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於相思之後 第八章 --8-5
2007/09/25 09:45:32瀏覽334|回應0|推薦2

        「嗯,是的。」小瑩回答,停一下,說「我想打電話給爺爺。」

        「妳可用我的電話,小瑩。」

        「謝謝。」思瑩笑笑,打開電腦,按幾個鍵之後,不動十秒,立刻就傳來一個強而有力男人的聲音,聲音相當清楚,比一般電話還清晰,就像在眼前講話…

        「小瑩」

        「爺爺,早。」

        「妳今天怎麼這麼早打電話來,有什麼事?」

        「爺爺,你現在苗園嗎?」

        「是呀!」

        「請爺爺到電腦室一下,我有事要跟爺爺講,同時見一個人。」

        「一個人?」

        「嗯,爺爺,我等你,待會兒見。」咪咪說完,又按幾個鍵,回頭對站在一邊的唐銘騣笑一笑,知道他有很多驚奇,說:「這是一部特別電腦,它連接到西雅圖我的電腦中心,你看我在打電腦,其實那些資料全都是直接從那邊過來,它只是一個連接工具,有了它,無論我到那裡,隨時我都可以工作,就好像我在電腦室裡。」看他似乎不很明白。

        「當我關上它時,裡面什麼也沒有,與一般電腦沒有兩樣。」

        「那妳要小心,不能弄丟,否則每個人都可使用它,連接你的電腦,竊取你的資料。」唐銘騣說。

        「不會的。」思瑩繼續說:「只有我,它才會連接,任何人拿走它,只要打開電源,很快它會發現操作者不是我,它會要求對方送還給我。它對任何人來講,與一般電腦是完全一樣。」

        「你跟西雅圖連接是走網路嗎?好像不是。」唐銘騣問。

        「你說對了,不走網路,是利用電話直接連接。我的研究工作是極度機密,走網路很容易會被竊走資料了。」

        「不過,電話不也有被竊聽什麼的?」

        「不怕被竊取。這是一支特別專線,我有我的私人衛星線路,非一般電話線路。但當我使用時,它會將我的資料轉換成另一種語言,在傳送過程中又是另一種語言,到了電腦中心,又再轉換成另一種文字,只有我,才能得到真正的文字或資料。沒有人能解碼它,縱使有,我想也不是那麼容易。尤其是大電腦裡,有一裝置,只要有人偷竊,它會傳送假資料,然後告訴我,這一關不容易過。」

        「這麼說,妳的電腦很人性化,它們只認識妳。」唐銘騣聽了很入神,又說:「不過,妳也要注意幫你設計這些程式系統的人。」

        思瑩笑一笑,不好意思地說:「這些程式系統幾乎全是我自己設計的,不過,有一部份是小強的傑作。」看一下表,深情看著他一下,說:「爺爺快來了,等會我想先跟爺爺私下說話,對不起,請你回避一下,好嗎?」

        唐銘騣點一下頭,「好。」

        剛說完,爺爺的聲音出現了,唐銘騣輕吻她一下,就走出去,同時把門關上。思瑩在鍵上又兩下,爺爺的影像在銀幕上出現;思瑩簡單扼要的將這兩天發生的事說出來。沒想到爺爺還記得十五年前的事,包括他在網路橋牌廳所使用名字,他的年齡。爺爺沒想到有這麼癡心的男人,等小瑩十五年。

        當思瑩說出唐銘騣向他求婚時,「這麼快?」爺爺很驚訝,又問:「小瑩,妳愛他嗎?」

        小瑩點點頭,說:「婚姻生活是一漫長的路,兩人共同生活除了愛以外,還有很多要考慮的,目前他對我,除了愛以外,什麼也不了解,不清楚。」

        「他知道妳的工作嗎?」

        「打電話給爺爺之前,才知道。」思瑩說。

        「他的反應如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25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