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16
2019/03/08 08:18:00瀏覽470|回應0|推薦4

16.靈性引導與療「育」

 

  每個星期二「雲深人文學院」的課,移師新竹也進行好幾個月了,「憶起計畫」持續進行課程也愈來愈深入了。這天覺天行談到將進行的工作。

  覺老師:「明天第二次北上討論護城河公共工程,真是大挑戰與難度,怎麼讓新竹成為國際觀光城市的思維,這樣的壯舉不知道有幾位好友要共同參與努力呢?這條路真的不簡單。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會拍微電影,雲深人文學院的學生能否獨當一面呢?」

  許珩:「盡力而為。」

  覺老師:「人生真的不容易,一個人可以自由自在,兩個人以上就有種種的限制,『合』這個字真的很有學問,一人一口如何成為一口就好?要面面俱到真的要有相當高的智慧,來新竹這兩年看到的人,真的是我非常大的挑戰,明天那個企劃公司的老闆也是先天靈要修的,就是不願意,昨天巧遇,一直纏著我問許多問題,他太鐵齒了,打破沙鍋問到底還是不信,觀念實在是我執我傲!我跟他說不依循『真我』的指引,就不會有錢!他現在面對這樣的困境,仗著自以為的聰明,還堅持不肯修,擁有高能力又如何呢?」

  頁見恭聽了說:「修有這麼難嗎?把自己缺點改善不是很好,為何不肯?」

  覺老師:「怎會覺得自己有缺點呢?」

  頁見恭點點頭表示了解。

  覺老師:「人總以為老天在折磨人,如果知道的時候,就有機會改變要改嗎?」

  品之靜:「不是說是自己設計的生命藍圖?」

  覺老師:「設計又如何?不見得會完工啊!預算會有多少呢?所以,人生不斷遇見困境,而工法不改變的話,會一直重複錯誤,這次我也是要更努力從中找出自己,如何突破?如何不再面對這樣的人事物?」

  頁見恭:「像這樣的情形也是吸引力法則的顯現?」

    覺老師點點頭。

 

  隔天一群人去看老師,探消息,關心護城河裝置藝術工程標案結果如何?

  覺老師說:「今天確認護城河的公共工程流標,是否應該聽從祂們的引導?只是,有幾個人知道祂們的厲害呢?工廠買土地的奇蹟、這次的標案,真的讓我更堅定信念,先知是不可以去懷疑的,未來祂們所說的也會實現。這件事讓我們發現台灣危機真的很大,不能輕視。」

  梅若澄:「可以怎麼辦呢?」

  覺老師:「平常心吧!祂們所教育的保持好,當我們團結時就能突破危機。不過昨天也著實讓我嚇一跳,上天的安排真的不可思議,碰到了兩人都具有天命,一個人知道、但不願意修;另一個不信神、也不拜拜,卻常遇到,因緣際會讓他們看到我們的力量,他們想說怎麼可能會流標呢?但我看到的是祂們藉由這件事讓我知道祂們所運作的方式,我要靜下來好好思索,回到最初的自己,再一步一步向前走!」

  話鋒一轉,覺老師說到:「今天成醫師急著找我,他覺得這一兩個月壓力大,祂們回答這是正常現象,大環境的影響。」

  谷飛白:「怎麼說呢?」

  覺老師:「現在整個大環境都因為人們追求名利慾望而磁場變壞,所以大部分人都可以感受到那股壓力,但是人心不改也沒有辦法。」

  覺老師繼續開示:「地球末劫,還在追求甚麼財富呢?擁有財富能做甚麼呢?二十一世紀是靈的世紀,人類要能提昇才能存在,身心靈協調是這世代非常重要的,持續用資本市場的思維將被淘汰,回到人本主義有助於社會和諧,只是一般人不可能放棄資本市場,因此墮落持續進行。

   我之前碰過一位來自委內瑞拉的華僑,在委內瑞拉奮鬥二、三十年賺了很多錢,但我認識他的那時,他是看到人就怕,因為通膨因素,一夜之間他的財富幾近於零,由此來看,追求財富、重視財富的意義如何呢?他幾乎歸零的財富,讓他開始害怕所有人,經過一年的處理他才恢復正常生活,開始對自己人生有另外的認知,願意踏入公益,找到人生的另一出路,尋找到快樂。

