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希臘杜拜行第4天-希臘跳島之旅-米克諾斯島(1)
2016/10/10 01:09:13瀏覽994|回應0|推薦4

       船行駛到米克諾斯島,但島上的舊港很小又很淺渡輪吃水不夠,無法停泊搭載大渡輪, 所以大船都停靠離舊港2.5KM遠的新港。下船後我們再搭乘早先安排好來接我們的飯店舒適專車,一路上接送觀光客的遊覽車將馬路擠爆了,想不到還未旺季的時間竟然有那麼多遊客,可見這小島有多麼吸引人啊到達飯店我們拿著Key到房間卸下行李後不浪費時間馬上出門遊街,因為大家在車上早已被沿途的美麗海景給弄得心花怒放了。  

     這是我們住的飯店大門


飯店種了很多鮮豔的ㄏㄨㄚ


           由於我們住宿飯店就選在海邊,一出門口就是街道與沙灘,眼前就看到一堆在海邊戲水的俊男美女、還有沙灘上躺著一條條做日光浴的人魚、路上皆是穿著輕裝涼爽的遊客,整條沿岸的街道熱鬧不已到處充滿歡樂聲。

一走到門口就可以看到一群在海邊嘻水玩樂的遊客囉!

一踏上島,就會讓人馬上感染到那慵懶的氣息,連路上、牆上的阿狗阿喵也是懶洋洋的模樣,好放鬆ㄋ………由於米克諾斯鎮很小,但房舍卻漫佈在整個山丘上,所以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全是美景,尤其穿梭在巷弄間給它來個大膽迷路…… 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再來去希臘海島第一件要找的就是那明信片上的白色棉花糖教堂啦!  

你看 ! 連阿喵都那麼慵懶ㄋ...

 沿海的街道巷弄牆角下...都可以看的到大大小小的教堂喔! 

                         放眼望過去你會發現此島的教堂特別多,紅紅藍藍白白不同顏色屋頂的教堂都是代表不同的教派或是家族教堂,因為在這小鎮上你會發現到很有特色建築、醒目亮眼、甚至不經意路過的牆角下、圍牆上大大小小的教堂喔!  我算了一下~ 紅色屋頂教堂最少而藍白教堂最多, 如果我沒記錯阿勵領隊所說的……島上應該至少有360多座教堂吧 !
                       而這裡最出名的教堂就非 【帕拉波堤阿尼教堂Paraportiani Church】莫屬啦!  此教堂為拜占庭式風格建築, 全部漆成白色特別的顯眼所以又有一個甜蜜的稱呼~ 【棉花糖教堂】。

【棉花糖教堂】就是那潔白如雪的外貌才吸引那麼多觀光客爭先來朝拜

島上的餐廳酒館、商店沿著海岸一列排開, 歡迎遊客來光臨喔!

                         米鎮的標誌除了[棉花糖教堂]外還有一個活動標誌,就是小鎮的信運兒~ 塘鵝。 說起這隻塘鵝名氣可不小,算是當地最受歡迎的閃亮明星。由於牠出沒路線不一定,所以就得睜大眼睛從海邊、小巷、店家一路掃射下來,幸運的你也許就可以看見牠的蹤跡喔!可惜我沒找著到這隻塘鵝ㄋ……

這是每天清晨, 漁船把所捕到的新鮮漁獲, 擺在這雕刻的那麼美麗又藝術的攤位上, 叫喊拍賣著魚蝦! 

這是我們的豐富午餐

前來撒嬌討食的阿喵, 牠有雙不同顏色的眼珠喔~

                             另外~ 我最喜歡穿梭在白色迷宮內的巷道,因為窄窄的巷弄間充斥著許多有特色又展現個人風格的店家,他們發揮巧思鮮豔擺設好吸引顧客上門,每轉一個彎就會有令人驚奇的發現,這種冒險對我來說相當有吸引力好像在迷宮裡尋寶遊戲。 

單單一扇色彩強烈的門前, 簡單的擺上桌椅, 就讓人感受到濃濃的地中海風情...

不同的一扇門, 都藏著一個個故事!

這裡有各式色彩鮮艷的門喔~

連敲門手把都那麼有趣味性ㄋ~

順著街道漫遊不知不覺走到米鎮高處點【波尼風車】,這座風車的主人可是很歡迎遊客來拜訪喔! 可惜我們過去時剛好這位老爺爺不在,只能望著深鎖的大門興嘆嘞…  但是站在這裡可以欣賞到很不錯的環鎮視野,四周山丘的白屋、進出港口的各國帆船遊艇喔~

    沿著海岸隨興漫步,海邊一間間的店家&餐廳,畫面宛如義大利的水都威尼斯,所以有了【小威尼斯】的稱號。 

   由於地利關係,到了黃到昏這裡可是都擠滿了遊客,只為了把落日美景一一映入眼簾,因為這裡可是當地出名的觀賞落日點,當然我在這也拍到不少可當明信片的畫面喔!

更多的精彩照片請參考 自然顏色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f2a696d&aid=7725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