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24
2019/06/07 19:44:32瀏覽341|回應0|推薦7

24.憶起愛

 

  經過「憶起計畫」的上課,透過神佛傳遞正確觀念,接受到心靈上的洗滌,每個人都有不同感受。有人打嗝有人聞肉味噁心有人感受傳導過來的能量頭常有一股刺刺感覺老師說:「那股刺刺感叫法流即接受到一股由上而來的能量。」

  除此這個課程最大的是心靈能量的提升,隨著課程深入大家的心靈能量也提升,心靈影響行為,大家也開始修正心念與行為,一切都往好的方面發展,因此也讓仙佛與覺天行更加努力引導,希望這些人散發的能量可以影響更多人。

  上課這天又來到了陸續就座後,覺老師讓他們先去打坐,打坐完後,班長率先提出了問題。

  楚和光:「我們想請教老師,修行是要幹嘛?人為什麼要修行?」

  覺老師:「修行是因為要學習。」

  梅若澄:「學習什麼?」

  覺老師:「學習你靈魂想學的,學習人生基本的能力,這是大家共同的課題,只是化成語言就是所謂的『修行』,即『修正言行』,這是人生的基本課程。」

  谷飛白:「可是大家都認為修行是為了達到一種目的,很少人會把修行當成日常生活的修正言行。應該有更深一層的意思?」

  覺老師:「是有更深的意思,只是最簡單的意思,就是修正言行。修之後,再來行,修是修正,行是行大道。修正心、孝心、善心,行正行、孝行、善行,然後是個人特殊的天命,就是每個個體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必須經歷的事情,都要去經歷;也就是過去你沒有做到的,現在和未來都要去完成。」

  斅以恕:「這是生前計畫的內容嗎?」

  覺老師:「對!生前計畫的一部分。」

  楚和光:「可是大部分人不知道生前計畫是什麼啊?」

  覺老師:「這是非常特殊的安排,因為人可以分成身體(1)與靈魂(0),在身心靈領域裡,靈魂因為受到環境影響,無法與你連線,使你憶起,所以要去憶起,完成天命。」

  頁見恭:「老師常說要『憶起』,可是要憶起甚麼?」

  覺老師:「憶起該憶起的,每個人不同,最簡單的是憶起『愛』,這樣你才會開始與宇宙相連結,『愛』的造字有天、地、人,也是訊息之一,是上天造的字,人能否從中看到生命的種種呢?憶起與回家、覺知、覺醒,醒、知、行,醒了才懂知、行。」

  斅以恕:「老師說要完成天命,我們如何知道天命?」

  覺老師:「一般而言,我們身邊會有所謂的指導靈。指導靈會根據你的狀況,安排緣分,讓你有機會能搜尋到天命為何?只是祂們不能很清楚的顯示,因為我們的社會把這個當成迷信。在這年代是相當麻煩的,如果在過去,例如某些土著,他們很清楚的知道有這些,當我們接受西方文化後就變了。」

  香舞真:「所以薩滿的體系可以知道?」

  覺老師:「他們的體系會教育『人降生是有目的』的,我們現在的教育讓我們被蒙蔽,讓你再也不會去搜尋『我事事不順有何問題?』、或『內心有未曾出現的想法、聲音,這些又是甚麼意思呢?』……這些和教育都是相關聯的,會影響到你的過去、現在、未來。」

  魚遇禪:「怎麼說從西化之後漸漸失去?」

  覺老師點點頭:「因為把我們原本的文化傳承逐漸拋棄,走向資本主義之後,也走向了利益之門,走上了那一條毀滅之路。從此人只看到錢、名、利,再也不會想要搜尋內在的世界。但這些內在是會影響你整個運作,可是我們把所有看不到的東西當成是不存在的,所以人開始『天地反』了,因為人不懂得敬天畏地了。

  如果人不懂得敬天畏地,對父母、所有的一切都不尊重,這時候社會產生了分解、分崩離析,因為我們的教育再也不教人孝順父母、尊敬師長,連同學之間也不會互相尊重,這些影響層面非常大。

  因為整個宇宙不論有形、無形的,最重要就是『禮』,一旦失去了『禮』,也就失序了,整個宇宙的運作會停滯,甚至退化,最後造成毀滅,這是這時代的考驗。」

  品之靜:「那我們如何宣導正確觀念?」

  覺老師:「以祂們的引導,最重要的觀念是『先正心』,你把自己的心念導正之後,你的電阻就開始降低。因為你開始懂得正道,電阻會開始降低,降低之後你的內心會出現反省的聲音。

  因此,從『正心』開始檢討自己所有的一切,開始檢討之後就容易改進,如此你的元靈就願與你連上線。這些現代沒有人理解為何如此,因為環境的影響導致大家對這些東西沒有認知、不認同,元靈就離人遠去了。」

  歸蝶:「老師常講現在很少人懂這些,所以全世界才會有這麼嚴重的問題,這就是靈失去了平衡、身心靈失衡所造成的現象。」

  覺老師:「當你開始正心之後,你的身心靈得到協調,你整個人的氣質、氣色就會開始不同。」

  楚和光:「現在跟人談這個,有些人或許無法接受?」

  覺老師:「其實不會,只是你的表達方式如何?要學習如何用適當的語言去分享,這就是考驗我們的智慧了。」

  頁見恭:「有些人沒有在修正言行,用盡一切手段變得很有錢。」

  覺老師:「這是表象,你可以問他快樂嗎?有些人已經很有錢了,可是他永遠在追尋某樣東西。因為他不滿足,他的心有所缺乏!

