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22
2019/04/26 07:57:00瀏覽486|回應0|推薦5

22.隱藏在咖啡的秘密

 

  蕭瑤玻璃藝術、林大師的木雕藝術要進駐世博館了,歸蝶請魚遇禪為每件作品題個詩詞,卻觸動了許珩的內心。

〈如來禪〉

萬水千山經歷過

見得一花一世界

悟知一葉一菩提

放下萬緣一身輕

擺手笑出人間塵

 

  許珩凝望許久,突然有個想法,想要辦個咖啡禪的研究會,邀請大家一起學習咖啡的智慧,於是請魚遇禪幫忙題首詩,許珩一看到這首詩有很有不一樣的感受,做成掛圖並定名為「啡道禪院」。原詩為:

〈咖啡禪〉

啜飲咖啡,心空忘境,

行若閑雲,坐猶空山,

萬境俱一,我心無去來,

超然天地通,造化誰能窮﹖

一輪無相心月,心悟虛空不住禪,

六六何曾三十六﹖

 

  從此,「咖啡黑道」轉型為「啡道禪院」,境界又進入另一個層次了,此詩也成了進入「啡道禪院」的一個能量通道,沒有人知道覺天行已經打開了這個與咖啡之神相通的能量通道,幫助大家能盡快習得這方面能力,以協助濟世之功。

  魚遇禪看到許珩把它做成掛圖後,圖騰所賦予的能量,很開心的欣賞,才一靠近就一陣暈得想嘔吐,手滑過掛圖上方時,一股熱熱的、麻麻的能量撲向掌心,而且越來越強,同時手一碰觸那個掛圖邊界時,竟然有被電到的感覺,沒想到能量這麼強。當晚遇禪喝完咖啡,身體不自覺得就撲向一個沙發椅,醉得不醒人事了。

    此後,許珩在週二上課時提出分享與邀請同學們有機會前往體驗。

    許珩:「上星期五我們在煮咖論道時,我先煮一壺,接著品之靜又煮第二壺,遇禪喝完就醉得撲向沙發了。」

    一臉笑的品之靜說:「我問她怎麼回事?她就說沙發一直在呼喚她。」

  遇禪就說:「我喝咖啡的當下,就一直想轉頭看那張沙發,感覺它在呼喚我,我也不知道,就突然就撲過去了。太舒服了

  品之靜說:「我有看到她一直轉頭看那沙發,沙發確實也一直叫她,一叫她就轉頭,所以她常說沒有感覺,是她自己不知道而已。」

  遇禪說:「他們兩個連著煮咖啡,我都喝醉了,真的是醉的感覺耶!咖啡醉的感覺有像打坐的感覺呢!他們兩個連著煮真的把那個場子能量激發起來,光在哪個空間就醉了!」

  覺老師:「對!就是要藉由咖啡增強空間的好能量,轉化身體細胞,釋放與激活細胞,讓我們這個身體可以更好用,同時咖啡可以協助我們達到打坐的效果,喝咖啡是可以帶大家回家鄉看一看的!」

  遇禪:「我煮咖啡的時候,都會想要煮什麼豆加甚麼豆,之靜說她都不用想,就看哪個咖啡豆舉手說:『選我!選我!』好神奇喔!豆子還會講話。」

  品之靜說:「遇禪煮豆也很特別,她還會曼特寧一瓢、半瓢,蓋莎七顆,南山九顆等等去煮豆,很好玩。我是看當下那些豆子跟我招手啊!它們會搶著跟我說喝它,有時候我感冒,它們也會自己配好『豆方』,我喝完後真的好很多。」

  言珞夏:「好神奇的生命現象啊!」

  楚和光:「誰說不是呢!在老師這兒老是碰到很多奇異的人、事、物呀!」

    遇禪:「我聽歸蝶說那幾種豆幾顆就有很強的能量了,所以加的不多,而且我發現端午節的節氣咖啡是圓豆耶!喝起來熱能、電力十足!我有一個朋友喝完跟我說,感覺全身發熱,四肢都熱熱的,頭頂有一股熱氣進來的感覺,她覺得是金色的能量,有另一個朋友覺得是紅色的,而且聚集在頭部,再慢慢流向身體,每個人喝咖啡果然感受都不一樣。」

    覺老師:「經由祂們加持過的咖啡豆的確具有之靜說的療效,只是不能說出去,讓人自己去體會。我們說『萬物皆有靈』,只是它們說話時,人們是聽不到的,這只有少數人具有的能力,目的是要印證,讓人知道不是只有人會說話,大家認為的無生物也是有生命的,人是活在這個無奇不有的地球,很豐富又有趣的生命姿態,從中去學習、體驗生命,最後知道自己的生命意義何在?並且發揚之!」

     

  於是經由分享,也引起些許人想探究咖啡的秘密,陸陸續續參加「啡道禪院」的人也愈來愈多,大家也在喝咖啡的過程中體會到很多感受。

    其中谷飛白和梅若澄夫妻倆說,在閱讀咖啡渣的訊息時,竟然兩人冒出來的兩個字是一樣的,兩人都覺得傳達「喜悅」的意思,更神奇的是梅若澄在第二壺時,在看咖啡渣的當下,感覺整個人被吸進去了,當下的她,眾人看來是醉暈了過去,但梅若澄卻是到了一個光的星球去,這個情況總是聽覺老師在說,卻沒想到今日藉由喝咖啡回到了「萊特伊斯星球」――元靈的家鄉。

