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蠶到死絲方盡
2009/07/13 12:13:27瀏覽1186|回應3|推薦4

早上簽到的時候,坐在總機櫃台後是張胖子不是豔梅,聽說她正忙著婚事採購,張胖子一貫嘻嘻哈哈的笑臉,但是今天臉孔卻繃得緊緊地,另一隻手卻不停地撥著電話、、、。

快中午時,辦公室小姐習慣先進洗手間,補妝、洗杯子,小小的洗手間一下子擠滿了人,只聽到小廖說她昨晚還和豔梅通電話,她說新房都佈置差不多了,沒有什麼不一樣啊!

 

送公文的阿慧一推門進來,說:早上經理也叫她打電話找冷小姐,結果打了好幾家都找不到,可能都出去了,沒人接?!

會計小陳說她最近常看到豔梅一邊講電話,一邊流淚。

張胖子打開門:「喂!妳們提前下班?躲在廁所聊天!小心被人事組長抓到,今年就沒考績了。」

總機小姐冷豔梅人如其名又冷又豔麗,雖說是早已名花有主,那些未成家的光棍同事,有事沒事故意往總機櫃台繞一圈;藉口什麼:郵差送信來了嗎!查個國際電話號碼,再不就單刀直入地:邀請她去看電影,或是去觀賞芭蕾舞劇表演。

 

送公文小妹穿梭各個辦公室,也自動傳遞長短消息。她說冷小姐昨天有打電話來請假,明天就會來上班。可是現在都快中午了,冷小姐還未來上班,事情就有點古怪了。

下午人事組長找來工讀生小蔡來接電話,張胖子請事假外出。這天小妹來去匆匆只丟給大家一句話:「冷小姐自殺了!」

整個辦公室裏的人憂心惶惶,不知道這個消息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下班前傳來人事組長和小陳一到搭車去醫院,聽說已經住在加護病房,人還在昏迷中。

第三天陸續許多同事都去醫院探望,據說送到醫院時已無心跳生命現象,經過醫生電擊後恢復跳動,但是在送醫院期間,就已停止呼吸遭至腦死,目前完全靠人工呼吸和點滴維持生命。冷小姐是父母的最小女兒,兄姊都已成家立業,只有她尚承歡膝下。所以父母無論如何都懇求醫生挽救女兒的生命。怎麼聽得下自己女兒早已經腦死沒希望了?

又過了一天,未婚夫出現懇求兩位老人家讓豔梅平靜的離開,條件是遵照冷小姐的遺書,先辦婚禮再舉行葬禮。婚禮是在男方家舉行,由冷家大姊捧著妹妹的照片,進入男方家裏,因為婚前早就拍好婚照,所以客廳牆上高掛著豔梅著白紗新娘裝和西裝畢挺的新郎結婚照。她的父母淚眼滂沱,參加的親友也都泣不成聲。

 

坐在輪椅上的未來公公方老先生則是搥著胸自責喃喃自語:「是我害了她!是我害了她!」

根據對於醫藥有研究的人說:聽說冷小姐服用的安眠藥是一種特別強的安眠藥,不經醫生開處方是買不到的。原來冷小姐每天下班後都會去探望半身不遂的方老先生,據說他常年患失眠症,必須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而乖巧未過門的媳婦冷小姐就常常替他到藥房拿藥。醫生都是開兩星期的劑量,最近還應方老先生請求開了一種藥效較強新處方。平常人只需服一粒就可以睡上12小時,何況她服了十多粒?發現得又晚,藥到胃腸都已被身體吸收了,再灌腸洗胃都沒效了。

冷豔梅和方龍原是青梅竹馬一起玩到大,兩家父母早就有意思他們早點成親,尤其是方龍的母親去年過世,方老先生更是巴不得豔梅嫁過來,聽話又孝順的媳婦現在真是難找啊!

方龍180公分高長得一表人材,走到那都令女孩子行注目禮。豔梅下班後要替方老先生準備晚餐,久病無孝子,他那裏耐煩陪著悶在家裏呢?偏偏方龍交了一些好吃貪玩的壞朋友,每天下班就和一幫朋友去酒樓歌廳胡天胡地,尤其是朋友都勸他趁尚未進洞房給老婆看管,得加緊玩樂,抓住當光棍的最後自由。

 

誰知道他假戲真做,和一位酒廊小姐要好起來,不但偷偷把她帶回家約會,還粗心的在新床上留下頭髮和一隻耳環,給佈置房間的豔梅發現了,她私下打電話給哥哥幫忙監視他,才知道方籠正被一個酒廊小姐迷上了。經過幾次警告,方龍一副掉兒郎噹的神情說:「未婚妻大人!下次不敢,人家不過是來參觀咱們新房,何必大驚小怪?」又過了兩天,豔梅心血來潮提前下班,去市場買剛上市的芒果帶去給方老先生。結果發現方龍的汽車停在車道上,她納悶心想「奇怪?」莫非家裏發生了什麼事情?急急推門而入,口裏呼喚方龍的名字,老先生一看到她,竟然吃驚地說:

 

「妳怎麼這麼早就下班?」

她問:「方龍在那裏?」

「不知道!我剛才在房間睡午覺!」

方老先生緊張地向樓梯口張望一下。豔梅立刻朝向樓梯奔上去。她用力推門,門被反鎖了。她擂起拳頭〝砰砰砰!〞一邊打門一邊喊:「方龍!你開門!你在搞什麼鬼?」裏面就是不開門,僵持了十分鐘。她想到他們可能從陽台翻躍到花園草地,立刻匆匆下樓往屋外走,卻傳來汽車引擎發動聲,豔梅慢了一步,方龍早已載著女人揚長而去,飄來一句Goodbye

豔梅氣極敗壞,頹然慢慢步回客廳,方老先生不知道該如何向這個未過門的媳婦說什麼才好!尤其是讓她親眼看到自己的兒子帶著不三不四的女人回家。只有幫著罵兒子不是東西,等會他回來一定痛罵他一頓。

豔梅心想:那又有何用?他那次不是發誓不會有下次,那有一次改過?這次令她傷心的是「這是她的新房、新床,自己都還未用過,竟然給外面女人睡過,還不止一次?」這種公然羞辱,她怎能忍下這口氣?

