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於相思之後 第八章 --8-3
2007/09/21 23:34:03瀏覽306|回應0|推薦1
        「倆個人,太多了。」

        「不會。昨晚,妳沒吃飯,現在有妳在我身旁,我會味口大開。」唐銘騣很高興的說。

        「有韭菜嗎?」

        「我看看。」唐銘騣找一下冰箱,說:「對不起,剛好沒有。」

        「沒關係,請你多切點蔥絲,好嗎?」

        「喜歡蔥?」

        「嗯,豆芽菜也要用點的。」

        思瑩靜靜地坐在一旁,看唐銘騣很仔細在洗菜,很熟練的切菜、切肉絲。爺爺經常說小動作大學問,看一個人做事的態度就可了解他的一半。等稀飯好了,思瑩才開始炒菜,唐銘騣很愉快地坐在一旁,看她炒菜。然後,唐銘騣炒三色芙蓉。這樣也花了四十多分鐘。

        唐銘騣每樣都先嚐一口,牛肉炒得很嫩,芥藍菜很青脆,尤其是豆芽菜炒青蔥加一點胡椒粉,火候掌握得剛剛好,菜色看起來很舒服,吃起來脆又爽口。唐銘騣真的胃口大開,吃兩碗半稀飯,思瑩看他吃了這麼高興,食慾也跟著增加,兩人吃到見盤底,才放下筷子;唐銘騣高興得贊不絕口,脫口直言:「小瑩,妳來當我餐廳的大廚師。」

        思瑩聽了,笑了起來,說:「不行啦,我一直在想,你怎麼知道我只會這幾樣呢!」

        「真的?」唐銘騣不相信的說。

        「真的。」思瑩點頭說。

        等唐銘騣將東西收拾好洗乾淨,快七點半。

        思瑩問:「一般工作人員幾點會來?」

        「廚房人員有三位等一下就到了,其餘約九點,服務人員約十點半。」

        「當廚房人員來時,你需要在嗎?」

        「有時候,我會在,有時候,不在。」唐銘騣看著她說,「妳想說什麼?」

        思瑩想一下,說:「你到房間睡一下,十點半,我再叫你起來,好不好?」

        吃飽了,唐銘騣開始覺得有睡意,深情地看著她說:「妳也一起來。」

        思瑩搖搖頭,說:「我睡不著。」

        「躺一躺,也好。」

        「不行,躺久了,我會頭昏,反而整天沒精神。」

        「妳一個人要做什麼?」唐明騣問。

        「打電腦。」

        「那麼喜歡電腦?」

        思瑩只是笑一笑,說:「如果我累了,我再去睡,好嗎?」

        「妳不是要告訴我妳的工作?」唐銘騣真不想丟下她一個人,自己去睡覺。

        「等你睡飽了,有精神,中午忙完之後,下午,我一定跟你說,如你真的想知道的話。」思瑩溫和地說。

        有思瑩這一句話,唐銘騣只好說:「好,我先去睡一下,妳用我的辦公桌,不會吵到我了。」

        思瑩看他睡了很熟,準時十點半,思瑩叫他起來。唐銘騣看她的電腦還是開著,問:「妳一直打到現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24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