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行-1
2016/08/28 04:49:49瀏覽1119|回應0|推薦6

   這次的澎湖行是由五星級跳跳樂】團長~陳老大, 號召我們這群人老心不老的退休夥伴一同前往快樂遊。有鑑於上次副團長~楊老師所帶的【希臘杜拜行】, 讓大夥吃喝玩拍遊得很盡興, 回國後大家依然念念不忘~~~”我的心, 還遺留在愛琴海。 身為團長的義務就是安撫團員那顆驛動的心, 馬上安排地點玩拍去。一個星期的時間馬上敲定地點與住行問題, 加上好友 Eric的熱心幫忙又貼心的提供一些資訊, 時間一到一行團員馬上前往機場集合啦!

   清晨搭上飛機,在讚嘆壯觀的高空雲層中, 一下子就到了馬公機場。 熱情的飯店老闆接我們回到飯店放好行李,我們迫不及待就開著2部小轎,照著預定路線開始我們的夏日海島遊囉!

   我們第一天安排的路線是【通樑古榕】→【漁翁島燈塔】,因為單單這一段路就有拍不完的美景,以我們這一群吃喝玩拍養豬團來說,應該是拍不完啦! 呵呵呵…  啊﹗

很熱~澎湖此時真的很熱我才在路過的中屯風力園區】連古榕的影子都還沒喵到、我就已經喝完一罐礦泉水了。到了拍攝點的【通樑古榕】,大伙下車就直衝那一大片的古榕樹下開拍,而我的目光卻一直喵著那商家的仙人掌冰啦等等眼光轉回來、言歸正傳,白沙鄉通梁村有間三百年歷史的保安宮,廟前廣場上的【通樑古榕】真的很奇特!!!   保安宮是一間的古廟,相傳最初為通梁村先民林瑤琴所植的兩棵白榕,枝幹更往橫生迅速擴展。原本我以為是很多棵的榕樹集結成一大片的樹蔭,殊不知源由2株生命力極強大的300年的白榕所形成的,而且樹蔭覆蓋面積達有660坪ㄟ~聽說【通梁古榕】有兩大神奇的地方:1. 是在澎湖惡劣土壤氣候條件下可以繁茂長成巨林,2. 是目前共有97條氣根插入木板的土中繼續向下紮根滋長,而這97這個數字剛好和澎湖的村里總數目吻合。或許就是因為這兩個神奇的地方,讓通梁古榕成為觀光盛名的景點,可見大自然的生物都有不可思議的能力。老榕樹也拍了~ 澎湖特產之一的《仙人掌冰》當然是每人一份開心品嘗, 讓酸甜冰涼的滋味紓解一下滿身的熱氣。

    接下來轉個彎就來到必拍的景點【跨海大橋】,當然我們在藍天爆雲下的橋頭四個大字、免不俗套來幾張到此一遊的廣告照,表示我們有來過澎湖啦! 哈哈哈~

   跨過橋就到了《西嶼島》,車子來到以柱狀玄武岩景觀知名的【池西岩瀑】,果然是很有特色。它跟大菓葉玄武岩是一樣的,崩落的魚塭、孤零的玄武岩,加上清澈碧綠的海水,真是美極了!  池西的岩瀑孤立於西嶼西岸,在退潮的時段還可以跨越魚塭走道,就可以拍攝到柱狀玄武岩壯闊的景觀了。

     我們一路走走拍拍也到了中午時刻了。我這補集站供食組長雖然隨時補充給大家白水、冰品、飲料…,但再怎麼熱、怎麼喝 還是會巴豆妖ㄟ~  我看路旁有一間似民宅的【清心飲食店】的餐廳,就選它吃個彭湃的午餐來好好餵飽大家的五臟腑啦!     大家吃飽喝足懶散的在餐廳附近晃晃, 我也趁這時候到超市補足一些水與點心,以免讓大夥熱昏脫水恍神去。

另外【西嶼西臺】也是必走的景點,這是國家的一級古蹟也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砲台。在這有兩個砲台分別是《西嶼西臺》、《西嶼東臺》,往砲台走進去感覺很像是防空洞,裡面還有好多像迷宮的神祕通道,好刺激ㄟ~ 走到拱頂的上方風景也很不錯是很值得走一趟喔!

