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於相思之後 第九章 --9-2
2007/10/24 02:36:09瀏覽509|回應0|推薦6
        「如果我有這一份能力,我希望去幫助許多年青人。」

        「很好。」思瑩微笑的說。

         唐銘騣看到思瑩眼裡閃爍著特殊亮光,誘使他繼續說:「在餐廳工作這麼多年,看到太多年青人過著沒有信心,對前途感到迷惑,有些人更因缺少關愛和扶持,而迷失了自己,走上歧途,即使是誤入岐途,如有人肯拉他們一把,他們都是好青年,前途還是大有可為。現在…」

        「現在怎麼了?」

        「現在,我找到了妳,我要照顧自己的家庭,加上將來小孩的出生,只怕我會沒有這份能力。」

        「為什麼會沒有這份能力?」

        「小瑩,雖然餐廳是我自己的。組成一個家和幫助他們,我的經濟能力會變得很薄弱,我會沒有時間照顧妳們,我要讓妳和我們的孩子有一個舒服的日子,溫暖、快樂的家。」

        「會影響這麼多嗎?」思瑩眼裡還是閃爍著那難以解釋的亮光。

        「我想是會的。在這方面,我想我變成了自私,我選擇了家庭,我要一個自己的家。」唐銘騣感覺到思瑩似乎對這份工作有著同樣一股濃厚的熱誠。遲疑了一下,說:「小瑩,妳不會因此不嫁給我?」

        思瑩笑著,說:「不要想那麼多,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時機幫忙,時候到了,想躲也躲不掉。」

         唐銘騣不很懂她這一句話的含意。正想問她,安迪和艾美兩家人都到了。唐銘騣的弟妹們都很高興見到她,立刻他們都十分喜歡她,了解到哥哥為何會堅持等待這麼多年,十分贊同哥哥的選擇。

        星期五,思瑩還是喜歡去博物館,幾乎整天都在裡面。晚上,咪咪的老外老闆喬治要請她和思瑩吃晚餐,咪咪一直都拒絕掉,為了讓思瑩寬心,咪咪答應了,在餐廳裡,可看得出喬治真心的愛咪咪,思瑩體會出咪咪的心意,由衷的感謝她的知己。另一方面,唐銘騣為了明天中午,要離開倫敦,忙得不可開交,她也想好好跟咪咪聚一聚,吃完飯,就讓喬治直接送她們回咪咪住處,不去餐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3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