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澳夜未眠(2)
2016/08/04 20:03:56瀏覽918|回應0|推薦9
       回想到在2014年時到南澳拍銀河後, 我腦海裡依然不時會回想起當時的情景.  所以在隔年邀約好友再度遊走.  雖然走了2趟都碰到天候較濛, 但所呈現的景色卻讓人感覺異於晴朗天氣,反而有不同的意境ㄋ~ 

南澳月光雲

今年2016年依然是忙碌的一年, 老爺7月下旬剛好有空檔, 看了氣象預報圖後,擇日不如撞日馬上趕緊揪了這一群,號稱"五星級"的退休跳跳團友前往這老地方.  
7月的天氣依然熱氣逼人, 但吃了[建華冰店]老朋友的傳統剉冰, 大夥的燥熱暑氣一下子全消了... 在吃冰哈拉談笑聲中, 天色也差不多要日落了, 大伙速速整裝驅車前往海邊,然後找尋自己喜愛的地點, 慢慢地欣賞夕陽色溫渲染天際的變化, 悠閒的拍照囉~~~  

到了天色完全漆黑, 重頭戲來囉! 大家興奮地搜尋銀河位置, 因為這趟拍攝的的主題就是[夏日的銀河]啦! 

果然老天爺賞賜給大家超棒的禮物, 在無光害的海邊讓天空裡的主角~銀河, 炫麗豪華登場, 讓整片天空完全沉浸於星宿神話世界裡. 這讓我回想到~
我們一群同好拿著手機的星宿圖對照著天際,興奮的談論希臘星座神話故事, 與奇幻電影的總總情節...實在太有意思啦!

在黑濛濛的海邊, 仰望著無際的宇宙, 靜靜滴聽著海浪拍打聲, 草叢裡的夜行生物的鳴叫聲, 還有不時輕聲低語的閒聊聲...這一片寧靜世界是居住在都市叢林的人我們所嚮往的.

這一晚~大伙享受這大自然的賞賜, 也洗滌了心靈的垃圾, 大家安靜地收拾器材打包一些垃圾,還原乾淨的現場, 滿意的打道回府, 等待下一次的相聚了~ 

我們夫妻很珍惜這個地方也很默契的配合他們的規定, 因為這裡是當地人的最後的天然資源,也希望到訪的朋友能一起保護. 
據當地的朋友告知~大家都極力保持原狀, 不願讓遊客與拍攝者來破壞與製造很多垃圾,甚至為了要搶拍畫面而來騷擾漁民. 聽了這些讓我心裡真的很難過. 我真心地拜託大家, 台灣真的是一座美麗的寶島, 為了後代子孫, 這一切真的很需要大家來共同守護喔!
更多的精彩照片請參考 自然顏色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f2a696d&aid=6898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