     拍拍吃飽的大肚皮繼續再上路到澎湖代表性的景觀之一【大果葉柱狀玄武岩】,看到大果葉真的有如其名~灰熊的很壯觀  大果葉是經由岩漿或熔岩冷卻凝固而成,由於海底火山爆發推擠上升關係,形成整齊劃一的柱狀玄武岩,遠遠望去,極像一處文明神殿列柱遺跡。柱狀玄武岩前方有窪地,形成小池塘,當有池水時~玄武岩列柱倒映於湖面上是非常美麗的。

               接著直奔著名景點的閩南古厝建築的【二崁聚落】。 在這裡可以看到當時熱鬧的商家住家房舍,有用咾咕石頭所堆砌的石牆、玄武岩所鋪設的道路小巷、有傳統商家的店舖與器具、甚至還有當地罘負盛名雕工細膩的《陳氏古厝》,他們的子孫依然承襲祭祖的祀堂,細心維護祖先留下的珍貴古蹟,從看那一幅幅他們祖先身著官服威嚴模樣、秀才文人打扮就好像走入歷史的時光隧道一樣。

   在裡這你可以在充斥濃郁草藥味的漢藥館裡買到很有傳統又好吃的梅子片、喝杯道地的香濃杏仁茶、餓了就到阿婆的柑仔店買她手製的傳統點心「土仁粿」、「金瓜粿」、還有古溜滑潤的冰涼古早味豆花……在這裡還有一個很特殊的文化,那就是牆上處處可見像這樣的打油詩、俏皮話、順口溜、警世語等等。幸運時還可以聽到老阿嬤最原味的隨口吟唱喔想不到在【二崁聚落】可以發掘那麼多的樂趣,有機會來二崁聚落,可要多留點時間好好細細欣賞每個角落都能看到這裡的古厝之美、人文與美食喔~

★但是,我在這呼籲前往的遊客請發揮公德心。我從陳氏族人口中得知~ 有些遊客為了好奇, 竟然破壞這些古蹟。挖壞神桌上的雕花、放任小孩在百年以上的竹籃鑽洞、甚至偷走磁磚彩繪的神像讓固守古厝的子孫難過到不想開放給遊客參觀,這種破壞情形在我行走台灣各地時就發覺很多地方都有發生,可見做父母在公德心方面實在有待加強、教育再教育。

近黃昏時到達西嶼的最尾端也是欣賞日落的地方~【漁翁島燈塔】。這座燈塔可說是台灣最早的西洋式燈塔,純白色的鐵造塔身,加上周遭也是白色建築,這又讓我恍然有如身置於希臘地中海的氛圍當中,耍浪漫啊!!!

夕陽漸漸的要落下了我站在燈塔外的草坪上,與散布各處或坐、或站的一群遊客,有默契的低語安靜觀賞即將隱沒在海平面上的夕陽,看它盡責的結束這一天華麗的謝幕

澎湖養肥團推薦吃 :  ★必吃 ◆好吃/加減吃 $必買 ※推薦餐廳

白沙鄉 
【易家仙人掌冰】 / 明發小吃部(嘉誌魚麵) / 美東芳牛肉麵海草蛋餅  

西嶼【二崁聚落:
$漢藥店~梅子餅 / . 仙人掌涼糕.                         
◆杏仁茶、海石花、仙人掌汁()、風茹茶.
◆阿婆的~炸粿 / 金瓜粿 / 花生粿 / 枕頭餅.
$ 驅蚊和薰香用~二崁傳香 / 手工製~丁香魚乾和魷魚方卷片.
  漁翁島鄉村美食(新鮮又便宜) / 星月灣餐廳民宿 .

更多的精彩照片請參考 自然顏色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f2a696d&aid=7215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