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21
2019/04/18 07:55:00瀏覽619|回應0|推薦9

21.原來車子真的會講話

 

  又到了星期二雲深學院上課的日子,一下班,準備開車時卻發現車子無法發動,怎麼樣都無法發動,最後遇禪只好向許珩求救,所以就乘坐高鐵到桃園站會合,這一次遇禪和品之靜兩人一起搭乘高鐵,才一上車,遇禪就開始頭暈、人不舒服,好不容易熬到桃園站,下車要到約定的3號出口,經過了小吃部,飄來了便當飯菜味,一般人覺得香噴噴的味道,遇禪一聞到卻覺噁心想吐,快步走出,趕緊上車,一上車遇禪就感覺渾身放鬆,舒服極了,跟高鐵天差地別的。

  許珩又搞笑了:「歡迎搭乘飛馬號,請各位旅客繫好安全帶,我們即將起飛,飛往雲深不知處。」

  爆笑的話語讓車廂在滂沱大雨中感覺溫暖了起來。

  遇禪:「謝謝您願意接我一起飛向我們的故鄉。」

  許珩:「我這個飛馬號常常在接客。」

  之靜:「剛剛這個飛馬號就說很開心接了我們倆啊!」

  遇禪:「開玩笑的吧!」口氣有懷疑不可思議的樣子

  之靜:「我也是最近才發覺飛馬號在說話,有一次我們快到家時,心裡希望有車位,結果突然有聲音告訴我哪裡有一個車位?然後又聽到另一個聲音說『好!知道了!』我問許珩是否有說話,他還覺奇怪我在說什麼?正當我狐疑的時候,飛馬號說是它說的,那時候我才知道自己已經到可以聽到無生物的聲音的境界了,也才知道仙佛很幫忙。」

  遇禪:「哇!真是不可思議!所以……萬物可以互相交流?」

  之靜:「這可能要問問老師才清楚。」

  遇禪:「嗯!啊!好睏啊!飛馬號好舒服啊!一上車就讓人感到放鬆……」說著說著,打打哈欠、伸伸懶腰、睡眼迷濛的闔上了。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遇禪看到高速公路的行道路的燈都亮了。

  遇禪:「幾點了?整排路燈都亮了!」說完又睡著了。

  前座兩個人紛紛說:「路燈沒亮啊!你醉囉!」

  到了休息站,三人下車吃飯,到了門口,遇禪一直噁心想吐,走到大門口就又想吐,連續三次就是進不去。

  遇禪:「我最近沒辦法聞到飯菜味,一聞就想吐,您們進去吃好了。」

  許珩:「你有沒有帶『通竅粉』?」

  遇禪吃了通竅粉後,竟然就可以進去了。

  遇禪:「『通竅』是解藥啊!」

    許珩:「對啊!這是我獨門祕方耶!再經仙佛調整、處理後就變成萬用寶了,很神奇喔!你要隨身攜帶喔!」幾句話又惹得遇禪笑岔了氣。

  之靜:「你這情況可以問一下老師怎麼回事?」

  三人吃完飯後,開車上路。

  許珩:「路燈亮了!你剛剛說看到路燈亮,原來是已經看到半個小時後的景象啊!」

  遇禪:「剛剛路燈沒有亮嗎?」

  許珩、之靜異口同聲說:「沒有啊!我們出休息站才看到亮的啊!」

  遇禪:「真的喔!可是我剛剛看的就是現在這樣子啊!真的是一排都亮啦!」

  許珩:「你可以預見未來喔!」

  遇禪:「好奇妙,以前沒有這種經驗咧!」

  終於到了雲深學院,同學們都還在吃飯,遇禪聞到又一直想吐,只好躲得遠遠的,覺老師看到就問了原因。

  遇禪說:「最近常聞到飯菜味就想吐,在學校也是,聞到學生抬來的餐桶,我也忍不住吐,可是很妙,聞不行,吃卻沒問題,不知道怎麼了?」

  覺老師:「這是一種提升,靈體在淨化,也就是說要你吃素啊!」

  遇禪:「我記得老師之前說並不是非要吃素?」

  覺老師:「人體需要各種營養素,所以必須廣泛攝取,因此不建議長期吃素,那樣會使身體細胞無法完整發揮能量,但是在靈體進化的過程中,會需要淨化身體,因為吃肉,肉會有記憶,會干擾,所以才要吃素,這也只是短暫的,短暫的吃素可以淨化身體,讓我們更清澈。」

  遇禪:「原來如此!一件事情都有不同層面的意義啊!」

    覺老師:「這就是教你看事情角度不同,思想就不同,要學習宏觀思維。

    我們要好好保養身體,沒有這個(1)甚麼事都做不了。甚麼東西都吃,不挑嘴,這是自然之道,身體需要各種元素,因為你要達成圓滿嘛!」

  

   老師說完,阿癲珩又從手機裡拉出了一段自己的感想來分享:

天下究竟什麼是你的呢?那就是「身體」。

只有身體才是始终不離不棄地陪伴著生命,走完人生。

人生最大的錯誤,是用生命去換取身外之物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用生命去增加煩惱

人生最大的浪費,是用生命解決自己製造的問題!

