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於相思之後 第八章 --8-4
2007/09/21 23:34:49瀏覽340|回應0|推薦1
         思瑩微笑回他:「嗯,有沒有睡飽?」

        「小瑩,有妳在,我覺得特別好睡。」唐銘騣高興的說。看一眼電腦,突然說:「妳那部電腦似乎很特殊。」

        思瑩對他點點頭,沒說話。

        聽到外面有職員聲音,唐銘騣對思瑩說:「等會兒,我想介紹妳和員工見見面,好嗎?」

        思瑩想一下,點點頭。

        過了一會兒,唐銘騣進來,帶她去見員工。思瑩的出現,所有員工都驚訝不己,驚訝唐銘騣一直都在癡心等他的夢中情人,也沒聽到他有女朋友,現在突然從裡面跑出一個這麼漂亮的女孩;真的,思瑩除了自然美以外,她的氣質更是叫人無法抗拒;其中一名員工,就是那天端魚出來的侍者,叫起來:「殷小姐,妳是不是星期一和曾先生、曾小姐一家人一起來吃晚飯?」

        思瑩笑笑點點頭。大家高興唐銘騣有女朋友,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消遣他,追問他,思瑩站在一旁微笑著,唐銘騣除了傻笑外,沒回答,也讓他們去鬧了。鬧了一陣子,有客人來了,才停止。

        等唐銘騣忙完午餐客人最多的這段時間,已快兩點半。這其間,偶而他會進來看她,每次都看她很專心在電腦前;問要吃點什麼,都說不餓,帶給她幾個甜點,也都沒動。唐銘騣看了,知道她的用心,帶她出去和員工一起吃午餐,大家對她很好奇,思瑩靜靜地,微笑的簡單回他們的問話,她的回答,讓人如浴春風,雖然短短的幾字、幾句話;唐銘騣想不到她是如此鎮定,回話在捏拿之間都剛剛好,語氣中總是帶著真誠與坦率,他很想更知道她、了解她。看大家都很喜歡她,同時發覺大家說話的口氣似乎深受到她的影響,變得很溫和、善意,將他的憂慮一掃而光。

        一回到房間,唐銘騣立刻問她:「小瑩,現在妳可願意告訴我,妳的工作?」

        「好。」思瑩微笑著,直接回答,「研究飛機。」

        「研究飛機?」唐銘騣很詫異。

        「是的,上星期,我是到法國參加七國航太發展研討會。」

        「等一下。」唐銘騣想起一件事。從桌子底下,一堆報紙裡,找出幾張出來,有兩張報紙上有思瑩的照片,唐銘騣仔細看一遍,指給思瑩看,說:「這個是妳。」

        思瑩微笑的點點頭。唐銘騣想起上星期,每次看到這類報導,就莫名的心跳加速。星期一見到她時,就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沒想到她是一位知名的航太科學家。唐銘騣很為她感到驕傲,很高興,抱著她,衷心地說:「小瑩,妳很了不起,妳為我們中國人爭光,帶來多少的光榮,我好高興。」

       思瑩含笑著直看著他。唐銘騣問:「小瑩,妳真的會說八國語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24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