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希臘杜拜行第3天-雅典古城遺跡巡禮篇(2)-阿特柔斯寶庫Treasury Of Atreus
2016/09/05 16:18:27瀏覽762|回應0|推薦4

         結束邁錫尼城】的探訪再來前往到附近另一個景點~阿特柔斯寶庫Treasury Of Atreus】。

到達這座聞名的寶庫印入眼簾的是一條長達 40 公尺的石頭走廊,門口也是由兩片巨石板塊砌成的門楣,我們這一群人馬上不管是手機、平板、相機拿起來就趕緊拍,因為實在太特別啦

我走進洞穴內靠著牆上下左右慢慢瞧再慢慢走到中央站仰頭自轉圜繞一圈, 哇真的很龐大啊! 白目的我喊了一聲我覺得 Echo聲還蠻好聽嘞~ 哈哈哈!

                             聽著導遊說~這是阿伽門農王父親的墳墓,一大推的遊客站在裡面就顯得好矮小ㄟ~  因為洞窟的設計是一個呈現蜂窩型圓頂的石頭建築(因形似蜂房,又名蜂房墓)。考古學家在墓中發現了荷馬史詩中描述的建築物、武器和器物,因此證實了長期以來為了證實有關荷馬史詩的爭議。

在這些圓頂墓中最著名也是最大的就屬阿特柔斯寶庫了。墓室很寬大又高深,高約14米,直徑15米,用環形石塊砌成蜂窩狀圓拱頂,特別的是整個蜂窩建築沒有用上一塊小石頭或水泥接合,這就灰熊滴厲害啊!   另外內部右側還有一間較小墓室, 當然還是放棺槨的。              

站在上方往下看這圓墓還是挺壯觀的

                                  由此可見在邁錫尼時代(西元前十六世紀)算是擁有高超的建築技術,而【阿特柔斯寶庫】算是較早期的皇族墓地,也是邁錫尼保存最完整的建築。可惜在考古家發現此墓時,墓內的黃金財寶早已經被盜墓者收刮所剩無幾,只剩部分文物就收藏在倫敦和雅典博物館。拍完遺跡後肚子也餓了我們直接前往奈普良海港城用餐囉!

更多的精彩照片請參考 自然顏色網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f2a696d&aid=73170423