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13
2019/01/28 08:08:00瀏覽390|回應0|推薦3

看得見聲音?聽得見顏色的旋律?

 

  牧心聽完後沉思一會,覺得對這部分大概理解了,這時,陸續進來了一些人,牧心也大多認識。大夥閒聊著時,牧心又告訴覺天行這個新聞:

  「前不久我看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四十七歲的農場工人莉(Leigh Erceg),自從二零零九年的摔傷導致腦部受創後,就完全變了一個人。她忘了自己前半生的一切,卻變成一個在藝術、文學和數學領域中少見的天才。專家學者經診斷後發現,莉得了『後天性學者症候群(acquired savant syndrome)』,導致腦部負責藝術和數學的區域大幅提升了感知能力。但特別地是,莉還同時出現感官聯覺的問題,導致各種感官混淆。她在聽音樂時,能『看見』優美的音符;她在看繽紛的色彩時,能『聽見』顏色的旋律。」

  覺老師:「印度不是有拍類似的電影,台灣翻成《心中的小星星》(Taare Zameen Par),小主角看到的字會跳舞啊,就是告訴人,字也有生命。一般像自閉症、亞斯伯格、妥瑞症……這些很多特殊狀況的人都具有某方面天份,主要讓這樣的人可以藉此專心去表現其天份,才不會受外物干擾而影響天命,不過醫生不懂就只會叫人吃藥,反而影響他的發展,而目前的教育也太制式了,無法給予適當的教導。那些被『看見的音符』或是被『聽見的顏色旋律』,其實就是在傳達生命的意義。很多人對於『甚麼是生命』有很狹隘的看法,文字、顏色也是生命啊!這個信息出現就是要讓大家慢慢改變自己的眼界、思想。」

  許珩:「那這個因素是怎樣轉變的?」

  覺老師:「人腦是運用程式,是程式的ㄧ部分,文字皆是密碼,符號都是一個波,其運作需要的能源,經由視覺讀入意識區,使其參與運作速率。這部分在腦內會有松果體等在運作,這些腦區的變化就會產生不同的『眼界』。」

  牧心:「自閉症那種天份是我可以理解的,至少他還是有學習;但像莉這個例子是突然間變成天才,這就很奇怪了?是跟潛意識有關嗎?」

  覺老師:「基本上不是這麼解釋的,就靈學來看,這是一種接軌,譬如說本來你念機械,但後來你就忽然會了生物、化學、歷史等。這是另外一個東西,把累世的東西帶進來,所以接軌是你原本有的東西,藉由祂們的力量連結你的過去到你的現在。」

  許珩:「穿越時空?」許珩對這個很敏感,馬上聯想。

  覺老師:「對。接軌不是接別人,而是接自己。某意義上,是你過去會的,但現在不會,接上線就會了,譬如你電腦有很多軟體,但未獲得授權,所以不能使用,要經過認可授權,開啟程式接上去,所以思維就會開始不太一樣。美國這個案例是比較特殊啦!」

  牧心:「怎麼說特殊?」

  覺老師:「他和許珩之前穿越到漢朝類似,只是接到的是未來自己的意識。」大家點點頭感到不可思議。

  許珩問:「所以他只是接軌他未來的能力,不是靈魂問題,不會有回不來的問題?」

  覺老師點點頭,表示:「這種例子少之又少,因為不能接軌未來。」

  許珩問:「這種像不像未來的自己來指導自己呢?」

  覺老師:「那不一樣,你那是指點,她的是沒學直接就有未來的能力,這怎麼可以?」

  歸蝶問:「那怎麼會開放給她?」

  覺老師:「這是剛好碰上時空扭曲、交錯造成的問題。」

  許珩問:「那對她來說算好事吧!」

    覺老師:「可不一定!要看,目前不知道會怎樣?會不會有蝴蝶效應的影響?不過至少讓人知道生命的多元面貌。」

    大夥兒聽完議論紛紛,畢竟對於宇宙事物還有太多神奇未見識到,引得驚嘆連連,讚嘆生命的不可思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2285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