  靈在呼喚,但人不知道,尋尋覓覓,不知所以。

  我們之前在台北開了『萊特伊斯咖啡星球』,第一課程就是『Who am I?』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做甚麼?我要去哪裡?』

  『捨』與『付出』將會發現自己的存在。

  我們在世就是要做有益的事……對父母盡孝是天經地義……」老師諄諄教誨的聲音迴盪在空氣裡,只見大夥兒陷入深思、懺悔的模樣。

  楚和光:「現在的我們都還需要再努力。」

    覺老師:「我不善言語表達,不太會要人幫忙,因為怕人說話。而對靈魂與上天而言,希望大家有力出力,有錢出錢。『雲深』的存在與成長會影響到整個世界,這是上天所看見的『雲深』不是我的,是奉旨開的,是祂們為了人類的生存而努力,不希望人類太早滅亡,而我只是盡力而為,也避重就輕,不希望你們誤會是為了我,『雲深』所擁有的是大家要用心去體會的!我無法說太多。」

  頁見恭:「說出來我們可以更快了解,還是這設計就是要人去體會才能得到?」

  覺老師:「人心叵測!說的和聽的人,解讀不同就造成很多困擾。」

  頁見恭:「了解!確實如此!」

  覺老師:「在人世間最重要的就是智慧,著重在於心的考驗,有心的話天下無難事;無心的話寸步難行!每人心中都有一把尺,這是一把自我要求的尺,量的是自己,不是別人。」

  覺老師:「用善心做每件事情,上天不會虧待的。自我的覺醒比甚麼都重要!」 覺老師講完,突然跑去煮咖啡,原來是仙佛要他為大家煮的,因為要給大夥兒一點特殊能量。

  品嚐之際,覺老師開解道:「立春節氣咖啡製作的前後,咖啡所產生的能量,充滿力量與和諧,活力生起,萬象更新,不同族群產生同樣的力量,充滿希望,神奇的咖啡長得不一樣,烘起來一樣是咖啡色,跟人類有異曲同工之妙,一樣是人類,不同色種,心中一樣有無數的愛與希望,春節咖啡與立春咖啡合而為一將是無以倫比的感受,祂們給我這簡單的訊息,我想一定很有趣,祂們是如此的慈悲。」

  梅若澄:「謝謝老師,一切感恩盡在不言中。」

  覺老師:「希望大家都邁向最佳狀態。今天難得祂們要我煮給大家喝神奇的咖啡,我也體驗到祂們的不可思議,感謝祂們的慈悲,我知道為什麼護城河的標案標不到?一件事情的成就不是靠一個人的,原本就標不到的,因為人有很大的問題,我因為這件事還在自我檢討中,今天的課程裡我領悟到許多,我持續檢討自己。經過剛剛的課程,回溯過去,景象越來越清明。」

  世界的情勢真的是瞬息萬變,全球經濟、社會衝突或戰爭都一觸即發,很有末法時代的感覺。

  覺老師:「剛剛才說過現在全球都有很多不好的現象,這是我們所沒法左右的。我們能左右自己、掌控自己,你最後會往哪裡走?祂們要我引導的就是你們最後要往哪裡走?但我不會主導,這些都在考驗每個人。當你想到『神佛這樣幫我,我要怎麼做,讓祂們的做法有意義?如何把神佛教我的、在我身上所顯現的,傳遞出去?』這是考驗每個人的智慧,而不是祂們來做主導。」

  頁見恭:「老師,請問為何仙佛要您特別來到新竹,還如此幫忙『逍遙窯』呢?是不是蘊藏何種意義?」

  覺老師:「這要看祂們想不想告訴大家,從種種徵兆來看非同小可,某個程度來看會以『逍遙窯』為主,創造大家的王國,他可以走向國際,走向全世界。端看你們要做甚麼?

