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深處 (十三) ------ 13-1
2007/02/12 10:04:17瀏覽244|回應0|推薦0
 九年後……

自從知道郝思嘉投稿寫文章之後,薛翠萍和霍志豪每天就會打開報紙看副刊,尋找郝思嘉的文章發表,然後互相告知。最近薛翠萍年邁的父親因心臟衰竭現象住院觀察,所以霍志豪只能在一陣忙碌之後,用一點點時間看報。這天下午,當霍志豪忙完之後,拿出報紙,還是先看副刊,一打開副刊,就看到郝思嘉的短文-兒子的生日禮物。哎呀,今天不正是六月十五日,兒子滿九歲的生日。

霍志豪唸著:「‧‧‧問兒子九歲生日時,想要什麼禮物?兒子說他已長大,不需要生日禮物了,但是他很想去一個地方。我知道他想去看當年他爸媽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去的金山海水浴場‧‧‧」

金山海水浴場,對呀,莫非今天思嘉要帶維恩去海水浴場玩,看手錶快四點了,當年是約好四點半在金山海水浴場見面,從公司開車到那裡也要一個小時,念頭一起,霍志豪立刻抓起報紙和外套,連走帶跑的衝到停車場。

一路上,霍志豪顧不得開始忙碌的尖峰路況,連闖的好幾個紅燈,結果後面追來了一輛警車,不得已將車停到路邊。

霍志豪立刻拿出證件,說:「對不起,警察先生,我有急事,要趕快去,否則會錯過了。請你快開罰單給我。」

交通警察看了一眼霍志豪的證件,說:「霍氏企業的董事長,久仰了。」

霍志豪看警察的動作有點慢吞吞的,似乎又有點要閒聊般,很著急地說:「警察先生,很抱歉,請你快開罰單給我,日後有空隨時歡迎到敝公司喝茶。」

警察先生:「霍董事長,你是否急著要去開什麼重要的會議?」

「不,去見…」霍志豪有點不知如何開口,還是說了:「今天是我兒子九歲生日,我…」

警察先生:「她們在金山海水浴場,你要去見她們,對不?」

霍志豪張大嘴巴,詫異得說不出話來,停了有一會兒,才問道:「你怎麼知道?」

「前面正好有個停車場,你將車停在那裡,我開車直接送你去比較快。」警察先生指著右前方有一棟立體停車場說。

「…」

霍志豪再度一時說不出話來,警察先生已開口了:「霍董事長,有話我們車上說好了。時間要緊。」

霍志豪停好車,坐進警車裡,立刻就問:「警察先生,你怎麼知道?」

「我名字叫蘇正義。」

「蘇先生,你好。」

「你的兒子叫霍維恩,對不對?」

霍志豪訝異地睜大眼睛看著蘇正義,還是那一句話:「你怎麼知道?」

「你兒子是我和我老婆從小看到大,怎麼會不知道。」

「你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74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