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氣象 – 2024年冬 - 2月28日
2024/03/01 08:08:57瀏覽211|回應1|推薦26

今冬似乎沒有甚麼特別,很正常,原先是這麼認為。

可昨天來個大翻轉。難以想像的急凍和冰河時期的畫面就向在眼前上演,誇張了,沒有下雪,不過白天的融雪卻成了冰。

是這樣地!

白天中午時,高溫來到攝氏12.5度,嗯!這就有一點點反常。

晚上吃完晚飯,狂風大作,在室內可以聽到風的咆嘯,女兒來電說她們家停電了,可能整夜都沒電,查過電力公司的網站是這麼說的。拜科技網路的發達,電力公司都能很快公布消息,那些地方停電,大約要多久的修復時間等等。室外溫度約零下1度。還好,不過融雪可能開始要結冰了。

晚上11點,風小了許多,但風還是會突然來一陣奔馳聲。

今早7點,看看溫度計,不是蓋的,零下11.5度。

昨天在18個小時內,溫度相差24度,印象中這可能是第一次碰到的,以前最多是10來度的相差,已經算是很大幅度的溫差,但24度可不是玩笑了。

晚上看新聞時,美國OHIO似乎也有同樣的情形,好像情況很嚴重。

看來,有一部電影就是形容這種天氣,忘了名字,只記得甚麼Tomorrow這個字。

或許,老天爺開始在讓我們學習適應這種天氣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80356222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0 03:01

《明天過後》(英語:The Day After Tomorrow,中國大陸譯《後天》,香港譯《明日之後》)是一部2004年上映的美國科幻災難片。

科學家研究認為地球曾經歷過五次大滅絕,如今正處於第六次物種滅絕的危機。

<旅遊見聞>發現台北侏儸紀-地球物種滅絕的警訊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8033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