    梅若澄:「老師,真的很神奇,咖啡竟然讓我回到故鄉看到星球的一切,整個都是光耶!可是一眼望去都是宇宙,像藍色的海,卻沒甚麼人。」

  覺老師:「對啊!很無聊喔!所以大家才會一直想下來,因為人間有趣多了。」

  梅若澄:「真的,當神太寂寞了,還是人間好玩多了。」

  歸蝶:「那可不一定,下凡到人間當神,每天要聽那麼多人的煩惱、祈求,像老師要一直幫我們處理事情,或睡覺時去打魔都沒辦法好好休息咧!」

  楚和光和梅若澄兩人一搭一唱,唱起了雙簧:「那倒也是喔!只在上面修行是比較無聊啦!那要耐得住寂寞也是不容易啦!來到人間當人的先天靈也是辛苦,沒有了一切能力,要重新再把這些原有能力修回來,還要再學會新的能力,重返『阿古罕』,也是很大的挑戰呢!我們都不知道這一生回不回得去呀?」

  覺老師安慰說:「不要想這麼多啦!平常心,盡我們所能盡力而為就是了,大家都有機會啊!到人死的那一刻才知道嘛!喔!現在大家逐漸進步中,這是很令祂們開心的,但接下來還有很多事要做,大家要團結合作。」

  眾人一起點點頭。每次星期二的上課時間,總是大家最快樂的時候,互相分享,互相學習,一起打氣,而老師也常一個個鼓勵,這些都給予他們很大的能量與勇氣。每一次到這個雲深學院就是一個充電時刻,這裡就像「古阿罕」一樣,像回到家鄉一樣自在。

    遇禪算是收穫很大的,因為以前她喝咖啡沒有特殊感覺,逐漸感覺到能量的交換,光聞咖啡香,體內一股負能量就會釋出,逐漸靈體越來越乾淨,慢慢地眼、耳、鼻、舌、身、意被打開了,慢慢地可以感覺到很細微的變化、感受,甚至體會到咖啡醉的感覺了。

 

  這天覺老師上課時,請大家喝冰滴咖啡,那是八倍超濃縮的咖啡,才聞到就令魚遇禪暈了,老師的聲音斷斷續續的傳來模糊的字句,遇禪在時而清醒、時而昏醉的狀態下上完課,開車回家時,倒也清醒,只是當晚就夢到了……

  覺老師帶著大家一起闖無間地獄,那是一個望不見盡頭的黑漆漆的闇黑世界,雖然闇黑,但此時每人頭上的光很清楚的照亮了前方,眼睛也發出了淡淡的光,就是看得到。

  大夥兒都跟著老師跑進一間磚砌的四合院的大堂,再轉進大堂後面遇禪落在了後面,和品之靜兩人總慢一步,他倆趕緊跟上也跑到了大堂後面也就是屋子的盡頭後,發現大家都不見了也沒有路了,只看到地上一個用紅磚圍成長方型,大小約一個人,裡面都是泥沙,正愁如何進去時,忽然看見一個魔靈從泥沙鑽出來,他倆才知那是出入口,抓住魔靈後,他倆就輪流跳上去,但是跳卻跳不下去原來竟然只能從下方出來要進去得另想辦法,兩人研究了許久,聽到了沙子說:「身體縮著抱著腳躺上來。」兩人照做品之靜先躺躺下去感覺很溫暖的懷抱然後全身一下就站在一塊土地上原來已經到了另一個空間,但是在遇禪看到的則是品之靜一躺上去人就不見了,沙子還在,原來這是另一個平行空間,那僅僅是一瞬間的事,在視覺上沒有甚麼改變。遇禪照做,到另一空間後發現大夥兒都在那兒奮戰,一路打進去,沒想到突然魔靈大量湧出來,覺老師只好帶著大家趕緊跑,此時只見盤古祖和瑤臺老母娘聯手打出一陣光,抵擋了魔靈的接近,所有人也一起被光傳輸到了一個星際艦艇上。

  此時已經在船上的須攲愛看到了許珩和覺天行很高興得跑過來寒暄,並說道:「好久沒看到您們,今晚我們可以再次並肩作戰了。」

  盤古祖和瑤臺老母娘過來商討狀況:「從『萊特伊斯星球』觀察到宇宙能量轉變,剛好『光之翼』號宇宙巡航艦發現魔城的變化趕過來支援,原本被我們鎖在無間地獄的魔靈都被放走了,魔頭能量漸大是一大隱憂因此才把你們叫來幫忙,現在魔頭把所有魔靈放到宇宙各處肆虐,宇宙將再出現變異。今晚派『光之翼』號、『光之眼』號、『光之心』號、『光之翔』號艦隊巡邏抓魔靈回無間地獄,你們所有人就跟著一起練功吧!」

  這一夜忙碌到天亮後,醒過來時大夥除感覺身體痠痛外,毫無異樣,遇禪醒來時卻彷彿很清楚卻又不清晰。她心想「夢耶?亦非夢?」,真假難分,人生好像正是如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2537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