說不要毀滅好不好?」

  歸蝶:「他也寫得很好玩,他說只要有愛,他就會停止攻擊。」

  覺老師:「點出人類已經缺乏了那些。現在人類只愛錢和權,就正是搞毀滅的動作啊!」

  魚遇禪:「所以當愛停止轉動地球就真正滅絕了?大家陷入一片思索

  楚和光一聲拉回大家:「如果死了會不會跑到另外一個星球去?」

  覺老師:「不會。回到靈體啊!在末劫,你最後都成為空。可是真正的就是你那顆心。」

  「原來那顆心是最重要的!不論在哪一方面……」這堂課遇禪頓悟了這點。

  是的!心不在了甚麼也沒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2285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