没有了健康的身體,就没有了生命。没有了生命,一切都不是你的了。

    身外之物只用來維持生命必須之要,足夠即可。身體的重要,在於創造生命價值實應認真看待畢竟沒有身體甚麼也做不到

  桌上擺了很多覺老師這週發現的藝術品,大家體驗這些能量,遇禪拿起了一隻黃金龜,突然聽到了「咕嚕!咕嚕!」的聲音。他問大家有沒有聽到,看著大夥兒搖頭,她狐疑的看向言珞夏的手機問到:「你的Line剛剛有響嗎?」言珞夏搖頭:「沒有喔!只有你聽到,我們沒有喔!」

  覺老師說:「你手上那隻黃金龜發出的聲音啦!你不是說你都沒有感覺?」

  遇禪嚇到,睜大眼睛說:「真的假的?東西會發出聲音?」

  覺老師:「誰說不會?不是都說了『萬物皆有靈』啊!誰說無生物就不會發出聲音?那是人的耳朵無法接收到他們的頻率,所以聽不到,但不代表就不會發出聲音啊!」

  遇禪:「這麼說來每個物都有它們自己的頻率,只是人接不接收得到而已?」

  覺老師點頭:「所以人的眼、耳、鼻、舌、身、意,如果全都打開,那接收到的就會很豐富了,例如你們常覺得耳朵轟轟的,就是接收到一些不同頻率的聲音。」

  大家這才恍然大悟。

  坐旁邊的品之靜拿起了那隻黃金龜看看,說:「它說它很喜歡你!」

  遇禪嚇一跳說:「甚麼?真的喔!好吧!那我把它帶回家囉!」

  遇禪對之靜說:「那麼你之前在車上說『飛馬號說很開心接了我們倆啊!』真的是飛馬號說的喔!」

  之靜說:「是啊!飛馬號還會要求洗澡呢!」

  遇禪:「我還以為你們在開玩笑咧!真是不可思議啊!」

  之靜跟大家說起了往事:「有一次我在煮咖啡,等了很久都沒有滾,就問咖啡爐說:『你怎麼啦?』咖啡爐說:『我沒力!』結果一查,沒插電!」

  聽得眾人都哈哈笑,這些經驗也讓大家更瞭解生命的樣態。

  覺老師說:「每個物品都有其能量,都可以協助到人,這就是祂們要我去找各種藝術品、或生活用品的意思,現在都在走文創,加進了人文的意念,提升人心體驗美好。萬物之中皆在傳遞訊息,只是人類懂不懂而已。」

    百忙抽空來上課的言珞夏問:「老師說的萬物皆在傳遞訊息,只是人類不懂,是否說如果要讓你懂時,就可以讓你懂,否則就不懂。」

    覺老師:「是的。在人世間裡最重要的是體悟,悟性影響著社會的發展趨勢。」

  許珩:「所以老師曾說每個物品都可以因其能量來協助我們成長是因為?」

  覺老師:「物品的形成各有其能量的聚合,我們要修到圓滿就要各能量的運作,藉由它們的能量協助我們,而我們的成長反過來也會幫助物品更加光耀,所以說東西會找有緣人嘛!」

  遇禪:「請問萬物皆有靈,那麼畫裡面的物品是否也可以變成人形或說話?《聊齋誌異》有寫美女從畫裡出來,這有可能嗎?」

  覺老師:「當然有可能啊!有些靈會躲進畫裡,所以說看到佛像畫不要隨便拜,照片也盡量不要掛在牆上,只要有眼睛的,都很容易被靈侵入借住,這就會引起很多問題。」

  梅若澄:「如果是畫了狐狸,也可以修練成人形嗎?」

  覺老師:「如果一直對著狐狸講話有可能,也有可能是有靈附在狐狸身上。」

  楚和光:「所以修成人形的狐狸精是有的?」

  覺老師:「有啊!現在就有啊!這是個特殊時代,想要晉身仙班的都會下來修,能成人形的都要好幾千年的修行, 很不容易碰到現在這個龍華科期,牠們也想脫妖成人啊!」

  歸蝶:「所以身為人真的很珍貴,比牠們要輕鬆些。」

  月悠然:「是啊!但很多人很不珍惜,反而常做了很多畜生不如的行為!」

  覺老師:「這些附在人身上的靈體或動物靈,常常促使宿主去做一些好事,協助自己功德圓滿。所以說沒有身體這個(1),靈(0)是做不了甚麼事的。要知道珍惜有肉體的時候,趕快成就!」

 

  這一堂課在歡笑中渡過,在感恩中反省,一次次的課程讓這群先天靈逐漸被喚醒,隨著一次次課程的深入,修練的功課也愈深,每個人也都在蛻變中,但這一切是否都能順利進行,他們是否能如蝴蝶般化蝶而去?或是夭折在半路呢?

  全都看人的心而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2537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