  其實就是訊息傳遞出去,藉由玻璃工廠,開展文創,逐漸讓人看到,『原來人可以跳脫、超越很多東西』,提升心靈後,很多的可能性就開始產生了。

  祂們引導我的就是如何在新竹提升人文,如此,人的念逐漸被轉開,內在開始變美了,開始看到電視上的醜惡,就開始轉變了。當你心是美的,看到的東西就是美的!神尊一直要我引導的是『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把這些導引到人的生命時,人的思維再也不是『每天我要跟誰鬥了』。

  當人看到這些藝術品,看到創作者專注的靈魂,觸動內心深處的靈魂,令人感動。藝術的靈魂來自作者初心,所有的創作都是作者用心與用意所創造出來的結晶,這就是藝術令人著迷的地方。人們若覺得『哇!真不簡單,能夠做成這樣,那我們該如何展現自己的生命姿態?』就開始反思了。

  祂們引導我現在要在玻璃工廠創造的,就是創造人的內在美。

  如何去創造?從美的東西,那些氛圍、視覺、聲音……所有的,我們講的眼、耳、鼻、舌、身、意,我們所喝的、所看的、所聽的……都逐漸是好的時候,會壞到哪裡?不會的!

  這就是我們講的教育,因為現在電視一直教你壞的,人就陷入在壞的世界裡。如果你看到的都是好的,你怎麼會搞那些壞的事情呢?不會的。你會想怎麼讓你的生命創造光彩?你開始想要創造美的時候,壞的事情就不會想要碰、想要做了。」

  楚和光:「意思就是從玻璃文創開啟美的意識這就是我們團隊要做的。」

  梅若澄:「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任務,那可以請問我們這群一起上課的這個團體有沒有什麼任務?在團體中的位置,類似說一壘手、二壘手等等這樣的概念。」

  覺老師:「所有先天靈裡面,幾乎都是個人想如何達到某種層級,以主動性、自主性來做,其他才由仙佛協助解除障礙與引導方向,但主要還是由個人去做,看能做到何種程度,由你自己去挑戰。」

  谷飛白:「所以自己做就對了?」

  覺老師:「看智慧,要用團體力量、個人力量,還是並進?都是自己決定,這個團體能否形成、壯大,都是看個人,我只能做引導,會引導多久不知道。最主要是每個人心念裡,對這個團體、引導者有無幫助?還是傷害?都不知道。

  就是一切隨緣,祂們的引導都是這樣子的,若你們一直努力,讓祂們感動,讓祂們幫助你們整合,目前祂們看人還是盤散沙,能否連結起來,成為一道力量就看各位有無那顆心?

  你綻放出的光芒多少騙不了人,人的眼界看不到,祂們看得很清澈。這個亮度是你自身創造出來的,所以說除了打開心門,就是如何點燃心燈?那個心燈就是祂們依據的標準,亮度多少清清楚楚。

  對我而言,我就是執行我該做的事情,大家能否一起做出更大的事,不得而知。雖然看起來好像有在努力,可是不能大意,一步一腳印,能不能聚沙成塔?根基不穩很快就崩塌掉了,所以你們這些『種子』要在哪裡落地生根,或是飛到另外的國度,都是自由意志決定的。

  種子、有心人,祂們都可以協助成為千千萬萬的種子。不想要,就自由飛翔,一切隨緣,就好像陽光照亮大地,要不要曬是你的決定。

  靈本身非常喜歡得到教化,『良禽擇木而棲』,你想要什麼東西都是你自己決定!祂們教育我們的是最後你要『返璞歸真』,才是真正的王道了。當我們知道要腳踏實地時,你就不會只看上面、不看前面。」

  楚和光:「那這個團體的未來如何?」

  覺老師:「人生一切是變數,在每個起心動念裡就產生變化,都影響到妳們會不會遠,能不能久?因為你的心是否維持初衷,還是退轉了呢?現在定位跟未來定位是否相等?會因環境因素而改變嗎?都不知道。祂們要訓練的就是每一個都是獨立的全壘手。」

  楚和光驚叫:「每個都訓練成全能喔?這太難了吧!」

  覺老師笑笑:「對啊!才能管一家公司啊!等於每一個人就像一家公司、都是一個集團。」

  月悠然說:「不是只有負責自己的任務就好……」

  覺老師:「這樣你沒有辦法管理啊!視野一定要廣,比如當廚師,如果一個人只學一個動作,出去怎麼開店?問說料理甚麼東西?不知道。只學會刀法,只會調醬料,做一盤菜,都只會其中一個步驟,那要怎麼管理?」

  歸蝶:「意思是我們現在是以『逍遙窯』的方式,再延伸所有的附加價值。」

  覺老師:「類似!其實『逍遙窯』表現的就是真正文創精神,並非單純玻璃,文創的範疇很大,祂們看『逍遙窯』不是只看玻璃,而是文創,如何推廣成國際化?我們可以成為『逍遙窯』的體系,類似代理商,幫他們銷售、推廣,也可創造我們的商品,『逍遙窯』只是一個起點,真正的內在並不在表象,在這個過程中,如果你理解到深層內涵就變成靈性引導了。這完全不同了!

