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懷念的 阿媽ㄟ柑仔店
2016/08/07 21:54:00瀏覽548|回應0|推薦2

從小我就像野孩子一樣喜歡到處去探險.跟朋友拿著紙做的刀劍殺來殺去, 在西門町的"西門市場"(現改為"紅樓劇院")玩躲貓貓. 到"獅子林廣場" , "國賓&萬國戲院" 鑽去看免費的電影,  龍山寺去池裡撈魚, 華西街吃小吃, ...整個大西門町/萬華地區都是我遊樂的地盤.玩到天黑才帶著瘀青的傷痕回家, 然後就是先吃一頓偶老母"竹筍炒肉絲" 的棍打.   難怪我的老母一直哀嘆我不是男生, 怎麼是個野婆子.........哈哈哈~

 

而我最喜歡到住家附近阿婆的"柑仔店" , 我最愛把臉貼在裝著紅紅綠綠的糖果罐,透過淡淡綠色的玻璃看著模模糊糊的顏色, 然後把手放進罐內抓ㄚ抓,轉ㄚ轉, 聽著發出沙沙噹噹的聲音.  這時阿婆就往我腦袋敲下企, 然後阿婆嘴裡就雞哩咕魯一直罵........呵呵呵. 可見我小時候可真 不是普通的皮ㄟ!

 

阿婆賣的童玩中, 吹泡泡是我最喜歡的童玩. 我喜歡用力吹出不同的大小的泡泡球. 然後兩眼成鬥雞眼邊吹邊看球漲大,看著光影投射在球體反射出彩紅顏色, 再把它拋的高高,看它慢慢降下來, 就這樣反覆把玩不已.

 

現在流行在老街或觀光區都可以看到復古童玩.  這倒讓我感覺得...雖做的很相似, 排放得很整齊,  但卻少了往日阿婆"柑仔店" 老舊亂亂的味道.  這次在 偏遠老鄉鎮的街上, 讓我看到有阿婆味道的商店.  馬上挑起我深埋心底調皮又驛動的心直接反映衝上前去..............

 

ㄚ~~~好懷念的 阿媽ㄟ柑仔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f2a696d&aid=6943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