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骨便當的故事
2009/05/30 23:42:01瀏覽517|回應0|推薦2

     

「不行!我一定要把這筆錢要回來!她不能白白吃我的便當!」老板娘發現自己的丈夫,竟然私下讓來歷不明的女人賒帳,就一直要鬧著去討債。

最後王老板終於投降,硬著頭皮陪著她去陳家要賬。陳家住在西區靠市區的一條巷弄裏,大都是古舊老房子,一路上看不少奇裝異服的少年。

 

門鈴按了半天,傳來女人尖銳嗓門:「陳媽!陳媽!怎麼還不快去開門啊?」

「啊!來囉!就來囉!在替小郝爾洗澡換衣服,馬上就好!」一個粗啞的聲音。

門開了,「陳婆婆!––」,「噓!」王老板才開口,就被老陳媽用手勢阻止。

「是誰呀!」裏面的女人正在看連續劇,音響播放得大大的。

「是我們啦!市場快餐店啦!妳婆婆她–––」王太太一推開門,就迫不及待大聲表明自己來意。

「我們沒訂快餐啊?」電視機擰小了,年輕女人正在吹剛染好的指甲,瞪了一眼陳媽。後者立刻轉回浴室,裏面正傳來孩子劈里啪啦戲水聲。

「是這樣的、、、」王太太解釋陳婆婆:「每天中午買一盒十元快餐便當,都欠了一個月還未還。他們是小本生意經不起人家賒欠,現在經濟又不景氣,希望能夠把欠錢先還清。」

「陳媽!陳媽!妳出來!誰叫你去訂便當的?」真奇怪了她竟然不知道?

「是小郝爾和安妮要吃的!」陳婆婆抱著孩子慢慢走出來。

「家裏不是有餅乾和土司嗎?小孩子要吃!妳就買?錢就自己付啊!」小陳太太聲勢奪人地,一連串霹靂砲。

「我–我!我放在妳那裏的美金,可不可以先還給我一千元?」陳婆婆年初來澳,帶了五千塊美金,兒媳說替她保管免得弄丟了,反正住在家裏也不須花什麼錢。

「妳還有什麼錢?妳每天吃住不要錢?」媳婦瞪大著眼睛向她吼著。

「妳??––」老陳媽愣在那兒,不知道該說什麼。

「好啦!這是妳們家務事,我不管!老太太是妳的婆婆總沒錯吧!老人家買給孫子吃是很平常,還不是怕他們餓著嗎!妳有錢先還,也一樣!」王太太耐下性子說清楚道理。

「我也沒錢啊!問我要?向我先生去要吧!」她柳眉一豎,蠻橫起來。

「那?那妳先生什麼時候回來?」王太太這口氣洩了一半。

「不知道!去問她吧!對不起!我晚上還有班,不招待了!」說完,站起來抓起桌上皮包就往門口走去。

「喂!喂!妳簡直太過份啦!」王太太追到門口,被先生一把拉回來。

「唉!現在該怎麼辦呢?」王老板和太太對望一眼,又望著老陳太太。

「我兒子現在都在搞直銷,兩天前才去雪梨,還不曉得什麼時候回來,等他回來,我一定要他還這筆錢。」

「其實我們也不是逼妳今天就還,但是總要講個時間嗎!俗話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王先生一旁打圓場。

「唉!真是對不起!我媳婦脾氣不太好!請原諒!她晚上要上夜班。」正說著,門鈴響了,老太太一手抱起正在地毯上爬的孫子,趕去門口開門。

「婆婆!我肚子餓餓!我要吃排骨飯!」一個活潑可愛的六七歲小女孩,一進門就嚷嚷著。陳婆婆不好意思的看著王太太說:「排骨飯在飯桌上呢!先洗手啊!」孫女扔下書包,一蹦一跳往餐桌去。

這時,王先生一把拉著太太往門口走,王太太實在不甘心,也沒辦法。丈夫自幼沒了母親,後媽只關心己出和公公爭分家產。好在他們決定移民,眼不見心不煩。自嘆:沒有福氣遇好婆婆,暗罵那個趾高氣揚的小陳太太,人在福中不知福!

一路上無話,憋到進家門,她才怨憤地說:「那這筆賬呢?就算了嗎?」

「也不是這麼說,反正老太太還有一個月就回國,到時候她來買菜飯是絕不給欠,總行吧?」

「唉!我看老太太瘦得像壁虎似的,錢都充公了,催也白催!就算我們可憐孩子,做善事吧!」

隔天,下午不見老太太來買便當,老王裝了滿滿一盒飯及兩大塊排骨肉,偷偷塞到陳家信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299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