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希臘杜拜行第3天-雅典古城遺跡巡禮篇(4)- 帕拉米蒂城堡
2016/09/14 22:12:09瀏覽945|回應0|推薦2

        話說【奈普良 Nafplion是希臘南部坐落在一個高216米的山脊,俯視著~阿爾戈利斯灣、納夫普利翁市和周圍鄉村,是一座典型的巴洛克式堡壘也是軍事要塞,這座小城命運遇到戰爭可是一樣的很悲慘。傳說此城是希臘神話故事的海神波賽頓的兒子~奈夫普利奧斯所建,從中世紀到11世紀長時間被外國佔領,直到1685年才由威尼斯人奪回,並建造了這座【帕拉米蒂城堡Fortress Palamidi。雖然城堡地勢險要深壁固壘,結果還是打輸又拱手讓給敵國,真是命運坎坷…  希臘獨立後以此城為第一個首都,10年後才遷移到現在的雅典。

                        我在奈普良港口市區抬頭一望就可以看到很有看頭的帕拉米蒂城堡。聽說從城市到堡壘共有857階蜿蜒而上的台階,但是到達城堡頂部共有超過一千級台階,但當地人卻喜歡說,到達城堡的頂部有999級台階。可惜我們偷懶沒有爬上999個台階因為我們是開車上去的,如果我們這群『魯肉腳』真的爬上去,那肯定接下來的行程一定取消回飯店休息啦! 哈哈哈

                                 到了城堡我掌握時間漫步細看整個建築。這城堡既然是軍事要塞,當然在四周各高處都有建立高塔來防哨監看敵軍來襲,當然還有關犯人的牢房囉站在上頭望眼一看視野特別廣闊,可看到美麗的阿爾戈利斯灣、納夫普利翁市、還有佇立在小半島上港的【布爾齊城堡】,可惜時間來不及無法登島參觀。 

沿著階梯我撫摸著城牆、貼耳感受經歷戰爭創傷的石頭,我很想聽聽它能訴說些甚麼…  正當緬懷著情緒時,餘光喵到導遊所說的牢房既然關犯人的牢房一列排開開放展示,我馬上轉換心情好奇地去跨隻腳探頭進去看看。呵呵呵

                    此時! 我的目光被一位走在古堡中飄逸苗條紅色身影所吸引! 好美的女郎啊~~~ 遠遠站在另一頭的我、不由自主中毒似的拿起相機緊緊追隨她的身影,讓我興奮的喀擦不少記憶體ㄟ

                    可惜時間有限、否則城堡內可看性的地方很多。看著~摸著~不知不覺的讓我的腦袋一下子又飄到電影裡的十字軍東征的騎士傭兵的畫面。 真亥 ! 我的想像力又開始發作了。

                                其實這裡的『奈普良城鎮』納夫普利翁市和周圍鄉村景色很多,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倒是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好好慢慢玩,因為單單【帕拉米蒂城堡】就讓你看不完ㄟ~

更多的精彩照片請參考 自然顏色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f2a696d&aid=7435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