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 蘭嶼我來了!
2016/06/14 02:52:51瀏覽139|回應0|推薦0

終於回到暌違一年的蘭嶼. 是的! "蘭嶼"我又回來了!  有別其他外島, 這是我們每年必到的美麗島嶼 . 
    經過連夜一路長途坐車直驅到台東後壁湖,終於搭上往"蘭嶼"的船。我一跳上船就把行李丟給老爺,趕緊在甲板上找個適宜的座位,準備好好享受讓陽光與大海的洗禮。 隨著浪濤起伏,任由海浪打溼我的背,我跳躍的心也跟著興奮起來。仰望著藍天,天上的爆雲是近距離且超乎立體的呈現在眼前,讓我跟老爺不禁的呼叫High起來,我們就是喜歡擁抱這大自然。再來! 我好期待在蘭嶼...我又有可以發現甚麼ㄋ? 呵呵呵~

      船一靠開元港口大夥下了船踏上"蘭嶼"的土地,我高喊著~*蘭嶼!我回來啦!* 身邊的朋友都笑翻啦! 接著我們把行李丟給旅館的專車,大夥馬上騎上機車把握時間開始踏上蘭嶼的探訪之旅了。在蘭嶼我最喜歡與當地的朋友互動.因為他們時時刻刻都保持著"純真"的一面. 大部分都會用最熱情的心來歡迎您.  我很喜歡這種享受! 也更樂於投入這種享受! 我喜歡跟他們聊~~~我經常跟他們聊得好開心. 聽聽小朋友的快樂笑聲~ 傾聽老人家發發牢騷~ 年輕人的願景~ 中年人的心情故事...哇! 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可以聽ㄟ!

再來~ 不論是他們的學校.還是教堂.餐廳...都會呈現出蘭嶼傳統與色彩. 雖然事隔一年重新再訪...還是有很多地方.因應觀光的需求而改變了一些.
這就是我曾在去年文章寫出我的感受:
"但因著觀光的開放及外來資訊的影響... 你會發現*** 年輕人的求新~~老人傳統的執著*** 相互抗拒的拉扯. 很多因堅持所引起矛盾的事也就層出不窮的越來越多了. 因著文明的入侵...而透露出些許的無奈阿!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f2a696d&aid=6156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