當晚她燒好晚飯,說是須要早點回去,沒有陪方老先生吃飯。

她開車到姊姊海邊渡假屋,打了一個電話給小陳說替她明天請假,又隨便和她聊天才掛上電話。好像一切都很正常。她寫了兩封信,一封給父母懇請他們原諒自己今後無法再孝順他們,希望來生再報答,另一封給方龍說是她即使死了也要做方家媳婦,她永遠是他的第一任妻子,否則她變做鬼也要纏擾他一世。然後她就拿出才買的一瓶方老先生安眠藥,倒了十多顆,和水服下,她靜靜躺著等待死神降臨,當藥效發作時,她撥了電話給大姊,沒人接,她留言:「姊!我好難過啊!我真後悔、、」

 

大姐晚上回來,聽到電話錄音,打回去沒人接,急急報警叫救護車,趕過去時冷豔梅已經無知覺了。

 

婚禮後第三天就舉辦葬禮,冷家要方龍登報發訃文,訃文上寫明「愛妻xxx因病驟逝」。因為誰也不想把這件悲劇繼續延長下去。

冷豔梅穿著桃紅色旗袍,睡眼微睜,眼角微濕,好像流著眼淚,白皙臉蛋上刷了淡淡腮紅,就像平日一般冷豔照人。方龍跪在靈案旁,臉色蒼白,眼睛紅腫,眼眶暗黑,喪妻的打擊應該不小。

 

我們站在棺木旁輕輕嘆息,這麼年輕就走了。

〝愛情是什麼呢?是朝朝暮暮相守?是兩情相悅此生不逾?還是自私一點,看開一點,勿太執著?〞

這時候,擴音器傳來 Skeeter Davis 唱著

 

 The end of the world 

 

Why does the sun go on shining? / 太陽為何依然照耀?

Why does the sea rush to shore? / 海浪為何仍拍打着岩岸?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 難道它們不知道這是世界末日?

'Cause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 / 因為你不再爱我了

Why do the birds go on singing? / 鳥兒為何依然歌唱?

Why do the stars glow above? / 星星為何在天上閃耀?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 難道它們不知道這是世界末日

It ended when I lost your love / 當我失去了你的爱

I wake up in the morning / 當我清晨醒來

And I wonder why everything's the same as it was / 疑惑著為何一切如常

I can't understand, no I can't understand / 我無法了解,我真的無法了解

How life goes on the way it does / 生命怎麼會像往常一樣進行

Why does my heart go on beating? / 我的心為何仍在跳動?

Why do these eyes of mine cry? / 我的雙眼為何在流淚?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 難道它們不知道這是世界末日

It ended when you said goodbye / 當你向我說再見的時候

(參考http://lrq20501.blogspot.com/2009/04/end-of-world.htm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7nWr31_RXA&feature=related  請上You Tube欣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nKCE99sYE&feature=related 有字幕

 Monday, June 29, 2009 俗子  閒閒亭

 

 












http://youtu.be/K7nWr31_RXA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3128781

 回應文章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快死了!因為他飛過幽2,馬總統還寫信褒獎他!
2011/05/27 07:56

我不是他的朋友,我憐惜為愛香消玉殞的宋女士,所以愛與恨對我來說是分明的。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24 21:11

真是有夠儍

跟這種男人結婚,

一輩子會有好日子過嗎?


山城歲月敬上
俗子(8234890) 於 2009-12-04 20:50 回覆:
問題這位女孩很小時就認識他,而崇拜他。以前印象中的空軍健兒都很英俊又活潑。也許愛情是盲目的,她只看到他的優點,許多錯誤的婚姻也都是這種錯誤的開端造成。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古痴情多遺恨
2009/10/16 06:40

感謝這麼多文友閱覽,這是一件真實的故事,我才上班兩個月,她就棄世了。

家住在台塑大樓後面的小梅從小仰慕空軍,聽到長姊們談論某某人風流豔史,不知不覺心生愛慕,又聽該青年遭情變而過失殺人,被判終生監,她自動去探訪該員父母,也去探監,久而生情。等到了假釋準備結婚,卻發現男方又結交歡場女子,兩人時常在電話中爭執,不久在婚前她服藥自殺了。安眠藥是每次替公公帶藥偷偷扣下一、二顆,積了十多顆,一口氣吞下去,心存必死之心。

〝錦梅〞小姐是我所見過最美麗溫柔的女孩子,臉孔像林黛,水汪汪大眼,朱唇紅潤,未語含笑,像朵解語花,身高像丁皓,也許像林志玲,不過林是菱形臉,小梅可是古典的瓜子臉。一頭波浪秀髮披肩。當年她坐在總機位子上上班時,公司裏的小工程師們莫不手拿著杯子藉故倒茶而經過總機台,設想多瞄她幾眼,或是搭訕兩句。

可惜天妒紅顏多薄命,終是為情香消玉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