    而有些人有錢是因為過去修的福田,但若不懂得修行,也會走下坡,實際上,身處於富貴、名利場中人修行更難,因為懂得修者少,心被名利蒙蔽了,但若真能好好修,成就更大。用盡手段只為名利是不會長久的。

  所以我們說知足常樂、知足、知福、惜福。我們社會之所以失衡是來自於這些問題,你若懂得知足就會快樂。」

  梅若澄:「可是『修行』這字眼常令人誤解?」

    覺老師:「其實這是文字表達的限制,如果白話一點就是show(音同修)你的心,語言的發明有不同的差異性,但可以用聲音表現出來,修就是show,非常簡單的道理。

  有些宗教陳義甚高,才能吸引人去追求,可是祂們所講的就在這裡,眾生皆平等,沒有誰高誰低,祂們要的是你show出你的內在,引導人走進內心,不用去外面追尋。從自己開始,把自身調整好。一切都是從『我』開始,絕對沒有從別人開始。」

    月悠然:「那麼打坐對修行而言的作用何在?」

  覺老師:「打坐目的是要讓你靜下來,讓你稍微喘口氣,讓腦子可以緩慢下來,能夠再去思考你所有的事情,就是『吾日三省吾身』的意思。

  在這過程中體會『理靜』、『自省』。去做這樣的調整之後,開始就會進入到另外一個階段。古代經典教人『觀』。

  『觀』甚麼?『觀心』。

  心如何觀?就是『理靜自省』四個字。

  打坐就是要學理靜與自省,很多人靜不下來是因為有很多雜訊,要去清理。一直去清除,把內心雜訊找出來丟棄。在不斷理的過程,才會開始清,不好的東西開始被拿走。

  所以打坐目的不是為了修神通,而是藉由理靜、自省,達到心靈深處,這時開始得到信念、安定,某程度就是靈極限的空,那時候的打坐開始會很輕盈,嘴角上揚,身心靈協調,坐的時間越來越長。坐十分鐘,好像坐了幾小時之久,就是到達那個空的境界。」

    月悠然:「貪、嗔、癡也是修行的一個元素?」

  覺老師:「所有生命裡的元素都是修的元素!行、住、坐、臥皆是修,現在叫方便法門、方便修,依個人情況,有時間打坐就打坐;沒時間,睡覺再作訓練,行、住、坐、臥皆是修。在走路、開車,在應對進退……都是,不是打坐而已,是在現實生活裡的實踐,這才叫做修行,修不是要修得神通,而是在實踐生命的意義,了解我們真正要做的是甚麼?

    其實貪也是往上的一個力量!你能不能在貪之中看到甚麼?

    因此我們說人間的事一切都是好事,只是說你會陷入其中呢?還是看透他?

  當你能看透時你就提升了,這些都是考驗人能否成就的重要因素。你參透了、看破了,人生就是這樣子;當你還看不透,參不破,你就要反覆參,所以人生都是一種經歷。

  年輕人總是不聽老人言,因為還沒經歷過,怎麼可能相信?只有經歷過的才知道,所以順天而行去經歷,不要怕小孩子跌倒、受傷,如果沒有跌過、受傷過,他不曉得甚麼叫痛?沒有人可以避免,所以樂觀的看待一切吧!」

  許珩:「依靠我們自己有辦法透過觀照來解決人生這些種種問題嗎?」

  覺老師:「毫無機會,因為人生生世世都很難看到自己的問題,人不會去面對,所以會不斷地重複出現問題。

  人何時才能看到?要有人傳遞這個訊息,你自己不會知道、也看不到真相,你要站在邊緣才能看到,這要對自己相當要求才看得到的,自有歷史以來沒有發生過,目前還沒有人達到。

    當你能看到問題,進而解除時,你走路就會非常輕盈。

  然而知道與做到又不一樣,要對自己相當狠才可能達到那個境界,一直鑽進去自己內心深處,把所有爛根挖出來才能真正解除,人怕痛,所以很難。

    怕痛就要花更長時間,但還是有機會,只要你願意去做。就看未來是否有人做得到。知道之後,還要去做,才知道能達到甚麼地方。

  大部分人都是好幾世進進退退,這實在是很大的挑戰。如果人下一世忘記了,又累積不好的事情,他回不去的理由就在這裡,所以人一出生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哭。」

 

聽老師這樣講,看著同學們專注的神思遇禪突然想到……

  原來自己生命的各種經歷、身體任何變化的原因,都跟自己內心有關,而這些全部都來自靈性所經歷的一切,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而這樣前世今生的記憶逐漸浮出,呈現在身體上、人生經歷裡,如果看不到自己的問題,就不斷的重複,這就是輪迴。

  回神後就聽到老師說:「人生的所有經歷都是過去世未完的課題,延續到這世,過去未完成的多,當然就辛苦些,但這些經歷也都是老師,來引導我們憶起,然後重新修正,回到正確的軌道,一步步修正緯度後,就會找到家鄉的座標,所以不要害怕人生所出現的困難,它們都是線索、方向。否則問題沒解決、沒有修正,就會看不到自己。」

    之前這些問題其實也都有人問過,但覺天行仍不厭其煩地講,遇禪聽著聽著心裡在想,應該把老師的話錄音起來,才不用反覆這樣講了,卻也發現祂們的良苦用心耐心及因材施教,而多次聽,才發覺學問真大,每次又有另一番收獲。而且最重要的是老師每次說話時的能量不同可能也是各個神尊的能量不同的關係,因此每次聽課等於是一次洗滌,如果所聽、所學的能身體力行時,能量轉化就更快了或許這也是仙佛讓覺老師不斷講的理由因為說者與聽者都進行能量轉化與提升了

    此後遇禪總是帶著錄音機,這些上課內容,回家反覆參,在他陷入低潮或者疑惑未解之時,都能從這些話語裡找到答案與力量。聽久了,感覺老師的聲音有一股鼓舞人、溫暖的力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2723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