  在於身心靈產業、心經所陳述的眼、耳、鼻、舌、身、意,如何把它實際化?這就是一個重點了。

  你如何在你懂了之後能分享,讓人覺得『你說進我的心坎裡了』,他未來就跟我們同行了,慢慢地我們這艘船就越來越多乘客了。」

  品之靜:「老師的意思是讓人的眼、耳、鼻、舌、身、意可以感受到的都生活化,很自然地延伸的意思?」

  覺老師:「對!這些都在生活之中了,當來到我們這兒的人,感受原來生活是可以怎樣的?人們開始改變思緒,社會衝突就開始降低了,這個就是我們這團體該做的事情。身為人最終要如何讓我們的環境一片祥和,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歸蝶:「所以,『逍遙窯』其實等於一艘船的代號,包括蕭瑤也是這艘船的一份子,循著這個走,大家是這個體系的結構之一,『逍遙窯』就像一個目標跟代碼它就像是個行動代碼,若沒有剖開來看,大家真的會連貫在一起,就是包括我們的產業,我們的工作……看如何創造更大更好?」

  許珩:「這樣看來,很多的無限延伸發展都有可能性,如果大家目標是正確的話。」

  覺老師:「對。這時候都考驗智慧了,對於每個人都沒有所謂的限制。」

  歸蝶:「看每個人心中的『逍遙窯』。」

  覺老師:「如何達到那個『逍遙』?你的心是宏觀的,你的思維才會宏觀;你的心是狹隘的,看甚麼事情都是狹隘的。甚麼都可以做,不一定是『逍遙窯』,一切都是變數,怎麼走要看大家的心。

  我們的引導就是要引導到把那個心敞開,敞開之後你是宏觀的人,看事情再也不一樣了。你看樹絕對是慢慢長大的,我面前這些盆栽絕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所以我們要成就也不是一兩天的事,都是按部就班,要把它塑成什麼樣形狀,要構思,把它完成,完成之後,它是永續的,而不是曇花一現。神尊當初要我種這些盆栽,就是引領我們,在生活裡就教育著我們,如何去生活?」

  月悠然:「意思也是我們要把愛傳出去囉!每個人都像一個頻道。」

  覺老師:「對。一切基礎就是愛的能量上次碰到一個人,說他種盆栽之後才知道人生。他以前有五千萬要把它變成一億,他說現在這樣經歷過,不會再這樣了。因為種盆栽就是你要腳踏實地,要一個一個步驟,一旦你忘了一件事,植物就死給你看了,所以我說很佩服這些人,要塑型、修剪,還要肥料養分,不是只有水喔!每一種樹又不一樣,這個比照顧小孩更難!」

  谷飛白:「有的種一兩次之後就越發漂亮,這是因為有經驗了。」

  覺老師:「對,這是跟你有緣的,所以種盆栽,就跟人生一樣,它的體質是否良好、抵抗力是否高?顯現在我們人生,就是你要成為強壯還是瘦弱的呢?你對環境的抵抗能多還是少?盆栽裡都在教我們。盆栽可以教我們很多,你要成為甚麼樣子,你就要給甚麼元素?

  全力表現,就成為大師,大家都可以是大師全力去把你所做的塑造好的一面散發出去人家會感動你為什麼可以做到這樣?每個人在他的位置上盡力而為,展現出你的盡力,這些就是說在生命裡,我們要做的是甚麼?我們自己要覺知。」

    人生變數很大,人的初心是否依然,人是否能努力到可以扛下這樣的責任,在在都考驗著這一群人,到底有多少人可以通過考驗?有多少人堅持不懈?有多少人方向正確?……考驗無時不刻進行著,能從這些考驗看到甚麼?能從這些考驗成長的,到底有多少?這些都是未知數,連神佛也不知,但祂們依然和覺老師不斷指引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2502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